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04 12:17:40| 人氣1,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一年改變了什麼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好久好久沒有上來看看
好久好久好久沒有發個文了
這一年變化很大
但也可以說所有人事物怎麼可能一年都不改變

曾經住在一起的好朋友和他的男友
因為他們分手後情感也跟著變質了
妙的是.....
我們搬離了原本狹小的窩
換了一個彼此都滿意的大空間
雖然還是原班人馬
但在他們兩分開後
從同住一間房間也變成一人一間
我有些欽佩朋友分手後還可以繼續住一起的勇氣



而我與他也正式進入同居時代
老實說同居有好也有壞
相信不多說大家都知道好壞的區別都在哪裡


再來是家裡的淺黑爸終於退休了
這個老古板從一個每天開車趴趴走的人
換成一個類獨居老人的生活
基本上每天固定早上10點左右起床
然後去市場晃晃去伯母麵店坐坐
偶爾居說會自己騎著車去石門爬山
或著去關西鎮上晃晃
隨便解決中餐後約莫下午一兩點便會回家看電視
晚餐偶自己煮或著出去買便當
到了晚上就是一直輪番的看各類新聞和政論節目
然後被新聞上那些該死的政客和應該要去死的名嘴
洗腦洗的洗的徹徹底底
我說的話完全比不上任何一個他不認識的政治人物和名嘴

原本跟弟弟要幫他保險的
為了他和我們以後都能比較輕鬆點
結果.....居然是認為自己生活規律不會有太大病症
更扯的是說自己不用去保不用浪費錢
反正自己也退休老了也沒有想活多久
大概活到80歲就好= =
請問這什麼邏輯?古板老人的邏輯嗎?
到底哪來的自信覺得剩下的20幾年不會生病
這大概就是我的擔憂XD


至於工作
只能說如公司一樣步步高升
短短一年三個月我從一個懵懂新人飛快變萬能主管
薪水在這一年三個月裡調漲三次大概是我目前職場上的巔峰吧
公司從只有7間門市變成14間門市
老闆昨天還跟我說年底預計還有三間門是要開
對於一個公司的成長應該算是恭喜
但太快的節奏真的如此嗎
但我不管那麼多起碼目前是好的
只是隨著公司的壯大
我的工作量也跟著翻倍壯大
對於我來說是任務也是挑戰
希望在我還在這間公司任職內可以一直都是順利的


兼職部分
也就所謂我最喜歡的牆壁彩繪
從原本的工作室拆夥了
在不被溝通的狀態下硬生生的被驅離了
從開始不滿漸漸的也放下不愉快了
也許是時間的關係
也許是對於我來說已沒那麼重要了的關係
反正有時間就去幫忙
當作是一種給手保持還能有繪畫能力的一種方式
雖然朋友間的感情變質了
也許他們有他們的考量
在這我就不計較了
畢竟我現在過的比以前好很多
但也許有一天我會再開設自己的工作室有不一定




以上大致是我沒發文時的變化
沒有大起大落只有些微的變動








題外話......

這個世界病了
且病的不輕
才會發生那麼多不公平的事
為了利益為了不懂為了自私也為了自以為的正義
硬是畫開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成了一道名為不公和名為歧視的界線
少數人爭取本來就應該要有的權利
多數人剝奪少數人應該要有的權利
也許活在這個時代我們該慶幸
慶幸我們還能爭取
但同時也可悲
可悲只是爭取生為人的權利
兩方的辯論永遠沒有在一個基礎上
人們無知也腦弱
所以再怎麼溝通也都只是羅生門
1124無論結果如何
我們就算贏了
我想世界也不會毀滅
男生永遠會喜歡女生
女生永遠會喜歡男生
男同志永遠會喜歡男生
女同志永遠會喜歡女生
不會因為法案通過而模糊不清自己的性別
擔心這個的民眾老實說我不爭氣的笑了
且認為這......愚蠢至極
但我不解釋
因為無用



我感謝父母給我生命
這一生也許我過得很痛苦
但我活得很驕傲
和你(妳)們生活在一起
所有不知道我是同志的朋友家人親戚
這三十幾年來我還是那個我
我沒有感染誰也沒有影響誰
我和你們過著一樣的生活
努力工作隱藏在城市的角落
我也沒有能力可以去改變誰的觀感
我甚至沒有能力去改變
以前暗戀的男同學和暗戀當兵的同梯
甚至職場生涯裡暗戀的男同事來喜歡我
因為他們永遠只會喜歡女生
無論我再怎麼讓他們感動
就像我永遠只會喜歡男生
無論妳怎麼感動我
或著無論我看了多少名醫吞了多少藥
燒了多少香又見了多少心理醫師
我終究是我
那個跟大家一樣只有性向不同的我而已
這麼單純如此而已

1124即便成功
但反對的人永遠反對
我們也不會一窩蜂的去登記
甚至有的人也未必想走入婚姻
這需要時間消化
我們只會越來越看得見陽光
讓這個社會適應
終究是有撥雲見日的那一天
只是那天還有好長一段路
也許我已老的無法再揮動彩虹旗
也或許我已不在人世間
但也請後代的你(妳)們
為我繼續揮動這漫漫長征而來的幸福

謝謝一直以來為這議題努力的你(妳)們
謝謝付出
黑暗中感謝你(妳)們所給予的一抹光亮......


台長: 淺黑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66)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新年新身體新工作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終點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