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22 14:50:52| 人氣2,6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職風波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還是提出辭呈了
在我提離職的前一個禮拜同部門的C君早先我一步
原本要在他提出後的隔一天我應該要接續著開口
但種種因素讓我一拖又拖
雖然最後是完成了這項看似簡單卻又頗為難的開口...
公司沒有不好    該有的一樣也沒缺
上般正常   下班小拖
假日正常休兩天     沒有會被招回的危機
忙也沒多忙     
可能跟之前工作來比較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過於悠閒了
自由自在空檔滿多的
唯一硬要說不OK的大概就是錢太少人太妙
錢太少就不用說了    基本上可以養活自己
以這樣的工作內容算是剛剛好
至於人     實在是每一家公司都會遇到的問題吧!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任何關於好與不好的事情就是
老闆一樣就是老闆的樣子
老闆的思維員工永遠想不透
的確自己雖然執政過一段時間還是摸不透老闆的心情
只能說老闆真難當(很會壓榨)     
員工真犯賤(先做到再來談條件)
另外我的主管是個五十多歲情緒化(非常)的老妞     
但想法頗新穎...     撇開情緒化(更年期)這件事
其實她算是我還滿喜歡的主管(就以可以當朋友的角度來看)
很愛跟我們開年輕人的玩笑     被虧也無所謂...
喜歡帶我們聚餐     吃大餐花錢不手軟
每回員工私下要偷偷聚餐   總會有人問那要找某某主管嗎?
哈哈哈       因為大家都會知道我這主管會付錢
且花錢不手軟      點菜無價格    好吃最重要
雖然與老闆是姊妹關係
但可以感受的出來她頗挺我們的
常常因為包庇我們被老闆幹譙...
提離職前一週是她的生日
部門上上下下精心策劃一個surprise
讓她又驚又喜又港動...
說真的離職前來這一段真的頗虐心的
想必是到處跟人說我家部門給了我這一個大驚喜
實在是不枉費我對她/他們的好(無限開心旋轉)
但殊不知接下來便是她的夢靨
當初進這間公司其實有給自己設定大約做個半年就可以離開了
目的就是我要休息     給我正常上下班的作息...
至於人情    我想這半年就拼命的不要太過於複雜的注入
以免像大多人一樣被人情卡著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好在我是沒被人情卡著     畢竟也才半年左右
但話說回來與同事們卻也是培養出革命情感
只是要離開沒那麼感傷罷了...
之前文章提到一個不很喜歡的同事
在經過我自己的態度轉變後
和他的關係恢復了當初剛進這家公司時的感覺~和諧
雖然我冥冥之中還是無法接受他的某些態度
但我覺得跟他相處是一個我很好學習的機會
我讓一個原本不喜歡我    而我也不喜歡的人
變成喜歡跟我聊天     變成主管口中他希望留住的人
這大概算是一個不錯的成長學習吧~
不過比較讓我意外的是與我不同部門的阿姨們
平時真的沒有太多的交集
且有的還遠在另一個廠區
頂多送東西時會抬槓一下      
沒想到對於我的離開她們竟然有些不捨(嚇到)
這大概就是人與人相處莫名之中所產生的情感吧!
前天主管還是約談了我一下
當然她知道公司的條件無法挽留我
但我真沒想到自己可以被她挽留
同時段加我在她下面做事的突然共三個人要走
且都是男生
對於一家90 %都是女生的公司而言
真的頗需要培養男性主管
且男人真的比較好用(挖鼻)
沒想到她與資深同事溝通後只希望我能留下來
本來我以為這只是留人的說辭
沒想到也意外從一兩位同事口中得知自己有被重視的條件
好吧!    如果不是看在前的份上我真的覺得可以留下來
因為離我家真的好近      工作也真的好輕鬆
但有一個雖然不知道會不會很操的公司
不過時間上都可以配合       週休一樣二日    
且薪水足足會多了快一萬
那麼...白痴才會放棄吧!
雖然遠了點     但一個月算下來還是OK
畢竟當初板橋士林跑了也將近十幾年了
這遠距離的工作對於我來說實在是沒什麼...
總之下個月中就離開這間公司了
養老半年也夠了
希望新的工作是新的挑戰
對於成長與學習     我想我越老越覺得需要
哈哈哈哈...
題外話......
自從上一次的高中同學聚餐後(聚餐比同學會人還多)
燃起了發起人的信心
於是把所有本來很難聯絡的朋友
(包括十幾年沒出席過任何一場同學會的我)
全部集合起來通通拉進LINE的群組裡
一個五十幾人的班在17年後竟然還可以加到近40人
應該算是欣慰了吧!!
也許是大家很久沒見面
於是我的手機一直持續不斷的有LINE提醒
且無時無刻都有人在聊天
說真的我快被逼瘋了      
三天吧~我大概有四千多則訊息沒有看
可以說我加入後人數增加到十幾個時我就放棄了
該怎說勒?
雖然大家都是有緣的同班同學
但也不一定是每個人都很相親相愛啊!!
每個班級都會有小團體
況且我高中和我要好的本來就在連絡了
有些人我除了遺忘也想不起來我跟他有過什麼交集
然後就一群我覺得沒有很熟的同學在聊天
不看訊息其實沒有怎樣
但一直訊息跳出來干擾我使用手機真的讓我很抓狂(怒摔)
基本我上班使用手機頻率頗高
和主管同事聯繫常常要用手機傳資料和溝通貨物相關事宜
有時簡直是在賴上丟重要訊息且你要立即回覆
但就是會碰到正在講公事時群組一直不斷連環霹靂干擾
想退出群組的心一直懸著
某天把這事告訴好同學     
得到答案就是退出大家都看得到我退出的訊息
歐買尬...
不過我可能沒有很在乎
下週如果還是這樣的事一直干擾我
那我應該會狠心的直接退出吧!
反正真有什麼重要訊息再由好朋友那邊幫忙傳達就好
昨晚得知目前LINE上大家正在比對高中畢冊照片與現在的樣子
當然很慘綠
不過我雖然沒看卻意外從朋友口中得知自己竟是落差是最大的
我畢冊裡的大頭照根本不是人   哈哈哈...
當初怎麼活得下去我說
現在整個變成人     復活了...
我只能說歸功於跟之前工作有關係
讓我變得自信    讓我變得比較會穿著......吧!
且運動應該有關係     起碼別人是說看起來不到三十啦(扭)
所以身為一個圈內一份子
我該注意的事都有注意到了就是
沒有砸了圈內人不老招牌的傳說(到底是誰說過這樣不要臉)
總之十幾年大家團聚很開心
代表當時真的有情有義大家才會願意再聯繫
只是我可能比較怪癖吧!
沒有交集我不想裝熱絡
再說      若是大家要一起開同學會
我應該.......
這幾週欠揍同事積極約我運動
讓我意外又開始了大量運動
自從正常上班後便沒走健身房了
說太累是藉口    說沒時間是懶惰
不過因為會怕自己退步
所以沒跑健身房的日子我幾乎每天都在做伏地挺身
以致於現在我已經可以輕輕鬆鬆70下
有時狀況好一口氣可以來個100下
就這樣    每次洗澡前70下或80下
休息幾分鐘(洗頭)再來50下或60下
以此類推    刷個牙後再來50下
全部沖洗後刮個鬍子後再來50下
每天就分段做個200下不等的伏地挺身
回想剛開始要做伏地挺身時   15下都做不太到
整個很有往生FU
但幾個月過去了我竟然可以一口氣100下了
這是我年輕時沒有到達過的次數(長菸~~~)
所以這回同事開始找我健身我馬上沒有要重來的感覺
也就是酸痛感大概一天左右就消失了
接下來就是加重再加重    
不用再回到剛開始練時的重量
真是大心...
話說我這同事也真欠揍
當時聽到我下班會去跑操場     整個大翻白眼
說我瘋了之類的調侃話
聽說我在健身也很直白的說健身浪費錢
你說欠不欠揍
但我身為他的長輩....不可能跟他計較這麼多
畢竟有些觀念再怎麼講從年輕人耳裡聽起來
就是老人在訓話那樣(殘念)
我何必勒!    
畢竟人家就真的是吃不胖又比俺年輕的小鮮肉一個(泣~)
直到我知道他家附近有健身房且離我超近
然後決定開始恢復健身
於是他想說就在他家樓下
何不來看看我所說的我在健身這件事是不是真的
就這樣開始了他的健身之路...
每天拉著我教他動作
開始注意飲食
我上班基本上吃的很健康
每每他看我吃蔬菜   魚蛋豆類     就是不太吃肉
都覺得我在那ㄍ一ㄥ 什麼
結果勒   現在跟我一起健身後
自己開始上網查吃什麼對健身和減脂最有效
跟著我一起健完身喝豆漿     
早餐問我每天吃的紫米飯團不加油條是去哪買的
整個犯賤來著...
不擅於打扮不修邊幅的他跟我去了一次健身房
發現裡面大家都很專業
於是拉我陪他去買慢跑鞋    
幾天有幾次健身房爆滿無法進去
他竟然拉著我說     我們去跑步吧!
然後我帶他去中和的景和跑操場
驕傲的是他整個追不上我
我真慶幸自己平時有在跑步
他整個覺得我太誇張說...你那麼老怎麼體力那麼好啊(箭插)
我只能說   我雖然35歲但卻有27歲的體力
而你年紀輕輕27歲不過是我剛開始接觸健身的年紀
竟然只有35歲的體力     哈哈哈哈(完勝)
於是他看我太驕傲      立誓要把俺幹掉...
雖然大家嗆來嗆去    但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一起運動有人激勵
最重要的是我影響了一個不愛運動又愛亂吃東西的朋友
希望他能持續變成更好的人
現在他每天都在跟我分享一些健身相關訊息
跑步他也跑    Tabata他也做
整個人變了樣     連其他同事都驚覺他的變化
最重要的他說    他家人都很驚訝他的變化
以前他對任何事都是三分鐘熱度
連他母親都放棄了
沒想到現在竟然去健身運動跑步
還持續了好一陣子      家裡冰箱放著豆漿
也買了一些香蕉    和雞胸肉
家人拿去吃還會被他罵說那是他健身完要吃要喝的
他說他母親整個嚇到自己的兒子變成這樣積極
昨天他還說....他已經開始考慮要自己帶便當
希望自己能吃得健康!
他答應我    在我離開公司前要跑到5公里給我看
在我離開前要做到30下伏地挺身給我看
在我離開前要雙手舉得到30公斤給我看
敬請期待吧!
 

終於還是提出辭呈了
在我提離職的前一個禮拜同部門的C君早先我一步
原本要在他提出後的隔一天我應該要接續著開口
但種種因素讓我一拖又拖
雖然最後是完成了這項看似簡單卻又頗為難的開口...


公司沒有不好    該有的一樣也沒缺
上般正常   下班小拖
假日正常休兩天     沒有會被招回的危機
忙也沒多忙     
可能跟之前工作來比較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過於悠閒了
自由自在空檔滿多的
唯一硬要說不OK的大概就是錢太少人太妙
錢太少就不用說了    基本上可以養活自己
以這樣的工作內容算是剛剛好
至於人     實在是每一家公司都會遇到的問題吧!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任何關於好與不好的事情就是

老闆一樣就是老闆的樣子
老闆的思維員工永遠想不透
的確自己雖然執政過一段時間還是摸不透老闆的心情
只能說老闆真難當(很會壓榨)     
員工真犯賤(先做到再來談條件)
另外我的主管是個五十多歲情緒化(非常)的老妞     
但想法頗新穎...     撇開情緒化(更年期)這件事
其實她算是我還滿喜歡的主管(就以可以當朋友的角度來看)
很愛跟我們開年輕人的玩笑     被虧也無所謂...
喜歡帶我們聚餐     吃大餐花錢不手軟
每回員工私下要偷偷聚餐   總會有人問那要找某某主管嗎?
哈哈哈       因為大家都會知道我這主管會付錢
且花錢不手軟      點菜無價格    好吃最重要
雖然與老闆是姊妹關係
但可以感受的出來她頗挺我們的
常常因為包庇我們被老闆幹譙...

提離職前一週是她的生日
部門上上下下精心策劃一個surprise
讓她又驚又喜又港動...
說真的離職前來這一段真的頗虐心的
想必是到處跟人說我家部門給了我這一個大驚喜
實在是不枉費我對她/他們的好(無限開心旋轉)
但殊不知接下來便是她的夢靨
當初進這間公司其實有給自己設定大約做個半年就可以離開了
目的就是我要休息     給我正常上下班的作息...
至於人情    我想這半年就拼命的不要太過於複雜的注入
以免像大多人一樣被人情卡著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好在我是沒被人情卡著     畢竟也才半年左右
但話說回來與同事們卻也是培養出革命情感
只是要離開沒那麼感傷罷了...

 

 

 


之前文章提到一個不很喜歡的同事
在經過我自己的態度轉變後
和他的關係恢復了當初剛進這家公司時的感覺~和諧
雖然我冥冥之中還是無法接受他的某些態度
但我覺得跟他相處是一個我很好學習的機會
我讓一個原本不喜歡我    而我也不喜歡的人
變成喜歡跟我聊天     變成主管口中他希望留住的人
這大概算是一個不錯的成長學習吧~


不過比較讓我意外的是與我不同部門的阿姨們
平時真的沒有太多的交集
且有的還遠在另一個廠區
頂多送東西時會抬槓一下      
沒想到對於我的離開她們竟然有些不捨(嚇到)
這大概就是人與人相處莫名之中所產生的情感吧!


前天主管還是約談了我一下
當然她知道公司的條件無法挽留我
但我真沒想到自己可以被她挽留
同時段加我在她下面做事的突然共三個人要走
且都是男生
對於一家90 %都是女生的公司而言
真的頗需要培養男性主管
且男人真的比較好用(挖鼻)
沒想到她與資深同事溝通後只希望我能留下來
本來我以為這只是留人的說辭
沒想到也意外從一兩位同事口中得知自己有被重視的條件
好吧!    如果不是看在前的份上我真的覺得可以留下來
因為離我家真的好近      工作也真的好輕鬆
但有一個雖然不知道會不會很操的公司
不過時間上都可以配合       週休一樣二日    
且薪水足足會多了快一萬
那麼...白痴才會放棄吧!
雖然遠了點     但一個月算下來還是OK
畢竟當初板橋士林跑了也將近十幾年了
這遠距離的工作對於我來說實在是沒什麼...


總之下個月中就離開這間公司了
養老半年也夠了
希望新的工作是新的挑戰
對於成長與學習     我想我越老越覺得需要
哈哈哈哈...

 

 

 

 



題外話......


自從上一次的高中同學聚餐後(聚餐比同學會人還多)
燃起了發起人的信心
於是把所有本來很難聯絡的朋友
(包括十幾年沒出席過任何一場同學會的我)
全部集合起來通通拉進LINE的群組裡
一個五十幾人的班在17年後竟然還可以加到近40人
應該算是欣慰了吧!!
也許是大家很久沒見面
於是我的手機一直持續不斷的有LINE提醒
且無時無刻都有人在聊天
說真的我快被逼瘋了      
三天吧~我大概有四千多則訊息沒有看
可以說我加入後人數增加到十幾個時我就放棄了
該怎說勒?
雖然大家都是有緣的同班同學
但也不一定是每個人都很相親相愛啊!!
每個班級都會有小團體
況且我高中和我要好的本來就在連絡了
有些人我除了遺忘也想不起來我跟他有過什麼交集
然後就一群我覺得沒有很熟的同學在聊天
不看訊息其實沒有怎樣
但一直訊息跳出來干擾我使用手機真的讓我很抓狂(怒摔)
基本我上班使用手機頻率頗高
和主管同事聯繫常常要用手機傳資料和溝通貨物相關事宜
有時簡直是在賴上丟重要訊息且你要立即回覆
但就是會碰到正在講公事時群組一直不斷連環霹靂干擾
想退出群組的心一直懸著



某天把這事告訴好同學     
得到答案就是退出大家都看得到我退出的訊息
歐買尬...
不過我可能沒有很在乎
下週如果還是這樣的事一直干擾我
那我應該會狠心的直接退出吧!
反正真有什麼重要訊息再由好朋友那邊幫忙傳達就好



昨晚得知目前LINE上大家正在比對高中畢冊照片與現在的樣子
當然很慘綠
不過我雖然沒看卻意外從朋友口中得知自己竟是落差是最大的
我畢冊裡的大頭照根本不是人   哈哈哈...
當初怎麼活得下去我說
現在整個變成人     復活了...
我只能說歸功於跟之前工作有關係
讓我變得自信    讓我變得比較會穿著......吧!
且運動應該有關係     起碼別人是說看起來不到三十啦(扭)
所以身為一個圈內一份子
我該注意的事都有注意到了就是
沒有砸了圈內人不老招牌的傳說(到底是誰說過這樣不要臉)

總之十幾年大家團聚很開心
代表當時真的有情有義大家才會願意再聯繫
只是我可能比較怪癖吧!
沒有交集我不想裝熱絡
再說      若是大家要一起開同學會
我應該.......

 

 




這幾週欠揍同事積極約我運動
讓我意外又開始了大量運動
自從正常上班後便沒走健身房了
說太累是藉口    說沒時間是懶惰
不過因為會怕自己退步
所以沒跑健身房的日子我幾乎每天都在做伏地挺身
以致於現在我已經可以輕輕鬆鬆70下
有時狀況好一口氣可以來個100下
就這樣    每次洗澡前70下或80下
休息幾分鐘(洗頭)再來50下或60下
以此類推    刷個牙後再來50下
全部沖洗後刮個鬍子後再來50下
每天就分段做個200下不等的伏地挺身
回想剛開始要做伏地挺身時   15下都做不太到
整個很有往生FU
但幾個月過去了我竟然可以一口氣100下了
這是我年輕時沒有到達過的次數(長菸~~~)
所以這回同事開始找我健身我馬上沒有要重來的感覺
也就是酸痛感大概一天左右就消失了
接下來就是加重再加重    
不用再回到剛開始練時的重量
真是大心...



話說我這同事也真欠揍
當時聽到我下班會去跑操場     整個大翻白眼
說我瘋了之類的調侃話
聽說我在健身也很直白的說健身浪費錢
你說欠不欠揍
但我身為他的長輩....不可能跟他計較這麼多
畢竟有些觀念再怎麼講從年輕人耳裡聽起來
就是老人在訓話那樣(殘念)
我何必勒!    
畢竟人家就真的是吃不胖又比俺年輕的小鮮肉一個(泣~)
直到我知道他家附近有健身房且離我超近
然後決定開始恢復健身
於是他想說就在他家樓下
何不來看看我所說的我在健身這件事是不是真的
就這樣開始了他的健身之路...
每天拉著我教他動作
開始注意飲食
我上班基本上吃的很健康
每每他看我吃蔬菜   魚蛋豆類     就是不太吃肉
都覺得我在那ㄍ一ㄥ 什麼
結果勒   現在跟我一起健身後
自己開始上網查吃什麼對健身和減脂最有效
跟著我一起健完身喝豆漿     
早餐問我每天吃的紫米飯團不加油條是去哪買的
整個犯賤來著...
不擅於打扮不修邊幅的他跟我去了一次健身房
發現裡面大家都很專業
於是拉我陪他去買慢跑鞋    
幾天有幾次健身房爆滿無法進去
他竟然拉著我說     我們去跑步吧!
然後我帶他去中和的景和跑操場
驕傲的是他整個追不上我
我真慶幸自己平時有在跑步
他整個覺得我太誇張說...你那麼老怎麼體力那麼好啊(箭插)
我只能說   我雖然35歲但卻有27歲的體力
而你年紀輕輕27歲不過是我剛開始接觸健身的年紀
竟然只有35歲的體力     哈哈哈哈(完勝)
於是他看我太驕傲      立誓要把俺幹掉...
雖然大家嗆來嗆去    但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一起運動有人激勵
最重要的是我影響了一個不愛運動又愛亂吃東西的朋友
希望他能持續變成更好的人
現在他每天都在跟我分享一些健身相關訊息
跑步他也跑    Tabata他也做
整個人變了樣     連其他同事都驚覺他的變化
最重要的他說    他家人都很驚訝他的變化
以前他對任何事都是三分鐘熱度
連他母親都放棄了
沒想到現在竟然去健身運動跑步
還持續了好一陣子      家裡冰箱放著豆漿
也買了一些香蕉    和雞胸肉
家人拿去吃還會被他罵說那是他健身完要吃要喝的
他說他母親整個嚇到自己的兒子變成這樣積極

昨天他還說....他已經開始考慮要自己帶便當
希望自己能吃得健康!

他答應我    在我離開公司前要跑到5公里給我看
在我離開前要做到30下伏地挺身給我看
在我離開前要雙手舉得到30公斤給我看
敬請期待吧!

 









 

台長: 淺黑色
人氣(2,628)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衝動
此分類上一篇:宮廷足球賽

本城
1.挖鼻不是如花的專利嗎??
2.本宮也完全是懶惰豬一隻...唉~
2015-04-06 22:46:15
版主回應
挖鼻也是我的專利....

堅持實在是個重要的課題
雖然我有堅持 但....一直以來斷斷續續也算嗎?
有種兩天打漁三天曬網的感覺...
2015-04-09 00:29: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