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08 01:32:10| 人氣1,15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交叉口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的生活有點急速的在改變

話說自從他拋棄我離開台灣後我就變成一個人

然後這段期間我開始調整我的生活作息

恢復健身習慣不說

最重要的是以前長時間的日夜顛倒總算是給它改過來了

要說真的好不容易啊~

仔細想想從當兵到出社會工作我幾乎都是日夜在顛倒的過

現在好啦!    他離開了    我工作也辭了...

應該是再也沒有理由讓我日夜顛倒了吧!


再來更開心的是....  我終於戒掉宵夜了

雖然有的時候到了快12點肚子還是會有點餓

但已經不會再是那種受不了的感覺了

然後可以很自然的就忘記餓的感覺

我想這大概是目前我比較驚喜自己可以做到的部分吧!

又    很多美食我也已經沒在碰了

還有個原因可能是因為沒人和我一起的關係

什麼火鍋我不知道已經多久沒吃    什麼速食我幾乎沒在碰

路邊攤的炸食我也已經戒了    很多很多小吃我也已經沒在吃了

最誇張的是     我只喝水和無糖綠還有健身完的豆漿

基本上市面上所有飲料我都沒再喝了

包括早上去吃早餐時習慣點的紅茶    咖啡    奶茶

我已經快要忘了它們是什麼味道了

總之飲食大大的改變

早上會起來去吃早餐    中午吃一點

晚上大部分都是吃自助餐

雖然我還是覺得外食沒有到很健康

但我已經很盡量了就是...

目前的我還沒量過體重

但我希望可以控制在70出左右     畢竟健身還是得要有料才行



另外我積極健身的程度不輸以前

現在線條各方面也有慢慢的改善

重點是我的D奶應該是指日可待了...

整個練到我覺得越來越滿意


然後邊健身邊跑步已經是我這三個月來做得最勤的事了

整個精神體態似乎都達到期望的水準了

我想步入中年的我應該是比週遭朋友還更回春吧!   哈哈哈...



以上大概是我前面幾篇都有提到的

想說隔了那麼久要讓大家知道一下哥我還是有在堅持呦~







再來就是工作了

自他離開台灣後原本我就應該開始找工作的

但我整個就是沒有很積極

想說慢慢來沒關係

於是這三個月裡我幾乎找一天休息五天那樣

其實也是因為一直很剛好的一段時間就有事情要弄

導致卡在中間要找工作也不是   不找也不行那樣

所以就會一直拖著

還有也因為自己一個人開銷不大鎖已花費不多

於是心中總盤算著自己扣掉房租和一些油錢三餐

還可以活多久     

於是給自己一定要找工作的期限就變成一個標準

反正總想著自己還有多久時間  所以找工作就變成隨隨便便


然後最近期限已經到了   所以我開始認真的上網每天看工作

看來看去總是慢慢的發現自己的不足

很不想回到過去工作的生活型態

於是我必須選擇跳過服務業

但除了服務業之外    很多工作大多需要學歷

雖然我上個工作的年資有些驚人

但...適用於同一工作性質的

然後我就是不想要再做一樣的工作了

因為不管到哪    工作時間一定會超過10小時

10小時這倒還好

我不喜歡的是這類工作基本一定會到晚上10點左右

我希望我下個工作可以讓我正常上下班

因為我想要晚上去學個東西之類了(突然上進起來了)

然後在離開上一個工作後又慢慢的接觸到一些設計的朋友

於是有跟朋友一起比賽也有和朋友一起交流

甚至接一些小案子

慢慢的似乎回到學生時代每天做作業的感覺

重點是做自己興趣的事情

但又因為自己的程度沒有已經在業界打拼那麼久的朋友來得強

很多時後我還是得靠他們幫我完成後續需要電腦上的調整

這樣一來就更讓我想要學會這先我不知道但確一定要會的東西

然後在他離開台灣時也因為知道我對於設計這一塊一直沒有放棄

於是夥同我的好朋友幫我組了一台我會用得到的電腦...

當時真是感動萬分

所以我也答應他我會學或電腦繪圖的相關軟體的

就這樣這幾個月以來我也不斷的上網學習還有問朋友

目前是有比較懂了   但我希望能更精進


所以又開啟了我想進修的念頭

除了需要文憑外也順便學東西   簡直一舉兩得

那麼工作自然是一定要正常上下班了...


事情的計畫總是每天在慢慢改變當中

有些時候你還來不及踏出第一步時又會因為一些外力的關係

打亂你原本的計劃   進而改變你的計劃


上個月初和朋友一起到台中看一個朋友的插畫展

雖然小小一個展覽    但確重重的燃起我想繼續提筆的熱情

這位朋友本身就是畫插畫的

風格偏童趣    另外一個和他一起展覽的也是一個插畫職業者

走得比較細緻     

整間展覽室我不知晃了幾圈

從看畫到後面開始看技法     

然後再開始看畫本身作者想傳達的意義

我發現非常有生命力    然後也希望自己可以有這樣的程度

結果回家後   

隔沒幾天我開始翻出以前學生時代的畫板    水彩筆和紙

畫了睽違好幾年的所謂作品的東西...

雖然是沒倒達我想要的結果   

但對於很久沒拿筆的我來說起碼有及格一點啦!   哈哈哈

然後接著我陸陸續續的畫了很多相同性質的插畫出來

也請朋友給我意見

就這樣我好像又開始畫上癮了那樣...


這讓我更想開始觸碰這個領域的行業

以前覺得是興趣沒有辦法每天都在畫都在設計

現在突然感覺都來了    好像手開始有了畫畫的生命一樣

於是心裡慢慢的在改變~









結果上禮拜某天在睡覺時

突然腦中好多事情在翻攪

開始覺得似乎可以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來合作

過年結束後我被朋友知道沒工作了

所以剛好他們接了一個彩繪牆壁的案子    在軍營裡

輔導長希望可以呈現Q版漫畫風格

然後朋友想到我    於是拉我一起接這個案子

最後也因為這個案子大家開始有一點東西出來

但後面也是沒有下文...


沒想到這晚我一直在想這件事

或許我們一起創業也不是不可能     

用我們的技術我相信或許可以有一番做為

三個朋友各自都有強的地方

一個在手繪和手作方面本來就是無敵了

再加上自己從事美術相關    也有自己一間美術教室

另一個在電腦上也上是三人中較強的

而我大概就屬電腦不強但堪用

手繪不強     但起碼可以看那樣...

哈哈哈~


於是乎我認真的想了可以一起創業的可能

隔天我把這個想法跟其中一個朋友說

結果沒想到引起他的共鳴

兩人在那說得天花亂墜
 
後來我們就把這個計劃也跟另一個朋友提起

結果他也興趣很大

本來就是朋友的我們開始有了第一次的想法

接著我們開會把想法說得更清楚

沒想到因為有經驗開美術教室的朋友比我們更積極

上網收集了很多的資訊也看了一些開工作室所需要的條件

以及各種細節

我們討論大方向還有經營方向   

從規劃到一些原本我沒注意到細微的地方

這幾天朋友每天不斷的主動在聯絡

這讓我有些感動    因為要一起做一個東西就是要有這樣的動力

我跟他們說如果大家都有興趣    那拜託一定要認真看待

不然沒有意義   只是浪費時間

結果很好    朋友表現得讓我覺得很積極

這樣讓我心放下一半

再來一些原本難以啟齒怕尷尬的金錢方面也攤開來講

所以很多事情包括之後工作事所有出納我們都會知道且明朗化

我想為了避免朋友傷和氣    這些都必須要提出來

所以我們等於這幾天都在真心話大冒險

為的就是要大家都能有共同目標     

然後認真的去對待我們開始的第一個事業...


從上禮拜五開始我已經台北桃園跑了兩趟

重點就是和大家再度討論細節溝通

結果朋友積極程度比我還快    資料越收集越多

這次開完會下次又訂好時間開會

每次開會都要說出自己的意見

然後一些提案問題也在處裡了

但最重要的      工作室名稱也已經大家投票表決出來了

因為工作室這個名稱我整個失眠到3點多才睡著

大概是我這幾個月最晚睡的一次吧~

突然想到什麼就馬上從床上跳下來開燈記錄

整個很開心

記得學生時代要想組名的時候   我也是在睡覺時突然想到

然後馬上記下來    結果隔天馬上表決通過...


所以這一次也是用我發想的名稱

整個覺得睡覺前想出來的東西比較有意思就是...








然後接著我的難題出來了

如果真要成立工作室那我必須得搬回桃園

其實也不錯    因為回家後我可以不用再擔心我爹

一方面省了房租費也不賴

但要改變生活所有型態總覺得會害怕有些不習慣

且自從退伍後就住在台北了    整個習慣

如果搬回去      雖然是不影響我的自由...

但就是換了個環境總覺得怕不習慣(明明就自己家裡)

我只希望不要被逼婚就好


當然了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點

如果我搬回桃園    是必要再搬出來會是有難度的

一方面沒有理由    再來我不想看到我爸失落的樣子

感覺我就很不愛回家那樣...

然後他目前出國一年倒還好    沒什麼影響

但回來了呢?     

我們要見上一面就沒有辦法像現在一樣想見面就見面

以前他還會在我還在睡覺時偷偷跑到我住處偷襲我

如果我搬回去了   這就不可能了啊!

偶爾想看個電影或著吃個什麼隨時一約    

五分鐘就可以見面了

如果我搬回去    雖然台北桃園不遠

但也算是一個花時間的距離啊~

再者如果他開始工作了      那又是一個考驗了

久了我真怕感情會這樣淡掉...


其實就是害怕跟他距離又更遠了

他也捨不得放下他母親一個人在家啊~

結果我跟他說    要不我們就一起在桃園租個套房之類的

然後兩三天可以一起住在一起

其他時間就可以各自回家陪父母

感覺很完美    但等他回來又會有什麼變化不知道

整個就是很掙扎啊...



比較糟糕的是....工作

我很矛盾得覺得現在到底是要先找工作在台北還怎樣

萬一工作室在這兩三個月成立OK了

然後又不小心可能有接到一個案子

但到底是要怎麼辦?

然後初期一定會沒有案子     這是需要時間去開發的

那麼沒有案子期間沒有收入又應該怎麼辦

是要去找工作也不是      不去找又沒錢?

整個就很矛盾...

我現在呈現錯亂的感覺

是要回去呢? 還是待在台北呢?



但不管怎麼想    這個夏天我肯定是非常忙碌就是了...








題外話......



上星期六去參加了小表妹的婚禮

可以說是我這一輩除了我和我弟最後一個完婚的人了

可想而知這一場結束後我應該就解脫了

就再也不會有誰誰誰結婚的消息了吧!

然後在餐桌上一直被逼問何時結婚的戲碼也將落幕

隨著小表妹的婚禮結束除了放下一顆大石頭

同時也幻想著如果哪一天我和我的另一半也能走上婚姻

是否會和當天一樣得到大家的祝福

每當親朋好友問我到底什麼時候要結婚的問題

我在心裡都會默默的說著~如果社會大眾願意讓我結婚那我就結

但那也只能在心底    真的是在心底默默吶喊啊~~~


話說回來當天淺黑弟實在是有夠賤的不是我在說

明明放假還不出席

前一天我爸也是很模糊的說有跟我弟講

只是我弟就沒有任何的回應

但因為也許他會載奶奶和伯母   所以我整個認定他會去

沒想到當天一到會場沒看到人

我立刻電話給我爹    

我爹竟然說他也是回到家發現車子還在家

我爹說他早上10點就提醒他了    只是也不知道他要不要去

靠!我心想這哪招啊?

看來我爸也已經管不動他了

我整個生氣點是    不來就算了

應該說一聲啊!(好讓我有個準備)

當然不說清楚這點讓我感到很賭爛...

結果當天當然就是我被圍攻

不過倒還好   因為大家應該也都很有默契的都知道每次我的答案都一樣

所以也都像是問問而已    沒有太在意的逼問(我該開心嗎)


餐桌上圍繞著我五個小侄子     大堂姊二堂姐大表妹的...

天啊~看著我都快崩潰惹... 怎麼那麼多啊~

話說回來我們家族竟然一個女的也沒有        整個很會生男的...

看著堂姊們追著自己的小孩滿場跑      

我有點幸災樂禍的開心     因為真得好好笑喔~

大堂姊整個是放棄讓他們自己跑就是...


不過當天我比較意外的還是大堂姊說的一句話

她竟然跟我爸說...你兒子也都那麼大了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不想結婚    其實也沒關係...

然後跟我說起她其實很贊成   沒結婚可以有小孩

沒結婚   只要有另一半也沒關係....

窩~真是說進我心坎裡惹



後來二堂姐追著他兒子跑滿場

跑到我旁邊說    如果我要結婚先不要生小孩

等他兒子過了滿場跑的年紀後我再生

不然他可能沒辦法一次顧多個

聽起來很甜蜜    但我內心卻很心酸...

我還滿想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孩    但他卻沒有這個意思

嗯~也許要顧慮到的層面實在是太多了吧!

總之當天就在有點感動又有些心酸的心情下結束


當天看到我最愛的姑姑整個開心

看她很健康我放心許多...

然後看到一個遠房親戚的大叔叔

雖然身材是變了樣     但他看起來還是很帥

充滿男人味的帥氣...

只可惜我在每一場婚禮都沒有看到那個讓我幻想過的小叔叔

遠房親戚舅婆有三個兒子

當天出席的大兒子(大叔叔)是消防隊員

第二個叔叔在科技公司上班

是他兩個小孩出席     算是跟我同輩

但他們才高中要畢業 = ="(靠)

離結婚還很遙遠就是...

然後我很想看到的三叔叔沒來

依稀記得最後一次看到他是我國中時到花蓮玩的時候

然後就再也沒看過了...

嗯...怎麼說到這裡了(花痴)


下一次要再看到叔叔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 <










上個月的某一天突然決定要載電腦回家給我爹用

然後計劃著該怎麼安排

結果好心的 L 竟然答應幫我載

但也是順便就是...

當天晚上凌晨 L 要從桃園去機場接機

然後把朋友載到板橋     接著可以順便來載我和電腦

但因為電腦在石牌妹子家

所以我必須跟妹子講一聲


事情是這樣的

中午我在健身撥了通電話給妹子跟她說晚上要去載電腦的事情

結果電話那頭她有些猶豫

她說她現在不住在家裡(在一個我前同事她男友家)

我說   我可能只有這個時間可以載

之後也許開始工作了就沒時間了

然後她大概也知道我的意思     

於是說讓她想一下看該怎麼辦

掛上電話後    我整個就覺得她應該是在想要怎麼跟她男朋友講吧!

基本上我和妹子男朋友是以前很好的同事

但離職後鮮少連絡

所以應該就是表面上的同事那樣吧(我整個也莫名其妙)

明明還不錯的說...

當初妹子是我們的工讀生    然後男人味頗重的

所以我們常常有意無意的虧妹子

重點是妹子沒交過男友   所以我們一直猛虧她是極品

幾次我都玩笑性質的跟同事說你乾脆跟妹子在一起好了

畢竟她又單純    還是極品耶~(笑倒)

然後同事也是一直狂笑說怎麼可能    妹子她怎樣怎樣的...

沒想到後來竟然在一起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他很不想讓我知道他們在一起的事實吧~

於是就這樣他一直以為我都不知道

這是我後來慢慢觀察發現的驚人內幕

然後我也假裝不知道

是妹子後來受不了自己偷偷跟我說了

當然如果同事不想講那我就持續裝死就好

反正我們也都沒交集了...


但同事非常在意我和妹子的事情

妹子知道我是同志    但同事不知道

因為妹子在知道我是同志這個秘密後變得跟我又更好

然後她的秘密也都跟我說

所以我們算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當然很多話題真的事有完沒完

也因為這樣看在眼裡的同事很吃味

他私下跟妹子說    為啥你跟AVEN那麼好

妹子總是回他     因為有些話是只有跟好朋友講才會有共鳴的

其實也是   因為我跟妹子除了亂哈啦之外

有時會聊到關於工作上態度的問題

這一點是我同事聊不來的

尤其不是我在說啦(害羞)

妹子覺得我的觀念都很正向    也很積極

光這兩點和同是摩羯座的她男友可說是大大相反

於是妹子喜歡拿我當借鏡說他應該正向一點   不要太負面

結果當然同事會氣爆     因為他討厭被比較

也討厭被糾正和說教   

又由其是提到我這個跟他女友特別好的男人

以至於我從妹子口中得知     只要她提到我同事就會發狂

說到這...   SO已經沒交集了就算了

反正我是跟妹子做朋友    只要不要提到我應該都沒啥太大問題







事件拉回搬電腦

後來我馬上撥了通電話給妹子   因為不想為難她

我跟她說   不然我健身完直接去石牌

因為我騎檔車所以無法載電腦

所以請她直接跟她男友說我要去載電腦

然後騎她男友的速可達到石牌去等我

我再騎她男友的車載電腦回板橋

再騎回石牌騎我檔車     然後她再騎速可達回北投

雖然很麻煩   但我也只能想到這個辦法

且麻煩的是我吧~

但妹子還是很猶豫的說她先想一下好了(翻白眼)

根本就是在想說要怎麼跟她男友講吧~~~(無限翻白眼)

後來她回電說還是晚上去載好了


於是我變成晚上去載...

然後當天晚上因為班機誤點所以有遲到將近一個鐘頭

電話裡我也跟妹子說了抱歉

也請她一定要跟她男友說清楚

後來是順利的載了電腦    然後也順便把妹子載回北投...

只是當時時間已經3點多了...

不過總算是都弄好了



結果前幾天和妹子聯絡時她提到當天晚上載電腦得事情

她說她男友頗不爽的   覺得為啥載個電腦要弄那麼久?

我聽了更不爽的說   啊妳沒跟他講我們不是故意的嗎?

結果妹子說   算了啦!他現在在生病中也盡量不要激怒他

我聽了更火   這根本兩碼事

所以因為他生病可以任由他任性無理許鬧嗎?(無名火)

我反問妹子說      如果反過來妳會生氣嗎?

結果妹子出乎意料的嚇到我    她說~我會耶!(無限循環大翻白眼)

天啊!   記得當時妹子還沒和他在一起時我們談到感情

妹子還很有經驗的跟我說    她不會去談不理智的戀情

因為在生命中不是只有愛情才是唯一

但經過了之前很多奇妙得事情發生(在這我就不一一說明了)

我認為她的生命應該只有愛情

且委曲求全得可憐   甚至退讓自己的界線到一個極點

根本愛情至上的無腦戀愛嘛~   哈哈哈~!!!

當下妹子回我她也會生氣

我整個哭笑不得    但也沒有想再講什麼了

我只說~!!!啥妳會生氣   這樣妳也會生氣

好吧!妳們真的滿適合的      祝你們幸福...

真的   我希望她們可以這樣幸福下去~



我可以接受愛情裡重色輕友    但不要誇張到失去理智

跟我約    結果半路男友殺出來

竟然拋下我去跟男友會合     

其實這我可以接受耶~   畢竟大家時間都很緊

所以我看滿開的....

但以上敘述事件搬電腦    我整個不能理解

妹子說~反正就不會在他面前提到我了就好了 = =

好吧!我已經不知道要說啥了

只要她開心就好了

但  如果  萬一  或許   可能   吵架了

那我可不是討拍拍的對象就是

因為自己選擇自己承擔    我相信她都知道這樣是無理許鬧

但她竟然為了愛情也決定和另一半一起無理取鬧

那我也只能祝福還是祝福了

希望她們的兩人世界可以順順利利走向紅毯...








 
天啊!我有點害羞...


N年前放過一張隨手畫的插畫

記得還有人說可以變成裝置藝術

結果 N 年後的今天我把它實現在牆上了

花了四天的時間   加加起來應該也是有24個小時吧!

終於完成了     雖然沒有很主流

但我真心喜歡這個作品

這是我和朋友即將要成立的工作室

然後我們決定要先自己裝飾辦公室

這樣也好當一個樣品

我只能說    其實跟我紙上手繪的根本不一樣

但確實是照這個方向去發想的

基本上我整個絞盡腦汁   因為我是邊畫邊想的

所以很多時後我會卡住    因為不知道要怎麼畫下去...

不過最終還是完成了    

我整個開玩笑的說媽的   如果有客戶要這個圖案我要收一萬五

哈哈哈...

後來從朋友口中得知有帶小朋友去教室上課的家長看到都說覺得很漂亮

這讓我信心大增

但也真的讓我腦筋細胞廢了一大半

然後又要用油漆去控制筆觸     整個很困難的抖不停

重點有些角度根本畫起來不符合人體工學

我認真覺得很虐心....


但畫完我很想在自己房間也畫上一副那樣...

不過等看膩了我應該會再加東加西吧!

或許哪天我會給它上色也不一定    哈哈哈...



 
我只能說   最困難的部分是接近地面的區塊
我整個畫完腰酸背痛很嚴重     用了非常不合理的姿勢在畫



 
哥我偷偷簽了名字進去    最後還是被眼尖的夥伴抓包     
是有沒有那麼滿意就是...




然後上次去台中看了朋有的插畫展後(上面文章有略提)

回來整個很手癢

於是乎一連畫了好多東西出來

雖然我電繪沒有    但基本的手繪還是有底子

尤其我以為我可能畫不出東西了
     
因為太久沒畫畫了

結果沒想到起碼畫出可以看的東西

只是其實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但起碼    遠看還合理那樣      哇哈哈哈哈...

所以彌補一下我很久才上來發文

獻醜一下我最近的作品

但....興趣啦!千萬不要用專業眼光看拜託...

紙上的我選一張來給大家看就好了

造福一下有來看部落格的同學們

自己挑一個看看喜歡那一個    但不能帶走     哈哈哈~

但畫完發現我並沒有所有族群都有畫

所以很抱歉     我還是只畫我喜歡的菜     哈哈哈...


 
淺黑自己喜歡第二排最左邊還有最上面最右邊 > <
這是隔了好久後上色的作品    其實沒有很滿意
因為覺得有些顏色有點濁...





台長: 淺黑色
人氣(1,153)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九月
此分類上一篇:離開前我們約會

(悄悄話)
2014-07-16 17:51:47
(悄悄話)
2014-08-03 21:10: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