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04 06:49:12| 人氣1,49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狂吃狂笑又狂哭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猶豫了很久還是決定捨去大尾鱸鰻選擇看阿嬤的夢中情人...
 
 
他突然在早上還沒約定好的時間前打電話告知我他的決定
 
他說網路上看首映的都是一致好評
 
我問是誰演的啊!    當他說出藍正龍和安心亞時我整個疑惑的問...安心雅耶!你確定?
 
基本上沒有太去注意著個人    但大概類似花瓶之類的女藝人吧!
 
再說她之前第一部電影似乎不叫好也不叫座
 
於是我在睡夢中驚醒的疑問他是真的想看嗎?    然後他完全沒考慮的回答我~是的
 
所以我們在短短的幾分鐘內把原笨要去看的大尾鱸鰻換成阿嬤的夢中情人~
 
這個假期我們決定看兩部國片    因為已經過了過年的檔期所以他非常積極上網看影評
 
深怕看到地雷片
 
然後志氣~是我一直要求一定要去看的電影     雖然它並沒有亮眼的成績
 
但光是預告就能逼出我的眼淚     但我一直抱著主角是郭書瑤讓我心存懷疑
 
當然上網看了影評後也發現大部分的人也跟我一樣剛開始對郭書瑤的演技都持保留態度
 
 
但看的過人卻都是一同叫好     當然對於郭書瑤的評論也由懷疑轉為肯定
 
總之我完全是因為劇情想去看的...
 

沒想到看完後對於郭書瑤有了不同的看法    
 
雖然稱不上演技精湛    但演起來卻是出奇的自然
 
網路上幕後花絮提到他幾乎都是親自上場    這讓我有些佩服
 
當然整部戲有戳到我的哭點    到後面雖然我知道一定會贏     但還是忍不住掉淚
 
在一旁的他就是不時轉頭看我     就是要看我大哭就是
 

看完志氣是沒讓我失望   
 
雖然主角是郭書瑤     但我卻認為整部戲如同拔河一樣是個團體戰
 
故事是以瑤瑤為主   但其延伸出其他隊友之間的情誼或家庭種種的故事
 
我覺得很棒      瑤瑤就像個引子讓故事裡的所有人團結起來
 
裡面的隊友有當年參加比賽的人也有目前還在就讀的拔河隊員
 
讓這整部戲更自然更有繩力女孩們的感動
 
話又說回來    郭書瑤根本就太弱小    照理說應該不會是拔河隊的感覺
 
或許小甜甜比較適合也不一定   哈哈哈~
 
總之看完也哭了好幾回   只不過我以為會讓我大崩潰     看完後是還好沒到崩潰那樣誇張
 
出電影院不斷和他討論劇情張力問題
 
我們一致認為整體不錯    敗就敗在我們看了太多的影評和結果與片段
 
導致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催淚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沒崩潰的原因...
 
所以說下一次還是不要看太多的評論才是~
 
 
 



 
 
 
晚上接著看的是阿嬤的夢中情人
 
我只能形容這部戲就像紅酒一樣    適合大人小孩去看
 
但其後做力比志氣強上好幾倍...    耐人尋味的劇情讓人想再進戲院好好哭個夠
 
這真的很誇張不是我在說
 
入座沒多久我就開始有點小"度咕"    前面十分鐘有讓我踩到地雷的感覺
 
心想這什麼啊!    Z先生又要被我唸了
 
沒想到後面竟然讓我瘋狂大笑又崩潰大哭   
 
笑點絕對不是大尾鱸鰻的笑點(朋友都說大尾鱸鰻是台語諧音和髒話的笑點)
 
哭點也絕不是讓人肝腸寸斷盪氣迴腸灑狗血般的情節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耶!     我覺得是近幾年來拍的最好看的國片
 
好看到完全超乎我的想像    簡單的故事結構卻擁有強大而不簡單的情感
 
看完到現在我依然受該劇的劇情所影響
 
 

故事背景在台灣早期台語黑白電影興起與衰落的年代
 
安心亞(蔣美月)故事的女主角    雖然沒有讓人為之一亮
 
但看得到她的努力   想必再加以琢磨也能成為一個好口碑的演員
 
算是打破我對她視為花瓶或是宅男女神的觀感
 
她那一句 "你導我就演"真讓我哭到不行
 
至今仍能感受她對於男主角藍正龍誓死不變的約定
 
如同戲中兩人的約定    你導的戲只能由我來當女主角      而我也只演你導的戲
 
字面上看起來沒也太過於濃厚的情感
 
但故事看完卻能感受這其中的細膩       因為經歷過所以也特別難過
 



 

安心亞在戲裡搞笑就不用說了   對她來說輕而易舉
 
她找到好劇本也遇到好導演      如同為她量身訂做一番
 
情感有到位   但不夠細膩    還好劇情與背景音樂的催情之下讓女神可以大大加分
 
如虎添翼那樣    所以我看好她     希望她之後能夠再讓我為她的演技所動容
 
加油了!
 
 
 
至於男主角藍正龍就不用說了    他的演技自然是能夠細膩詮釋任何狀況
 
舉凡搞笑花癡或著感情哭戲對於他來說再自然不過   像是吃飯那樣簡單
 
只是欠缺一個讓他能夠成名的作品
 
我喜歡他在河堤奔跑的那一段
 
出獄的他與安心亞失去聯絡    然後因以前共事下署無意間的聊起
 
突然像是觸電般知道了她的去處     於是一路狂奔
 
奔跑過程裡腦中片片記憶恍如昨日般清晰    飛快的在腦中裡被抽起
 
在配上音樂    實在是很難不跟著主角一起大哭
 

當藍正龍來到和安心亞共同回憶的戲院時
 
他緩緩走到售票口拿出一顆彈珠放在售票口對著裡面說
 
「夏天太陽幾點升起?」
 
「五點四十。」
 
「冬天太陽幾點升起?」
 
「六點二十。」
 
「現在呢?」
 
「太陽已經落山。」
 
「還會出來嗎?」
 
然後安心亞坐在裡面知道是藍正龍而崩潰大哭的說出
 
「不會出來,但是月娘會升起。」
 
 
 

我整個再也止不住的淚水瘋狂落下    我第一次深刻感受到這如此強大
 
不是淡淡的感覺     是強烈的感受
 
我很喜歡這看似無理頭的台詞       它竟然可以是劇中的最佳台詞
 
再加上音樂我簡直害怕被一旁的觀眾發現我誇張的落淚行徑
 
他則在一旁竊笑著早知我會大哭崩潰的訕笑 = =
 
 

好吧!這次我是真的輸了    比志氣比海角七號都還讓我無法控制
 

走出戲院他一直猛虧我
 
早上看完志氣時我還信誓旦旦的跟他說   對於熱血或著親情之類的片我會容易感動
 
但對於愛情可就沒有那麼簡單了    我還補上一句是不會哭的
 
沒想到這不愛情喜劇竟然讓我眼淚潰堤    這真的很誇張~
 
北村豐晴和蕭力修到底是用什麼辦法讓安心亞和藍正龍可以這樣催化觀眾
 
我只能說太好看了   所以大家務必進電影院去看    絕對不會後悔
 
 

這幾年我覺得國片真的有進步
 
深深的貼近人們的心裡然後產生共鳴
 
有讓我覺得扳回一成的感覺
 
我大概把對於國片的感動在這部片裡給一次宣洩出來了吧!
 
很好! 非常好!  真心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去看這部我推薦還PO影評的~阿嬤的夢中情人
 
雖然俺寫的沒那麼好可能無法勾起大家想去看的慾望就是...    
 
 
 
 
 
  
隔天瘋狂推薦同事看    結果很誇張的是當我點預告時我整個開始掉淚
 
同事狂笑   同事說有那麼誇張嗎?因為預告剪輯的部分都是搞笑的地方
 
而我光聽音樂就可以瞬間把自己抽離現實埋進劇情裡面
 
我一直解釋是因為我看過所以我知道這部戲的哭點
 
所以我非常推薦大家進電影院看
 
剛開始大家跟我的反應是一樣的    光聽到安心亞就興趣缺缺
 
但因我窮追不捨的精神所以同事們都動搖了
 
 

又    我在寫這篇文章時又上網去看了一下別人的影評
 
其中看到經典台詞時我整個又濕了眼框     真的很誇張說...
 
如果要我再看一遍我應該願意    但會真的偷帶衛生紙進去才是 = =
 
 
 
 
 
 
OK!  結束對於這兩部片的觀後感
 
時間拉到早上我們看完志氣後決定去吃前幾篇文章有提到的"好初早餐"
 
上一次撲了空    這次應該會吃得到
 
在上一次撲空後他也問了朋友是否知道這家早餐店     也上網看了一下大家的想法
 
 
結論是如果下午時段去會比較少人      會比較有位子坐
 
步出江子翠捷運2號出口發現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
 
直接往前走約10分鐘會看到麥當勞(板橋文化路上)
 
它位於麥當勞左側的巷子內   很明顯的是你站在巷子口就可以看到"好初早餐"四個大字了
 
我和他入座時是客滿的    一旁有人悠閒的看著早餐店裡的刊物
 
除了雜誌報紙還有漫畫和文青書籍     整間店的風格像極了美式簡約餐廳
 
一入內會被熱情的招呼聲所感染    尤其是員工之間的對話十分有趣
 
拿著托盤香菇頭大黑框眼鏡的女孩看上去只有不到20的年紀
 
但卻是這家店的老闆娘    十分的熱情向我們介紹餐點
 
過程還不忘虧自己的同事
 
她說~如果你們要點餐就找櫃檯這個月亮臉的    說完員工都狂笑
 
然後月亮臉也不甘示弱的虧她說~妳還滿月勒!哼~
 
我和他都被這樣自然的紛圍所感染    
 
沒有生疏的感覺倒像是走進一家常光顧的店






店內櫃檯旁的大黑板    寫著很多好吃的餐點
 
 
完全手工製作

 
裡頭的裝潢看的出來都是以手工的方式完成的
 
包括店內的某一小角落都佈置的如同家裡的小書房    溫馨的感覺繚繞整家店




                    

溫馨小角落    也可以坐人喔   感覺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



白T恤就是老闆娘    櫃檯感覺佈置得不錯
 
 
點完餐在等待的同時也隨意的拍拍照
 
我們點了店裡有名的鹹鹹紅茶和抹茶麻麻
 
鹹鹹紅茶跟奶蓋綠茶一樣    就沒付吸管紅茶上蓋了一層鹹奶油
 
重點還挺好喝的     抹茶麻麻就是抹茶奶綠
 
但它的抹茶口感很扎實   喝起來有一粒一粒的抹茶粉渣的感覺
 
是我們當天的飲料第一名 (意指後面還有的意思)
 
 
鹹鹹紅茶



抹茶麻麻 超級大推



後來他還點了一個甜點  棉花糖土司
 
這個甜點是只有雨天提供    很特別吧!
 
因為聽說製作過程很費時    平時人潮太多若是光等棉花糖土司應該會炸掉吧!
 
後來我們真的等到最後一刻棉花糖土司才送上來
 
所以只有雨天人潮不多時才會提供    但就我看來還是陸陸續續一直不段有人進門
 
然後大家都還是一樣的親切招呼
 
我覺得整間店的氣氛真的很成功
 
 
 
 
 
後來進來一對女同     婆的裝扮很陳珊妮那樣
 
一進門香菇頭老闆娘馬上招呼    還和員工討論要剪跟那位客人一樣的頭髮
 
後來竟然和客人打成一片  
 
我在想如果是早上爆忙的時刻不知道是否還能這樣悠閒勒
 
 
店面的四週是隔著透明玻璃窗     所以從外頭看裡面是一目了然
 
他說如果我們早上來或好天氣來吃東西應該會感到很有壓力
 
因為會有一群人圍在你後面看著你吃     等位子
 
這樣的感覺很壓迫     所以說還是要等人少再去光顧才是明智之選
 
 
 
 
後來主餐終於到了  
 
我點的是板煎鹹豬肉拖鞋堡

他點的是雞柳條起司堡...吧!
 
兩個堡類共同點是外皮烤的非常酥脆       口感很棒
 
鹹豬肉堡有點中式加西式的衝突感       但味道卻是出奇的不錯
 
我本人本來就比較喜歡重口味的    自然很大大加分
 
至於雞柳條加起司我個人是覺得普通     但他卻是超推
 
我是覺得任何豬啊或著雞之類的加上起司再加上一些洋蔥或著番茄小黃瓜味道都非常像
 
除非肉可以處理到讓我後面飛出一條龍       不然我認為都差不多
 
如果要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上次去東海大學吃的超大無敵雞排堡
 
那可真讓我忍不住的再去買一個來吃
 
每個人口味不同    其實也只是自己的喜好而已...




雞柳堡   他的最愛


俺的鹹豬肉    混搭的口感一級棒
 
 
接著送來的是很可愛名稱的"果醬麵包超人"
 
就兩小片三角形無敵酥脆厚片土司般的厚度白土司
 
外加酥脆小麥麵包  




很美式的麵包超人

 
我覺得這家店很喜歡把麵包類的東西烤的很酥脆       算是很意外的好吃口感
 
重點它配上的是這家店特製的香蕉醬和藍莓醬
 
我只能說香蕉醬真的很好吃      特別的口感        不會太過於甜膩
 
然後喜歡香蕉的他自然是大大的讚賞...
 
 
 
 
但吃完後感覺沒有很飽        畢竟餐點還是以早餐的份量為主
 
我和他是早中餐都沒吃就跑去光顧    自然是吃不飽
 
結果他又跑去櫃檯點餐
 
他請櫃檯人員介紹店裡的招牌     沒想到回來時跟我說又點了五樣 = =(昏)
 
重點是     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裡面的東西沒有很便宜
 
餐點的價格逼近簡餐店的餐點     光是抹茶麻麻就要價70了     鹹鹹紅茶40
 
主食類的就約70左右
 
第一輪我們點了兩杯飲品和主食兩樣加麵包超人 
 
還有最後才送到桌上的棉花糖土司(忘了多少)     這樣就三百多塊了
 
沒想到第二輪他走回來跟我說他又點了兩杯飲品外加三樣餐點(大昏~)
 
一共是三百多~(驚!!!)
 
 
 
所以我們吃個早餐總共花了我們七百多      我整個大笑也太誇張了~
 
但他說反正又不常去    難得沒有很多人又可以很悠閒
 
我只能說我們兩個越來越誇張了(我們兩共同的口頭禪)
 
 
 
我跟他說我覺得店員等我們走後應該會大肆討論我們的誇張行徑   哈哈!
 
 
 
後來飲料接著又送上    一杯是奶蓋咖啡之類的      另一杯是棉花糖熱可可
 
結果奶蓋咖啡很特別    但我們覺得沒有很好喝              是當天飲料最後一名
 
棉花糖熱可可還不錯               但我沒有很喜歡太甜     所以都他在喝
 
不過棉花糖放在熱可可還滿特別的      只是加上棉花糖真的是甜上加甜
 
喜愛甜的人應該超愛...




 
應該很多女生會很喜歡的棉花糖可可    店員建議喝熱的^^
 


 


沒那麼好喝的奶蓋咖啡    口感很特別就是



後來餐點又接著送上            第一個送上的是炸南瓜     鹹的
 
裡面有蒜之類的佐料    口感很像一般外面雞排攤子的炸地瓜
 
擺盤很漂亮          口感普通            整體還可以~



 
炸南瓜
 
 
再來是印度阿三雞厚押餅和春日小蔬包
 
印度阿三雞外面有點像是乳酪餅的感覺    裡面是肌肉    左醬主要是咖哩
 
其實應該是很好吃      但因為已經有些飽了
 
所以算是近乎無感 = =(老闆看到應該會想哭吧!)
 
 



印度阿三雞厚押餅




 
至於春日小蔬包    名稱很可愛     食物很和風清淡 
 
我個人覺得不錯    但像在吃莎拉那樣
 
裡面就一些蔬菜    茄子黃瓜之類的還加了起司
 
外面包起蔬菜的事項熱狗那樣的麵包       吃起來也是酥脆那樣
 
我是覺得不錯    但他應該很後悔     
 
因為有茄子再加上他不怎麼喜歡莎拉的東西^^        不過他還是免強嗑了一半




春日小蔬包   我猜她們都是自己取名字的  小蔬包也太可愛了吧!  內容有點不可愛就是
 
 
後來吃的進度變慢       因為真的超飽    大概低頭就可以順勢兔出來那樣吧!
 
沒想到突然老闆娘又端了一盤東西走過來
 
結果是我們最剛開始點的棉花糖土司     我整個遺忘了!!!
 




當日第一名又等待超久的棉花糖吐司

 
 
不過它的外觀倒是很讓人想咬一口
 
綿綿的口感外加內容果糖真是絕配
 
棉花糖舖在土司上      烤上大約有半小時那樣久吧!
 
棉花糖外酥內鬆軟     一口咬下真是幸福...
 
雖然有點甜      但真不虧是招牌      堪稱當天第一名
 
不過在那之後我們已經飽到快爆炸了~
 
 
 
 
後來還是有人不斷進們點餐     但人明顯變少了
 
我們旁邊有一桌三個女生離開時也和老闆娘聊天
 
聊天過程才得知她們是特地從花蓮到台北玩然後去那裡吃早餐的 = =
 
真誇張...
 
 
 
不過我還是滿推薦有機會的人可以去吃吃看
 
感受那裡的氣氛和享受那裡的美食
 
如果一早就能這樣    那一整天應該會很愉快才是~
 
 



這個方向是正門喔!





 請想像坐在裡面吃著美食    旁邊有一群人圍繞著往裡面看

 這頗有壓力的...


 
 
待了將近2小時我們告別了"好初早餐"
 
接著搭捷運往西門去繞繞   四點的台北依然陰雨綿綿
 
西門的人潮還是很多
 
在西門我們漫無目的的走著     邊走邊聊天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想去哪就去哪
 
在新宿和一個GAY店員買了一件內搭T之後跑去唱片行看看新發行的唱片
 
當然是多都想入手        只是如果要買可能會傾家蕩產吧!
 
後來我們往紅樓走去     裡面有很多有趣的小店
 
看起來像是自己創作自己販售的創意小店
 
離開紅樓差不多近七點    雨也停了     人潮顯的更多了
 
我們再次趕往京站趕七點半的~阿嬤的夢中情人
 
接著就我上面敘述的...出戲院依然被該片得餘溫所感染






差個小插曲    我們在看完志氣後他覺得應該可以先買晚上要看的阿嬤的夢中情人的票

怕晚上會排隊耽誤時間    結果晚上準備進場時被這個景象嚇到~也太多了吧!不是星期四嗎?

跟著排隊可能要一個半小時以上吧我想

有點小確幸覺得我們早早就買好票了^^




看著路上雨已經沒有要繼續下去的樣子
 
然後我們決定去原本放棄的圓山花燈行程
 
展覽範圍滿大的        人潮也挺多的
 
但我一整個很緊張     因為圓山有很多朋友出沒
 
又離士林很近       實在很怕會遇到認識的人
 
後來隔天看到臉書上發現大多朋友都在我去後的隔天去看花燈 (驚!)
 
我只能說有僥倖逃過一刼的感覺
 
因為進場時間已經要晚上11點於是我們飛快的晃一圈
 
但這次的花燈並沒有讓我有驚艷的感覺     
 
就連主燈在整點開始釋放出的效果我都覺得爛到爆       我以為會有五光十色的炫技
 
結果很讓人點點點        失望透頂~




超弱的主燈    下面的馬都比牠帥多了 = =


 
逛到後面其實我們根本就超餓沒有想繼續看的感覺    在展區嗑了根香腸就離開
 
離開後圓山後便往士林去    
 
然後我們在捷運月台上眼睜睜的看著燈會區在11點半準時息燈  = =
 
看著燈會展區錯愕的民眾有種莫名的快感
 
本想說應該是慢慢驅趕還在燈會展場民眾    然後再息燈
 
沒想到很準時的說息燈就息燈...     也太節約了吧^^   哈哈哈!
 






 
來到士林我跟他行成一前一後的隊伍      因為在士林逛街實在是太恐怖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到士林
 
後來他跟我說一路走來有人看著我一付就是認識我的感覺(我根本沒發現)
 
而我一路走到戲院看到的人幾乎都是熟面孔     就那種下了班會經過我們公司門口的人
 
然後長時間都知道有對方這個人     只是不認識而已 = =
 
不知怎麼有種心虛的感覺!
 
 
後來因為他要趕12點半的最後一班捷運回板橋      而我要進公司開會
 
所以我們很快速的吃了雞排水煎包和蔥油餅
 
最後找了間有明的涼麵店吃涼麵和臭豆腐
 
結果不像是去逛士林的反到像是特別去吃東西的   哈!
 
 
 
 
就這樣12點半準十分開   他回板橋我進公司開會
 
結果老闆大概是太久沒開會了    我們竟然一路開到早上5點整 = =
 
我整個差點昏倒在會議桌上
 
但這個會議挺重要的         我只能說雖然長但還好我有去開會
 





 
 
 
好了!燈會結束一切終於沒有過年氣氛了    
 
大學生也都差不多開始上課了      而我的命運既將在這個暑假前有了重要的轉變(賣關子)
 
目前我只想好好休息陪陪家人朋友還有他^^
 
話說這幾天我和他又瘋狂去買鞋了        我覺得他大概是被我給感染了
 
連他媽媽都請他告訴我不要再買鞋了   有點誇張
 
但也才兩雙應該還好吧!       回家數數又要破20了
 
有些還躺在看不到的地方     有的只穿一次有的沒穿過買來展示的(揍飛)
 
但買鞋真的好爽啊~
 
OK我又快長舌了            就這樣                   大家快樂^^
 
                            
 
 

台長: 淺黑色
人氣(1,49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還是有愛心&吃洋菜吧!
此分類上一篇:放假依然是忙碌

高散
700百多塊的早餐...好嚇人的數目阿!xD
但感覺好像真的真的很好吃的感覺~!

而看電影我覺得有些感動的部分真的都會讓人想掉淚,
像之前的無敵破壞王、科學怪犬,我看到都想哭,
明明就只是卡通電影...哀

我沒有很多錢,所以等EYNY看有沒有能下載的囉!

對了,淺黑大有沒有看甄環傳,真的很好看!(超推)
2013-03-05 12:46:03
版主回應
雖然吃的有點誇張 但美食再加上氣氛再加上不常去
其實值得啦! (很會安慰自己 哈哈哈)

真的耶!我們要握手了 無敵破壞王我也有鼻酸加掉淚
結果一直被他虧說我很誇張
我真的覺得一直在文章裡說自己愛掉淚
看這個也掉淚看那個也掉淚
該不會...大家都覺得淺黑是個大娘砲吧 = = 哈哈哈!
俺只是感情太豐沛了

那~一定要去看阿媽喔!

你一定中間有漏掉我的文章 哈哈哈
俺已經看完了 被他拉著看的 (不錯看是真的)

^^壓力別太大阿 哈哈哈...
2013-03-05 23:31:23
深呼吸
好粗好餐我去好幾次囉~
卻沒有一次進的了門..
現在變成每次經過板橋會刻意晃進去一下
看哪天有沒人排隊的幸運再品嘗囉> <~
淺黑大描述的好詳細!!@@
2013-03-05 20:52:12
版主回應
呼吸兄也知道啊! 你可以聽我的意見雨天的下午去啊~
只是不用跟我一樣吃到700多塊 哈哈哈~

是阿! 我最近發現我盡量描述的詳細一點
有點強迫症了 有一天我應該會把自己給逼死
明明沒什麼人在看 (噗~)
但就只是想紀錄跟他的一切 因為他完全懶得去記 = =
他說反正我都紀錄的這麼詳細了 他只要好好規劃就好 = =
只不過看了別人的文章
我覺得我只是寫自己爽而已 沒到評論遊記那麼誇張啦!

到後面越想單純點卻發現回不去了 ~ 哈哈!


剛剛...台灣輸南韓了 超幹!!!!!!
2013-03-05 23:38: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