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16 02:21:06| 人氣1,4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16) 泰好玩之意外美麗的古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麗的古都有一種讓我回到現實都還會想念著的那一種魅力
原先只為了想去我此行到泰國一定要去的白廟
沒想到花了十幾個小時的車程
讓我忘懷不了的竟是那充滿半城半鄉的清邁城市
自回國後看著每一張照片
我回想著那在清邁短暫的兩天其實讓我非常想念
穿著夾腳拖走在清邁的市區
多了一種曼谷城市所感受不到的優雅清閒
無論是城市旁的紅土牆
又或著是那圍繞著市中心的護城河
都瀰漫著一種歷史的味道
彷彿那些時刻都慢活了下來
閉上眼可以感受那有點頹廢卻又殘缺的古城
雖然過去不在
但泰國最北的清邁城市卻寫下了泰國最純粹的歷史
如果還有機會   
我想我應該會想再次親臨這座歷史所遺留下來的城市吧~











漫長的火車臥舖感受到不一樣的旅行意義
如果以我們經驗不足來看待此事的話
我想那可能是一種算是比較貼近背包客的方式在移動吧!
早上點多就被女列車長給叫醒
然後臥鋪也被快速的恢復成火車的座位
看著窗外的風景與曼谷市區相比較有很明顯的鄉城味道
太陽慢慢染黃整座山脈與田野
暈黃的陽光意外的暖進既將充滿期待的這兩天
希望會是充滿回味的旅程...

下了車踏上月台的那一刻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彷彿醒來看到的是另一個世界
有種鄉野純樸的味道撲鼻而來
是個令人興奮的開始
乘客紛紛出站     
乘客也紛紛灑落在站內的每個角落紀念這不一樣的時刻



 
車站大廳裡的大象    上面那個應該不是泰國的國王吧!我也不知道...


車站不大
但早已有很多旅遊業者和住宿業者在大廳守候每一批到來的旅客
每個業者積極的推銷自己的方案有多划算
每個窗口都有旅行客在諮詢
而我們雖然前一晚訂好了住宿旅店
但對於離開曼谷市區後的交通就真的完全沒有做功課
等於接下來的行程都必須是靠感覺走了
這算是有點衝的一個兩日計劃
因為去到清邁我們只有一個目的
那就是要去我在台灣時就一直強調我一定要去的白廟
在做功課時我們也發現那好像也不是一個那麼容易去的地方
清邁距離白廟基本上還要有差不多四個小時的路程
且真正白廟的地理位子是在近鄰清邁隔壁的另一座城市清萊
但因為對於清萊又更陌生了
於是最後我們才決定那就到清邁好了
清邁玩得應該是比清萊多很多吧(我們是這麼想的)
且上網看了住宿發現清邁比較多選擇

總之雖然順利到了清邁
但接下來就是真正的考驗我們兩個的時刻了
不過    沒有計劃的旅程總是充滿冒險
沒有安排的行程       總是發生許多意外驚喜
而也因為這樣所以更令人印象深刻的在這一趟短短兩日的旅程中


我們被櫃檯旁一個中年男子積極的拉到旁邊介紹套票
因為語言不是那麼通
再加上中年男子英文也不是非常標準
所以除了比手劃腳之外我們真的是一邊努力聽一邊努力猜
其實很明顯的他是希望我們考慮他的套票
我忘了是多少    但還挺吸引人的
我記得住宿加專車接送還有白廟行程一日遊不貴
不過因為原本滿滿人潮的車站
瞬間只剩下我們兩人在諮詢
這讓我們有種好像準備被騙的感覺
哈哈哈...
心想為什麼只有我們在諮詢這樣的套票
其他人則是一下車除了問交通     其餘的就直接離開
然後基於很怕被騙又想到如果買下去就是兩天
假使碰到真的不如預期所想像的
那這兩日不就敗興而歸
且中年大叔整個感覺很怕我們跑走    積極到有點過頭
我們一直猶豫    他就一直拿計算機給我們
意思就是要我們自己出價錢他還可以降
在一來一往講好價錢後我們還是覺得不太妥當
於是還是決定放棄
當然這讓中年大叔臉上馬上失去了笑容變成結屎臉
但這也不能怪他
因為聽說到泰國    你如果真的要買就殺價
你殺價就是代表你會買    你殺完價還轉身離去
那可是會被怨恨的...
但我們也管不了那麼多了    
難得一次的旅行要被怨恨就被怨恨吧!



 
人煙稀少的車站外觀    但也可能是一大清早的關係...


離開大廳後走到車站前拍了照做紀念
門前停放很多雙條車
本來想說要坐計程車     
但看到雙條車馬上覺得可以比計程車便宜
看到兩個外國夫妻帶著女兒上了其中一台雙條車
然後我們馬上上前詢問
把我們要去訂好房間旅社的地址給車伕看
看了一下他馬上點頭說他知道
講好價錢後
於是我們就和那一對帶著外國小孩的夫妻共搭一台雙條車離開車站
我也忘了是說少    好像就是40或50泰銖的樣子
很便宜就是...


右邊就是護城河喔!


早上的空氣很新鮮    
又尤其是在沒有曼谷城市來得繁華的清邁街道上
陽光追隨雙條車的尾巴
奔馳在清邁街道裡     真的好令人興奮
後來車伕放下我們後隨即展開冒險的第一步
為啥是冒險勒?    
因為司機載我們到達的地方根本不是我們所給他的住址
但司機是說他車沒辦法開進去
我們邊用估狗還問警衛又問路人還問拐么么店員
要嘛不知道要嘛只錯路    更扯的是店員一副晚娘臉說不知道
當下我們整個迥了
再加上太陽越來越太      我們又一直在附近繞來繞去
我整個突然無名火升上來(好吧!我真的很容易不爽的樣子)
在這我不得不再說一次   估狗真的很靠杯
明明我們設定好位子就已經走到社定的點
但就是沒有旅社    只有狗在一旁亂吠
搞得原本的好心情一掃而空
雖然前一晚睡得很舒服
但畢竟不是睡床      而是睡火車
走很多冤妄路又流了一身汗疲憊感加重


 
我們一直在這裡打轉    我都快瘋了!   
但其實我們住的地方根本在旁邊  哈哈哈   被估狗給害死~


 
好不容易找到飯店...

後來在那走了將近半個多小時快一個鐘頭
我們決定離開這一區往前面走
心裡邊是罵那個剛剛載我們來的司機
根本黑心    還說就在附近...
才說完眼尖的我馬上看到我們要住的旅社招牌
整個大石頭放下來    今晚有地方睡了~~




 
有中文   但又是簡體字   所以代表很多大陸觀光客來清邁
話說   鄧麗君就是在清邁去世的...
  

但因為我們還沒到達可以入住的時間
於是寄放了我們的行李後我們便決定到附近看看
因為早餐沒有吃所以我們在旁邊一家麵店吃了泰式的酸辣麵
特別的是我開始發現很多大陸口音的客人
且麵店招牌和目錄也都寫著中文簡體字

 
不過吃的滿符合我們的口味就是   便宜但分量真得有點少


這看起來更少吧!   連動都還沒動勒~



吃完麵後我們走到外頭
一整排都是一日遊或著幾日遊的小規模旅行社
又或著出租的機車行
然後上面幾乎除了泰文英文也都寫著滿滿的中文
且幾乎都會告知你    可以中文諮詢...
也就是說      這裡應該是很多大陸客的意思吧!
後來因為接下來也沒有安排
就只是想說隔天要怎麼去白廟
於是便詢問了兩三家的旅行社
其實都大同小異       只是有的貴個一兩佰而已
重最大差別就是服務態度真的差很多
當地泰國人會說中文的態度都非常好
其中遇到一家一聽就知道是大陸的腔調
她說她們是大陸畢業到那邊工作的學生之類的
然後態度整個就是不耐煩加上明顯的不削
靠~在那邊給我裝什麼架子     自以為很屌就是
越看越不爽     就算價錢還不錯但根本不想跟她們買...
整個又累又不爽到了一個極致...

後來我們意外走到一個巷子
看到一個不是很起眼的旅行社
其實說旅行社太牽強    不如說是阿姨家門口放了一張桌子
然後放滿目錄資訊    門口掛著免費中文諮詢的招牌
整個就像隔壁鄰居的臨時攤位那樣... 


 
熱心的阿姨     他一整個被阿姨的親切給收買   所以全都跟阿姨買了...
非常容易被騙~

後來真的是一個阿姨出來招待我們
一個看起來親切的阿姨
說著一口大陸口音的中文
阿姨說她是大陸嫁過來清邁的    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所以對於一些中文的用語也不是很清楚
例如她問我們有客人跟她說要買水
她就問我們   客人說的水是要講什麼水
我們就說白開水或著開水   要嘛礦泉水也可以
她整個一直邊聽邊記錄    因為她不懂水分哪幾種
客人要的又是哪種水    哈哈哈...
看來她真的脫離大陸惹!

 
很掙扎      想去白廟但不想去金山角怎辦?



 
有去清邁一定要體驗一下    真的超好玩!



後來我們看了好久     阿姨介紹很多方案
也詢問我們要待幾天
然後也推薦比較適合我們的方案
結果我們看得眼花撩亂
當下可能因為早上走太多路我有些累
然後再加上實在走了很多冤妄路   火都還沒消
於是漸漸的臉上失去了笑容...
整個很想趕緊回住宿的地方吹冷氣休息

但他卻看得很有興趣
也覺得阿姨人超級好     應該不會被騙
且阿姨還說要幫我們詢問隔天要去住的地方
整個非常之熱心
後來爆點是....我們第三天晚上要回曼谷
沒錯   因為行程的關係我們決定待到第三天晚上離開
然後第三天因為晚上要搭車所以中午下午是沒有事情
結果他竟然決定要買去騎大象
歐買尬   其時我沒有很想看大象
但當下他問我時阿姨也在等著回覆
但我只是淡淡的回他    沒關係他決定就好
於是乎這些行程林林種種算下來一萬三左右
從等等下午3點立馬就要去玩的高空繩索
到隔天的白廟套票一日遊再加上隔天的早上到下午的大象
原本考慮要租機車去白廟
但實在太害怕迷路然後路途遙遠再加上耽誤時間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就買一日遊的套票好了
這算是第一次跟團吧!
下一篇會說......其實就....之後再也不會跟團了那樣
哈哈哈~

總之這些加起來花費不少
但阿姨還是頗熱心的決定幫我們騎車去市區外的巴士站
買第三天要回曼谷的車票(超熱心)
又帶著我們去另一間旅社詢問住宿的事情
結果阿姨和飯店人員用泰語溝通
整個就是像一個翻譯一樣    省了我們很多時間
就一整個非常好心
我還記得那一間旅社好像只要500泰銖的樣子
有夠便宜~


反正這次整個意外的超出我們原本預設的價錢就是
我整個不知哪來的無名火更大了
但因為當下實在不希望爆出來    所以一直悶悶不樂
我也知道我自己不爽的表情很明顯他也都看在眼裡
只是兩人都不想讓這一趟愉快的旅程蒙上一層陰影
所以我繼續的不爽但不爆發不說    他就繼續的假裝沒事...


後來一切都OK後我們比進房時間早了兩個多小時
去問飯店說是否可以提早入住?
沒想到飯店人員答應
於是我們很順利的提早入住我們的房間
沒想到一進房竟然覺得非常舒適
這大概是我們在泰國14天裡我覺得住得最好的地方了吧!

但心情一直沒有好轉
他也看出來忍不住的問我到底怎麼了
只是我如果當下跟他講我不爽的點
那他一定會更不爽的說     啊你剛我問你又不說...
之類的輪迴吵架小事     我想就不要再影響這次出遊了
畢竟兩個小時後我們還要去高空繩索
如果吵架   怎麼玩得起來
所以我還是沒有跟他解釋...
後來竟然換成他開始有些不爽 = ="


 
高空繩索的服務處大廳


後來兩個小時很快到了
我們到飯店樓下等車子來載我們到目的地
一路上算是山路
畢竟是高空繩索      所以我們一直往山的頂端駛去
睡睡醒醒大約一個多小時後到達目的地
有點像是野戰叢林的感覺
在櫃台簽好名後他們帶我們到另一個地方去用餐
這是附贈的中餐...


 
看起來普通   但吃起來驚艷...



還頗好吃的    一旁的工作人員也很貼心的一直觀察我的用食狀況
看要幫我們加菜還是加飯之類的
可能也是太餓了所以吃得滿乾淨的就是
因為吃飽了在車上也睡了一覺
所以突然有精神了       剛剛不愉快的感覺也漸漸消失

 
來載我們上山的車子



 
幫我們服務的兩位教練    左邊這個實在是太搞笑惹...
一路上一直說這工作薪水少   好累喔之類的
然後都沒吃飯    一路上一直啃餅乾...



後來飽餐一頓後他們才開始派車又把我們載到更高的山頂上去
車上幫我們服務的兩位教練開始自我介紹
用有點破的中文和英文跟我們比手劃腳的聊天
後來以為我們是來自中國
結果我們強調我們是來自台灣    台灣~~~


到達目的地後稍做休息
另一個教練像是去準備一樣
然後我們留在原地與另一個教練在等待
等待的地方有一群工人在施工
像是在建什麼東西一樣我們也沒問
後來教練與工人請我們吃青木瓜
而且還是酸的青木瓜
然後有一瓶辣的醬料      教練和工人整個狠狠的沾下去
還跟我們說很好吃
然後只細看了一下那個辣醬好像是用小魚下去醃製而成的辣醬
重點是喜歡吃辣的他才沾了一口整個快被辣死
我只沾了一小口    結果也差點沒往生
有夠酸也有夠辣的啦!
但教練和工人像是在吃餅乾一樣猛嗑就是...
我只能說泰國人真的很愛酸和辣

 
泰國當地外面吃不到的自製美食    有夠辣有夠酸~



後來另一個教練回到目的地迎接我們
結果我們又往更山裡的地方走去
有夠累的    因為超級遠又超級高
越走越有原始叢林的感覺    非常有味道
後來全身裝備都固定好後教練開始帶著我們穿梭在叢林之間
雖然很高我還有一次因此沒被對面教練抓緊而滑到中間定住
結果就眼睜睜的看著距離我幾公尺以下的地面
但卻不感到害怕
反而酎相機拍起這難得一見的美景
我整個吊掛在叢林中
像是泰山那樣


 
這是我們的第一跳     結果並沒有害怕的感覺


 
這裡有恐怖到    我被吊在中間    教練去拉我回來...


我們一共有二十幾個點要飛
每個點的距離不一樣
大多是繩索滑翔    少數幾個點是垂降或著走高空繩索
但也因為安全措施都做得非常好
所以我們倆一點也都沒在擔心害怕
反而覺得實在是太刺激好玩了...


 
整個很優哉    每天都在盪    盪到沒知覺!

 
這是最後一個垂降     教練耍帥!
結果鞋子被磨出一條痕跡...



這個行程是突然加進來的
這一趟要價1600   一個人
但頗值得的    且清邁市區的所有旅行社都有這個套票
也有很多家在競爭    大家有去的可以多去比較
因為到那邊除了看大象好像很多人都會選擇玩高空繩索
尤其又是屬老外居多...

過程大約1個小時多
結束後他們還送了我們一人一件T恤做紀念
上面印著大大的LOGO圖案
雖然真的不會穿    
但...卻是屬於我們兩的一次新體驗和回憶


還到市區後也差不多傍晚近5點多
沒想到回到房間我發現我的手機掉在車上
緊急打了電話給阿姨    她也答應幫我們問
後來是有拿到手機
但要晚上才有辦法拿到    本來還說隔天再拿給我們...

總之手機有找到就好    算是個意外的插曲!
後來放下東西換上輕快的衣服穿上夾腳拖
我們馬上又跑去晚上的重點
那就是位於我們飯店旁的一個清邁市區有名的週末市集
這個市集只有在六日會有
所以我們選擇在假日時到達清邁也是有這個用意的
原本沒有抱很大的期望它會多好逛
總想著去過曼谷市區的恰圖恰後來到這清邁鄉下的市集會有多好逛
讓我心裡打了個大問號
沒想到才在路口就看到它的威力
人潮一點也不輸恰圖恰     且熱鬧程度不輸恰圖恰
重點是市集長度延綿兩公里多有夠長那樣
兩旁中間全部擠滿了攤販
我們從下午五點多整個逛到晚上11點多
很誇張吧!   但就真的非常好逛
非常容易失心瘋的市集

 
這就是南邊城門口    對面就是市集...
我們住的地方就在城門口的左前方    非常近非常方便...


 
也才剛開始人潮就很多了...

 
這超級誇張的     根本還沒開始逛還在前面



它在清邁南邊的城門 Wualai walking Street 
每個星期六從夜市的頭會開始封街
其實很容易找到    因為人幾乎都會聚集到這個市集裡
超級熱鬧就是    越晚人越多
且什麼都有   要吃的玩的穿的用的應有盡有
特別的是手作品很多   還有很多當地的藝術家或畫家展示著自己的作品
讓你看得眼花撩亂就是

 
泰國藝術家很喜歡劃大像


 
但種覺得顏料用的非常兇   且像是用刮的...改天自己來試試(挖鼻)


路口進去走沒幾公尺又邊有個類似寺廟的大門
裡面全部都是吃的   有點像是刻意挪出來的美食區塊
趁著天色還沒暗   我們往裡面去覓食


 


有一攤看起來很好吃的香蕉點心
因為它加了滿滿的煉乳    所以我整個中
不過吃起來是沒那麼驚奇就是
但因為台灣沒有所以也算是特別啦!

 

再來是泰國隨處可見的炒麵
但這攤的炒麵有用蛋皮包裹    在加上他很喜歡吃麵
所以買了這只有30泰銖的炒麵
就.....普普      哈哈哈

 

另外還有比較特別的是
裡面有幾攤像是這種考的食物     但用來裝食物的卻是用竹葉
這整個很新鮮     雖然東西也是沒有特別令人驚艷
但這樣少少便宜一兩口可以的滿足感還不賴


 

後來他看到某一個攤位是可以坐下來的
又瞄到客人碗裡的麵條整個就很吸引他
於是我們兩人共點一碗來品嘗
這加了肉片的麵大概是當天吃到最好吃的食物了吧~
妙的是.....拿到麵時麵條都還是硬梆梆的
然後你要用湯去淋麵條   麵條才會軟
像泡泡麵那樣...
口問就很泰式的酸辣    但整體還滿好吃的就是


 

 


後來又點了一些烤物和炸物
整個吃起來    便宜又多選擇那樣
每個都想吃    好在我們是兩人吃一份才能吃到很多樣


吃完天色也差不多暗了下來
人潮也明顯的變多
有點像是在逛士林夜市那樣      寸步慢行
逛到一半看到一個很可愛勾椎的包子
雖然吃不太下    但實在是太可愛了
所以買了一個熊頭來試試看
裡面是包紅豆的
如果可以保存   我真想每個都買下來     哈哈哈...

 
真古錐....


市集裡因為也算是在街道上
所以兩旁也會有很多寺廟
雖然晚上有些是不開放的
但你光在門口看到就覺得非常漂亮了
就一個有吃有逛有買又有廟集於一身的市集
整個非常之大推
我跟他說    如果有機會到泰國
我想還是會想去這個市集
至今都回來台灣兩個多月了   我還是很想念清邁的週末市集啊~


  
市集兩旁很多寺廟  有的開放有的沒有
可以進去走一圈感受一下氣氛...


 
泰國寺廟真的很喜歡金碧輝煌的感覺...


 
入內後整個很莊嚴    很安靜    左右兩尊金憎侶好像真人...

後來逛到一半阿姨突然打電話要我們去拿手機
結果我們又折返
當時已經逛了有一公里之遠了吧!

拿到手機後我們又重頭逛一次
哈哈哈...所以也就是我們為什麼會逛到11點也是因為這樣



 
晚上要離開人潮還是多到一個不行...

總之整體逛下來
我覺得是個非常好逛又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市集
它少了一種都市味
你可以很輕鬆的穿著背心短褲夾腳拖
在市集裡逛個天翻地覆
東西也不貴   非常好買
我們當天也買了很多東西
雖然好笑的是    回到台灣都會懷疑我們買這幹嘛!
但這樣的體驗真的是很令人回味無窮
如果比起芭達雅    我想我更希望再回到清邁
就是這種感覺吧...




下一篇就是我所期待的白廟囉
但期待越高失落感真的越大
不是白廟不美麗
白廟美得讓我捨不得眨眼睛
我只能說    它真的是泰國最美的寺廟...






題外話......


夏天夜裡黑入的更深
拉遠了聲響     駛向最後一夜
也許這一離開將不再見面     也只是也許

腳底下的黑夜被盞盞如繁星的黃燈給點亮
頭頂上的漆黑被點點如鑽石的閃爍給襯著
時間像是停止在那一刻
彷彿其實可以有永恆
陪伴著的芒草稀稀疏疏      隨風擺盪
蟲鳴夾雜其中是最美的背景音樂
燈海隱約照亮清秀的臉龐
而數個小時之後將會開始想念這樣的輪廓

微風輕輕飛翔
像一場永不會停止的夢想
穿過身體的每一處     
傳達郵寄那些年所遺留下來的喜怒哀樂

車廂晃動載著每個人的夢想安穩入睡
男孩方才悸動了許久
一場冒險旅行打開心中被鎖死的鐵盒
也陪伴著一場場呼嘯而過的歲月
悄悄的    他打開裝在鐵盒裡的自己
用眼淚喚起一個沉睡的夢
用不捨揭起一場既將開始的故事
那一個夜    似乎隨同列車駛向一個未知的命運
呢喃的心事說完便可以沉沉的睡去
但明天     睜開眼又是一個顛倒的世界
儘管故事無聲無息的進行著
我知道停不了     而且     也曾未停止...

沒有太多的語言
誰都知道有太多事情都無法因為堅強而被諒解
唯有勇氣     才能有一個答案
一個開心與不開心的答案

有些夜裡男孩站在記憶的迴廊上
猶豫著幸福與期望
在期望的祝福裡犧牲了幸福
其實破了一個大洞     被隱藏好好的絞痛
用眼淚療傷     用微笑遮掩
用時間淡忘     用假裝去遺忘
那只是一個傷口    不會太疼
你像是無關緊要的說著...


不過是場誤會
在遊戲裡扮演著鐵盒裡的自己
滿足豢養自己的幸福
但在那之後親手葬送自己的青春
不也就是一場歇斯底里的鬧劇
不過是玩笑
不過是流了一點血


夜裡還沒等到天亮
隨著一路的蜿蜒
帶著預備好的祝福走向一個未知的世界
這一離開也許不再見面    也只是也許...





絕對不是因為捷運事件而選擇搭公車
基本上搭公車對我來說還真是件棘手的事情
這一個月我除了好天氣會騎車去健身房之外
其餘只要我突然想或著天氣陰雨
基本上我都會選擇坐公車
之前他還在台灣時我都不用操心要做哪個號碼的公車
因為他根本查好好的
但現在我一個人了    所以我必須自己學著搭公車才是
因為會想搭公車是除了雨天騎車很麻煩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可以省錢
但不怎麼省時就是了...
畢竟時間就是金錢
你花越少錢相對的就要花越多時間在這上面
相反得你花越多錢你就可以越快到達你想去的地方
這是我騎車後選擇搭公車搭捷運所真正領悟到的道理

但台北公車真的讓我眼睛看到快脫窗
多到一個不行
雖然班次無敵之多
但我是搭得出去搭不回來那種
意思就是從我住的地方搭到板橋車站或著西門或著台北
這些大目標我們這裡的小小公車站幾乎都有到
但要從各地回到我家這小小公車站可真是件困難的事情啊!
一般只要有公車來載    當然就表示會有公車到我家這裡來
只是畢竟是小站   所以我根本也搞不清楚到底哪台公車有經過我家勒~
記得第一次從西門搭回家結果坐到快到板橋愛買
我發現開始要慢慢駛離我家後馬上按鈴下車
結果走了一段路     不過算是好的開始...

之後我大概距離我家最近的就是到板橋後站吧!
但回到家裡還是得花個二十幾分鐘才是

不死心又坐第三次
結果直接在板橋站下車    然後騎NEW BIKE回家
理由是我不管怎麼看    每一台公車幾乎都有往板橋
因為板橋車站是個大站
但要到我家    經過我根本不知道要做哪台
甚至要去哪坐我都不知道
我只知道有非常多的公車都是往板橋車站駛去而已

然後每一台往板橋方向的公車又不一定都走同樣的路線
有時半小時就到板橋
有時又坐到快一個鐘頭
我整個快頭暈...

為了健身   搭公車去花了將近三個多小時來回
雖然很便宜    來回車費只要30圓
但這樣的時間是合理得嗎?
雖然我現在待業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
但    花了那麼多時間去坐公車我還是覺得有些麻煩
所以我幾乎都還是選擇騎車
騎車在台北市裡真的是機動性最好的
有了機車整個台北要到我都OK
而且認真換算下來    如果我一個禮拜六天去健身房好了
加一次油只要100塊
但如果坐公車   一天來回30
六天不就180了    這不是挺不划算得嗎?
所以還是騎車的好

但有時還是很享受坐在公車吹著超強冷氣
一路到西門的時刻
聽聽音樂   看看手機    還滿愜意的就是
以上是這幾次搭公車的感想

是說    我還是不知道從其他地方怎麼搭公到我家啊~(昏)




今天想介紹一下我的睡覺金曲
我睡覺喜歡聽音樂
相反的他只要有一點聲音就睡不著
有幾次我睡覺放音樂    他整個受不了
一直翻來覆去    但又不肯跟我說想說那是我的習慣
然後往往一首歌都還沒結束我就呼呼大睡
搞得他快發狂
因為我睡了      他卻一直伴著音樂無法入眠
後來慢慢的我也戒掉聽音樂睡覺的習慣
其實原因也是因為工作那對時間幾乎都早上才睡
所以就算沒有音樂我也可以很快的入睡
久了    自然沒有音樂我也能入睡

然後這幾個月我不是在調時差嗎?
總是要躺很久才會慢慢不知不覺得睡去
這讓我有些困擾
因為腦中就是會不斷的想事情

後來心血來潮想說恢復聽音樂的習慣
這樣可以轉移我想事情的注意力
或許也可以跟之前一樣不到一首歌就入睡
應該挺不賴的...

然後上週開始我每晚睡覺都聽著音樂入睡
果然這一週幾乎不到10分鐘我就可以睡著了
雖然以前不到一首歌的時間
但能有這樣的成效我還是挺開心的就是







然後睡覺聽什麼勒?
幾天前跟朋友聊最想去的夢幻地方
從義大利聊到聖托里尼
這都是一直以來我想去的地方
後來聊到不太可能但卻又很想去看的地方
結果從委瑞內拉的羅賴馬山聊到格陵蘭
沒想到聊到格陵蘭馬上聯想到白日夢冒險王
裡面有一些主角到北歐國家的畫面
冰島還有格蘭島
整個邊看電影邊驚奇北歐實在是個美麗的國家
其中主角 班·史提勒 
到冰島跟一群小朋友換了一塊滑板後
在冰島公路上滑翔時的那一幕
伴隨著音樂     說真的眼淚真得快掉下來了
不只是音樂好聽     還有景色的壯麗語故事的情結
三方加進來讓整部電影成了一個最好的畫面
我實在是太愛那個場景了





然後伴著電影劇情的背景音樂就是
Jose Gonzalez的Stay Alive
聽到時驚為天人    因為實在跟電影太搭了
但不是很認識這一個歌手
網路上也很少他的資料
但他的聲音是迷人的
聽起來有讓人放鬆的魔力
彷彿你置身那一條冰島公路一樣的感動

實在是太愛了
所以看完電影沒幾日馬上去買了原聲帶
真的超級好聽
於是這成了我的睡覺金曲之一



再來另一首也是電影裡的歌曲
這部片叫真愛每一天
片子就不敘述了
不算是一個大片    算是一部小品
裡面大概就是要告訴你好好把握每一天與你愛的人相處的時光
劇中主角家裡有個只有男生才有的能力
就是可以回到過去扭轉你認為錯誤的事情
然後可以反覆重來   這樣你就不會犯錯
例如   主角妹妹因為跟男友分手不開心
在開車回家的途中車禍然後重傷 
結果男主角回到事發前去接妹妹回家

之類的...
但這個能力只有家裡的男生知道
等主角成年後必定將這個能力告訴兒子
但只有自己知道誰都不能知道

後來有一幕主角父親既將離開人世
但因為種種原因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男主角不想失去父親
於是回到過去見父親一面
而父親也知道兒子是從未來穿梭去見他的
然後父親總結就是告訴他其實沒有必要改變未來
而要做的事   就是認真把握對帶每一件事
還有每一個在你身邊你愛的人
這樣就不會有遺憾...
後來主角向父親祈求一個願望
那就是回到他的小時後    
父親牽著他在海邊玩耍
看到這一幕我都快哭惹...

那是最後一次     最後一次讓他複習父親對他的愛
看完也是立馬回家找原聲帶就是




伴著這一幕海邊的音樂是 Ben Folds的The Luckiest
這歌手似乎也不是那麼有名
我是只在亞洲啦!
因為他可是有廣大歌迷的
聽他聲音有種溫暖的感覺    充滿磁性的聲音很讓人著迷

這幾天我就是聽著這兩首歌入睡的
很舒服....
有興趣可以聽聽看喔!




台長: 淺黑色
人氣(1,40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過年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2/15) 泰好玩之女漢子的東方快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