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8 04:44:05| 人氣1,00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媽說...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天前跑去西門找朋友聊天

朋友賣衣服的  在那幫老闆站了近十年有了

真是值得嘉許(話說俺好像也差不多)


那天店裡沒啥客人  我倆一直在聊天

突然門口走進一對母子

老媽穿著簡單但風塵味十足  看上去大約也有近50了吧

在一旁的兒子穿著校服  理個平頭  看上去帥帥的  將來想必天菜一枚

兩人像是走進熟悉在不過的店然後對我身旁的朋友打了聲招呼

隨即像是很海派的模樣要我朋友幫她的寶貝兒子挑衣服

沒錯我沒聽錯  她是這麼說的~幫我的寶貝兒子挑一件衣服

兒子看上去並不是逆來順受行的  只是不斷的翻啊翻的

我在一旁則是感受到又一個自以為道明寺的傢伙準備讓媽媽來刷卡

中間過程朋友不斷介紹她們店內熱銷的服飾

兒子倒是樂開懷

但她老媽除了挑三撿四還嫌貴

以上這些就算了  反正歐巴桑個性嘛

到最讓我忍不住想吐口水的是...

老媽子一直不斷的說黑色不好啦!不吉利~

唉呦!你怎麼拿骷髏頭圖案的給我寶貝兒子穿啊!

萬一他被壞人盯上怎麼辦啊  你怎麼賠都賠不起 = ="

雖然我站在一旁都沒說話  只見朋友假笑的跟媽媽賠不是

當時我真想給那位女士一個踹踢...

然後她兒子一付跟他沒關係的挑

後來媽媽補上  你盡量不要給我寶貝挑黑色的啦

還有一些太暴力的圖案都不要有啦!


後來朋友拿出私藏的潮T  一隻Q板小動物翻玩阿拉丁

只是手裡拿著兩把刀  重點衣服後面有劃一刀  然後一些血流下來貌

但在我看來還滿可愛的  況且一點威脅性都沒有

重點還是Q板的小動物

但老媽子差點大發雷霆說~噢!這圖案太叛逆了啦~

拿兩把刀背後還流血  我兒子這樣子不安全啦

萬一被壞人盯上怎麼辦


不過好笑的是她兒子非常喜歡那一件 =..=

然後就是一直不斷的僵持

最後很顯然的是付錢者最大^^





由以上這個故事

這讓我聯想到一個三十多歲家族企業的老闆

他是我們公司的其中一個客戶

對方產品實在是還不錯  只是行銷有了卻遲遲不肯發展出新產品

導致我們當時想先暫時結束合作


記得當時差不多季末時年輕老闆打來一通電話

請我方先將產品回收回公司  擇日再出產品

後來我們老闆想說剩下不多試著再努力幾個禮拜好了  於是就繼續延期

幾天後對方打來問是否準備好了

然後我們說明立場想再繼續努力  請再給一些時間

沒想到年輕老闆說  我媽說要先寄回來  我也沒辦法做主 (俺最恨的   我"媽"說?)

聽到後差點沒昏倒

簽約是他  聯繫的也是對他  有任何問題也是他

重點主動接洽的也是他  一切活動公告也是出至於他個人

那...到了這個節骨眼年輕老闆竟說出這個爛理由

實在讓人瞧不起耶...

我方老闆後來聽到決定先撤

在對方還沒有給我們正確時間我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行動力將對方要的產品寄回

我方老闆就是狠  做事不拖泥帶水既然對方家裡媽媽都開口了

那我們怎好意思放著不回 

我真的只能說這老闆也太沒主見了吧


我還記得幾天前也還連繫過

後來對方媽媽接起電話

我問了一些撤回的相關規定

但對方媽媽似乎並不是主導者  於是告知我再請他兒子跟我聯絡

只是沒想到最後竟然是這樣令人傻眼的結束

我只能說  俺非常反感這種什麼都"我媽說"的媽咪寶貝...




(上面這男得好誘人啊)



我想最經典的是我接下來要說的

A同事雨B同事是公司資深員工

剛剛好A同事比我大一歲  B同事比我小一歲

兩人在公司資歷近10年  都是老江湖了

兩人雖長期被安排在同一個空間裡工作  似乎感情要不錯

但他們確是水火不容  彼此因為工作的關係長期假裝友好

我想這就是社會  理應做好表面的  河水不犯井水

雖然也常常有一些理念不同而產生小爭吵  但也都沒有很大的爭吵過

直到一次A同事因為B的白目而真的發火了

老闆很在意我們在工作時的態度  他非常堅持在工作時又尤其在現場

我們就算有什麼不滿也都不能把自己的情緒爆發出來

即便嚴重到不行  我們也得等到鐵門拉下來的那一刻  才得以溝通


只不過那一天是天氣太熱還是怎樣兩人一陣砲火連天

總有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危機

後來A同事可能大崩潰了吧  竟握緊拳頭作勢要揮向B同事

A同事氣到說不出話

而B看著A同事猶豫不決的拳頭  然後說出一段至今我們仍忘懷不了的"絕句"

今年30歲的同事B說

好啊!你敢打我你就完了~我跟我媽說你就完了 (聽到這連我都想飛踢了)

這就夠令人想拿機關槍掃射他的嘴巴了 

沒想到他還很有勇氣的補上一段  我想若是沒有王法我一定踹他的頭

接著他說~

你只要揍我  我跟我媽說了以後你就不用想太好過了

就會從回當時

我國小時有個同學跟我打架  然後我跟我媽說

結果最後那個同學下場很慘 (這什麼鬼啊 !  忍不住想抨擊)

他說完後其實也沒什麼心情跟他吵下去了

我當下真的很想問他到底心智成不成熟啊

都那麼大的一個人了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出來

難道就不怕別人笑話他嗎

老實說我在一旁真的為他感到不好意思

他不感到害羞我都感到丟臉


現在些人到底是怎樣

為什麼我覺得他們是另一個世界的小朋友勒!

我真懷疑他們結婚後是不是還不能關房門...

令人笑掉大牙又傻眼的蠢人 = ="




題外話......

幾個月前對於我來說非常重要的MP3不見了

那個騎車也要聽走路也要聽的MP3不見了

感覺人生就要絕望時Z先生偷偷送我一個新的MP3

還附帶一個潮流藍的耳機

只不過它的壽命非常短暫 = ="

一個白目的下班  下了一場白目雨

我第一次穿起Z先生送我的雨衣

然後我白目的自以為新的  絕對防水無敵

於是我白目的把新MP3放在雨衣的口袋

接著一路白目的騎回家

回到家後我把MP3取出  突然發現半濕(我操!)

然後趕緊把MP3擦乾淨  還試圖要關機

但MP3很任性的不聽我使喚一直不斷告誡我無法動作

於是我趕緊把雨衣脫了直奔房間 

然後想看看MP3到底怎了  是著涼了嗎  要不要給杯水 = ="(白目)

一上樓發現MP3已經關機了(非常不祥的預感)

最後我試著開機  然後到今天已經過了快一個月

它始終不理我  外表新到一個不行  但卻和我永別了

老實說我還真難過  因為我的白目把Z先生送給我的MP3搞壞了

後來我跟Z先生說  他倒是沒有生氣 只是覺得我怎麼會這麼不小心

 

接著兩個禮拜我都過著上下班沒有音樂的日子

感覺還真痛苦


沒想到時間慢慢逼近  我和Z先生季即將滿一周年

去年9月9號在一起  今年9月9號剛好滿一年

我們一起去吃了一頓宵夜  因為俺當天得上班

回到家後開始交換禮物  俺送了一個新的後背背包給他

然後沒有太出乎意料的的確他很喜歡

因為Z先生本來跟我說好一起買一樣的

原因是因為他的包包已經快不行了  兩層已經變成一層了

拉鍊拉左再拉右  拉不出一個所以然來  開口倒是滿大的 = ="

於是我送了一個包包給他  因為他目前比俺需要

後來我還補上一雙我很愛送的鞋子給他

在這之前我先預告他會有兩份禮物

一份他會睜大眼然後很高興  一份他會翻白眼  因為我送太多鞋子給他了

我們沒有迷信這一套  於是我狂送

只要我喜歡的也會為Z先生買一雙

看來算是成功...



結果他老大送我的是MP3功能超強的手機一台

喔喔也太大手筆了

他說我手機用了八年也該淘汰了  每次充完電講個兩通就要充電

於是早要換晚要換不如趁著一週年也不知道要送啥時就送MP3功能系列的手機吧

然後我實在很高興Z先生真貼心

我想這一次我會好好保護好的  不然撞牆也無法彌補...哈哈哈!







最近Z先生發現他還滿失態的

他說有好幾回每每走在我後方會

突然一個自然動作要把手把我抱住  然後每次都像觸電一樣彈開

有一次同樣在捷運手扶梯上Z先生突然笑著打我

我一頭霧水問他中猴喔!

他笑著偷偷跟我說他一手很自然的要放在我腰上

結果突然恍然大悟發現周遭都有眼睛

於是尷尬的彈開 = ="

我說你也太失態了吧  要出櫃也不是這樣


有些親密小動作已成習慣

有時真的不會太去注意  因為那都是自然反應


我很喜歡Z先生騎車載我(只是我比較常載他)

因為我可以在後面抱他  還有玩弄他  哈哈哈!

每次弄到他說要叫警察來抓我(好啦!我知道很噁心)

但我都會很注意車旁有沒有人


原以為比我還矜持的Z先生每次我載他時他都會不太管旁人眼光

我車在移動時他也會惹到我想叫警察來抓他

只是停紅綠燈時一旁還有一堆騎士跟我們一樣在等綠燈

沒想到Z先生管它三七二十一  一直不斷捎我癢 = ="

我真不知道他是活在我們自己的世界還是怎樣

越來越不在意別人眼光了

我想是老了吧  哈哈哈...


台長: 淺黑色
人氣(1,008)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丟垃圾
此分類上一篇:Z先生的小抱怨

Frank
我媽是個很省錢的人XD
每次買衣服買鞋子要用到她的錢時都會被限定價格
常常有很好看的想買都被拒絕
但她房間的化妝品一堆,衣服又有買幾萬塊的
每次我看到時都會說妳自己也不是花這麼多錢
她每次都會回:這是我的錢又不是你的錢XD

另外電子產品浸水的話要馬上把電池拔掉喔(切斷電源)
千萬不能按任何按鈕不然會更慘
放上了半天到一天自然風乾或用吹風機轉不會熱的風吹就能救回來了
浸到水的時間也不能太久~拔掉電池的早晚是關鍵
2011-09-16 10:58:34
版主回應
所以啊 小時候沒能力得聽大人的
在媽媽的觀念小孩子長得快 買太好會浪費= ="
等長大後自己賺錢 要怎麼買都是自己
當然還是得養成儲蓄的好習慣餒

謝謝你的方法
其實我知道 只是當下我手邊沒有任何一個可以將MP3打開的工具
凌晨應該沒人會理會我無理的要求吧!
後來Z先生沒關係壞了就壞了

但我後來想想實在是捨不得
所以我決定拿去維修
只希望不要維修的費用比MP3還貴
這也是Z先生不斷囑咐我的

不過還是謝謝讓我知道不要按任何按鈕
因為會更慘 (殘念~我已經狂按了數次有= =)
2011-09-20 04:51:53
23歲小青年
看到相戀滿一周年那段
整個悲喜交加 好開心又好難過
shit!!!
加油,繼續保持
:_)
2011-09-17 00:44:22
版主回應
真小耶 真小耶 年紀真小耶
好羨慕這個已經回不去的階段
你人生還很長也要加油餒!
俺也會加油^^
2011-09-20 04:53:41
TsuBaKi Father
媽寶在某些場合的確是很令人不討喜,
不過也是所謂的某種尊重吧!
(替媽寶找理由)
不過是說我也是小小的媽寶(揍)
不過看場合以及想表達的事情啦一ˇ一

還好我剛剛喝的是無糖紅茶
邊看邊喝剛剛好(喂)
2011-09-18 16:07:38
版主回應
我覺得可以媽咪寶貝
但可不可以小孩子的年齡層不要那麼大
大到我對小孩和媽媽都不可思議
這樣以後怎麼洞房啊...哈哈哈!

俺比較常喝無糖綠^^
2011-09-20 04:58:08
ansion
說我媽說的男人是還沒斷奶阿XD~甚麼都拿媽檔劍牌~
也太沒種了吧= 3 =~XD~

好久不見淺大= =+
我真的是消失好久好久好久了= .=~
2011-10-22 19:37:22
版主回應
好久不見 近來可好
來這不要太有壓力 想來就來
俺也挺混的 久久發一篇 哈哈哈~

回應此文章 如果我遇到的另一半是這樣的人
那我一定會分手
我不想連打炮(粗俗了這字眼)都還要開門
哈哈哈哈哈...
2011-10-28 03:43: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