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08 11:29:17| 人氣1,4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宮廷足球賽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司男性員工佔總人數十分之一

照理來說應該是享有帝王般的待遇(咦~)

但扣除死會和已婚和身為同學的我和他

基本上寥寥無幾

再加上因為身為男性員工的關係

以致於在這個以女性為主導的後宮來說

我們也幾乎都是用來被差遣以及做粗工的份

根本沒有女生班裡個位數男生的吃香福利

倒不如說我們是被當作太監來使喚還來得貼切點...



偌大辦公室按照嬪妃資歷各自被劃分在約莫一坪的小空間裡

越是前方的越沒有地位    簡直被當作賤婢看待

因為身為新進員工的關係

我自然是與一些答應階級的妹子走比較近

自然也是常常聽她們吐口水

說哪個貴妃又在耍性格了    哪個嬪妃又再挖洞給人跳了

說的好像自己是甄嬛那樣委屈...

在這之前所待的公司可能是因為人數不夠多的關係

以致於沒有什麼太多太大的鬥爭行為

就算有幾天後也都可以立馬化解

畢竟每天一起上班每天都得講到話

再怎麼不合也都得把表面給做足    

時間久了怨恨對方的氣自然也就煙消雲散

不像大公司     分部門分區塊

大到跟對方結下樑子可以一整個月講不到話也沒覺得奇怪

這大概是我一到大公司後第一個有感的體悟吧!



且第一次在女人堆裡做事才深知女人心計的恐怖

堪稱殺人不眨眼之大絕屢出不窮

每句說來頭頭是道    

當你回過神來才恍然自覺被擺了一道

我看根本歡宜香吸過盛

好在我身處宮廷另一側才能避免掉好幾次的流彈攻擊

但也並不是天高皇帝遠就可以永遠倖免

偶爾皇后發起瘋來遠在郊區的我們還是不免被波擊到

更誇張的甚至被徵招回宮侮辱去

我只能說真是比悲慘世界還悲慘啊~










就拿去年一個聖誕桌巾事件來說

我個人就覺得大家緊張的莫名其妙


話說早我進宮兩個多月被升為常在的T妹子

身為後宮掌管美術相關的她不只得管好自己的事務

偶爾也要處裡一些與自己毫無關係的雜事

也因為這樣常常也是有意無意的找我抱怨

說自己根本在做灰姑娘的工作...


事情是這樣的

去年聖誕節前夕皇后心血來潮想請美工部的來佈置門面

還特地的親自去挑選佈置用物品

然後回宮後特地上朝稟奏

獲得認可後就是美工部一連串的惡夢開始

原以為只是一個小小佈置事件

大可像小學教室佈置那樣單純而美好

哪知皇后如此重視此次的聖誕佈置

以致於許多小細節都會斤斤計較



讓我傻眼的就是T妹子與皇后翻臉事件

那天算是佈置完畢

午後從宮廷傳來一通緊急來電

說是T答應與皇后起了爭執

後來一發不可收拾T答應一氣之下翻桌告訴皇后

我不幹了...     於是豪氣的走出宮廷大門

爭吵原因只是因為一張皇后覺得沒有很完美的聖誕桌巾惹的禍

沒錯就只是一張桌巾而已

聽聞上午皇后看見廉價桌巾便指使T答應趕緊解決此事

但因為T答應認為沒有嚴重到得立即馬上去完成

再加上外頭下著大雨氣溫也忽然劇降

於是就心想先擱著唄...

沒想到午後皇后再次看到那一匹廉價布

認為T答應晉升後開始翹屁股了是不?

竟然沒有把她的話當作一回事   

是眼裡沒皇后了是不?(摔碗)

直接在她的慈寧宮大動肝火     砲轟T答應

T答應年輕耐不住性子竟然回嘴

說是自己有很多事要忙等等    又不是不做

做了還被嫌到底遭誰惹誰    

於是起身打翻桌上的文案書冊大聲對著皇后說

俺不幹了......


在一旁"聽"完整件事的其中一妃嬪立馬致電給我們

說皇后爆炸了    要大家趕緊想想哪裡可以買到高級桌巾

要全宮廷上上下下皮都得繃緊

於是我的天才同事馬上跑來找我

緊張的流著汗問我哪裡有賣高級布

想說我學美術相關應該知道...

我大笑說   靠!我又不是內務府的怎可能知道

難道御膳房的就一定要知道食材打哪來的嗎? 好笑...


此事件真讓我覺得荒謬至極

不過一塊"廉價桌巾"有必要搞那麼大嗎?

況且真的也不是得馬上立即必須要去完成的事

雖說T答應的態度不對

但也因為這樣讓那些平時窩囊的小人妃嬪

暗中大聲叫好     心想終於有人敢嗆聲殺殺皇后的銳氣了

結果表面依然馬屁拍不停

看了就令人覺得噁心...

果然職場生存守則之一~



只要皇后心情好    大家自然開開心心

只要皇后一不爽    沒有一杖紅也不免來個自摑戲碼

真心覺得出錢的是老大    要幹嘛就幹嘛!

雖然宮廷私下到處都在說皇后的不是

但每個人為了生存不都也是苟延殘喘的活著

既悲哀又虛偽


以前覺得雙面人牆頭草真的下賤

現在竟然覺得她們為了生活還真可憐...










另外上個月發生件也讓我莫名大奇妙的事件

話說進廁所前有一面大鏡子

拐個彎迎面的大鏡子偶爾事會被自己給嚇到

但也不至於真的會被嚇到跳起來那樣

結果有一兩個嬤嬤上廁所時只是無心隨口說句

埃呦...嚇死人了    鏡子放在那邊進來都會被自己嚇到

沒想到這句話不出一天馬上被傳到掌管我們的H貴妃耳裡

隔天我們馬上被拉去訓話

說什麼我們在散撥謠言      搞的人心惶惶

還要我們停止這類的謠言

靠!   這貴妃是瘋了嗎?

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被拉去一頭霧水的

這樣也可以扯    我真覺得H貴妃有病...

接著很有效率的請美工部製作沒有很好笑的漫畫貼住鏡子

至此這件事真讓我覺得誇張

哪天被弄死都不知道為什麼

我想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另外昨天製造部發生充填錯誤

原得把原料充填至1000CC的    結果製造部只充填980

結果接下此案的J貴人立馬把所有嬪妃都拉來製造部

其實我本來應該不會出現在一旁的

只是因為缺人手   

於是我的天才H貴妃把我調給製造部使用兩天

之所以我才能親眼目睹這場後宮的世足賽

所嬪妃到齊後    首先C貴妃質問了A說誰要妳充980的

此時安靜無聲    大家一臉凝重

我和一個小常在在她們後面邊忙邊看著好戲

只差沒有啤酒小魚乾...不然真的很爽快

不等A回答    J貴人馬上說喔~妳們遇到問題怎麼沒問我勒!

賤的是    她邊說還邊笑

一附妳們怎麼做錯了還繼續做下去

做錯我是無所謂   但要怎麼跟廠商說明勒?

其實除了眾貴妃們以外在場的我們都知道是一個老嬤嬤的錯

但也因為這個老嬤嬤與皇后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再加上又是C貴妃的母親    

於是是有誰會為了生存講出嬤嬤的不是勒!

接著C貴妃又問到底是誰跟妳說要充980的

A眼看不能不說話      也不想自己被冤妄

於是把這事推給當天放假的B

因為深知B絕對不是那個做錯的人

於是終於勇敢的說    嬤嬤有看過B的充填數量

也問過嬤嬤這樣可以嗎

所以她才會照著B的數量去充填

C貴妃臉綠了   不語...

結果眼看情況不對的J貴人馬上說    阿妳應該看製程單的啊!

妳問人幹什麼    要照著製程單充啊.....

C貴妃寬心的樣子瞬間溢於言表

一附  J貴人妳幹得好     等等來找我領賞的樣子

說到製程單我就氣

J貴人某個案子與我有關係

我得照著她所開的製程單去準備所有材料

結果剛好這是新客戶     商品多達五十幾種

不只雜亂還有些困難

結果因為她開錯的製程單     我來來回回詢問了十幾次

重點她的態度每回都一副    

喔!那妳幫我改過來就好   我這邊電腦再改即可

王八羔子...   換做是我

只要一次類似的失誤    馬上被放大

開始依照階級所有嬪妃開始來詢問我    為什麼你要開錯

你可不可以專心用心一點...

好吧!我已經無感了        只是覺得她們很幼稚罷了

以致於我從來沒有被影響心情

只抱著     

反正沒有威脅到我的生命我何必跟她們一般見識

我想我就是抱著這樣的想法一直生存到現在的

哈哈哈....你們也可以解釋成白目就是(噗~)








總之大家就這樣踢過來踢過去

最後總結剩下的充990

接著C貴妃領著眾嬪妃往慈寧宮走去

還把掌管我的主管H貴妃叫去訓話一番

因為H貴妃也有參與此事

H貴妃把樣品帶到製照部給A和B比對

然後沒有注意到充填量

當時嬤嬤也在場   竟然也沒有注意到

如果要說起來    應該是這兩個人的疏失吧!

且身為主管的H貴妃應該是要一肩扛起這個責任的才是

我認為這樣才是身為主管的高度

畢竟我之前就是這樣被訓練出來的

錯了就錯了      得趕緊把錯誤降到最低才是解決之道

在那邊踢來踢去實在沒有必要


後來沒幾分鐘H貴妃來到製照部

果然不出我所料    便指著A說

唉呦....妳們怎沒照著製程單來做勒?(高招飛踢)

A說   B是照著你的樣品去充的

且她問過嬤嬤了

H貴妃馬上變臉說     我這樣品是讓妳們看貼標的啦!

且應該是要照著製程走的啊...

盤古開天以來都是看著樣品去做的

這怎麼反駁也說不過去    畢竟人家是貴妃勒....




就這樣我看了一場精采絕淪的世足賽

這樣的戲碼層出不窮

相信每個地方都會有這樣的事件發生

而你我為了生存不得不低聲下氣

除非哪天你也熬到貴妃的位子

不然妳永遠是會被打臉的那個

屈打成招我想再貼切不行了


身為公司的一員   也是最下頭

因為沒有被污染太久    於是看得更清楚一切

有些事情其實沒有嚴重到不行

只是大家喜歡把事情放大   

冠個罪名給你好顯示對方的勢力有多大而已

而我只是抱著看戲的心態看待這一切

如果要真的講

我又不是要在這間公司往上爬

那麼該給我的有給我就好了

什麼污衊什麼罪名什麼降級我也無所謂

我想這也是一間公司應該檢討的地方吧!

讓員工有這樣的想法

雖然我知道自己態度也不對

但起碼我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沒有讓公司損失

那麼我問心無愧

就當作是個經驗吧!


只是如果這是個前途看好的工作

或許我也將會大開殺戒      斷開理智那條線

與這些嬪妃開始鬥爭踢球也不一定


哈哈哈哈哈.....

在職場生存的大家      真的都是辛苦人

願大家都安好

年終是否領了?     紅包是否拿了?

是否該挑槽了?     







題外話......


上週與製照部的同事一起共事兩天

原本以為會因為不太熟絡的關係沒啥話聊

結果卻因為交集少卻又常見面導致大家都對我有好奇那樣

一個接一個輪番上陣的對我身調查

幾乎每個都會問我    住哪?幾歲?結婚沒?

這是基本三疑問      也是客套疑問三句...

然後我這三題總共回答了有五次之多

內心翻白眼心想要不要乾脆開個見面會之類的

基本上這三個話題一打開就會一直無線延伸下去別的話題

所以其實還挺戰戰兢兢的就是(尤其是還沒結婚這話題)

其中我幾歲這個話題實在讓我心花怒放

在場的製照部同事竟然沒有人猜我三十以上

幾乎都卡在二十七八左右

天啊!到底是她們客套還是眼疾我都搞不楚清了

當我報出自己已三十過半時只見眾人不可思議的表情

看來我是邁向了人精之路無誤




以前我總覺得會不會是因為工作的關係還有穿著的關係

導致自身看起來沒有實際年齡應有的狀態

那些在臉書上的紅人同學也都一個個再比回春的

還是同志們都比較會保養那樣

不過我幾乎沒在注重保養這件事

我連洗面乳都無法洗維持超過兩週

總覺得麻煩沒必要     

洗澡順便和洗髮精一起就是      哈哈哈...

看看自己的圈內友人每個也近乎三十左右  

但也個個看起來二五二六

難道上帝開了我們一個玩笑

卻只能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來彌補嗎?(拭淚)

關了一扇門又打開了一扇窗     連後門也打開 = ="""




我唯一覺得比較有可能的就是......運動

雖然我有些圈內朋友沒在運動也是個個體態優良沒有老態

我只能說他們天身麗質       妖氣異於常人!!!

但我認為有運動有差別

起碼我的健身教練本身是個大異男兼人中之精



總之這同志看起來都比較年輕這件事

都讓我一直有疑問

不管網路臉書還是現實朋友

真的比例滿高的

另外勉強要說會不會是因為接觸的工作有關係

基本上大部分同學屬性都比較偏藝術流行

當然接觸這一塊的通常比較注重體態穿著

自然久了較看不出年紀大小

唉啊!我也不知道    這只是自己覺得而已

畢竟還是有一些同學既看不出是同學也看不出有年輕(驚)

哈哈哈哈....


看來"看起來比較年輕這件事"能維持多久我不知道

也許過了四十會有變化也不一定

如果四十還看起來像三十出

那我真的要轉圈灑花放鞭炮惹~






又同一個製照部發生事件讓我又驚又喜

其中一個阿姨    應該是阿嬤級的了

年紀上看六十好幾

但跟我聊起天來毫無代溝

雖然穿著打扮時髦     但還是看得出來年紀

只是聊天的過程也真讓我又驚訝又驚喜

從偶像劇聊到宮廷劇

從以前喜歡西街少年的5566到現在喜歡22K夢想高飛的侑勝

什麼楊璟華還有張紹涵  胡宇崴  陳庭妮   藍正龍

她都可以跟我聊他/她們各自的代表作

我真的笑開懷     這阿嬤真的有六十幾歲嗎?

不只這樣還跟我聊賴和臉書

說賴圖哪個很好看很可愛

說自己在家會用電腦上網看影片

聽到這我真的很想站起來鼓掌

說到這我真的對淺黑爸不得不說遜掉了

我特地用了一台電腦要讓他上上網

即便不會使用我也想說耐心教他

起碼會點YOUTUBE會搜尋

下載好影片也可以直接點來看

但他老人家就是排斥      是不好意思還是怎樣

就連使用滑鼠他都覺得不順手

一兩次下來乾脆不碰了

現在電腦放在那只有放假我回家時才會開機

整個很無言...


看看這個阿嬤歲數差不多跟淺黑爸一樣大

結果阿嬤是活到好學到老

她說簡單英文她還認得出來

雖然她不懂    但賴圖有些圖案會配早安晚安再見的英文

她就幾個字母去認     

但聽到這邊我已經覺得了不起了

阿嬤說幾年前她帶先生去醫院

先生住院開刀    結果半夜痛到睡不著

護士來時和醫生討論 morphine 不夠

幾次下來也都一直聽見護士口中一直說出 morphine 這單字

於是自己私下剛好去診所看病問了一下醫生

結果醫生還很驚訝阿姨怎知道這嗎啡怎唸!!!

所以我說只有不肯學    沒有學不會

看你有沒有求知慾望就在這

淺黑爸就是典型的不肯嘗試新事物

碰到瓶頸就龜縮...

真的讓我很無奈...   

明明他週遭的叔叔伯伯阿姨都在用智慧型手機上網了

他怎樣就是不肯換

只因為不會用       我只能雙手一攤....




阿嬤人真好    說下次要用油飯給我吃

雖然可能也是客套話     但卻覺得開心

希望還能有機會可以跟阿嬤聊天啊~




台長: 淺黑色
人氣(1,47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離職風波
此分類上一篇:脫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