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2 01:45:00| 人氣1,762|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落寞的背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你落寞的背影我真的捨不得

當下我真想咒罵自己怎麼可以做出這樣的事

突然間我好難過好難過好難過一百倍

你露出的笑容是因為我的難得

我卻又傷了你更深

不爭氣的眼淚在眼眶裡不停的打轉

我真想取消這場約會好好陪你

這樣的內疚不斷刺著我的心

我怎能在最後一刻給你個措手不急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已不足以形容我對你的歉疚

看著你免強擠出的笑容我差點沒跪坐在地上

這是對我的包容還是要我愧疚一輩子

我好愛你真的

只是我總是讓你擔心......

 

 

今天放假答應友人和她約會

但我的心裡一直感到不舒服

並不是友人給我的感覺

而是我今天做了一件壞事

 

放假前兩天淺黑爸突然打電話到公司問我何時放假

原本心裡盤算著這次放假不打算回桃園

因為跟朋友約好要一起出去吃飯

於是本來打算沒回去就別打電話給淺黑爸了

沒想到淺黑爸算得還真準自己打電話來詢問

我吱吱嗚嗚的回說星期四啊!

然後便是種下罪孽深重的果的開始

 

友人在我去年自製一張聖誕卡片給她後就再也沒見面了

中間幾經波折的我們始終就那麼碰巧的錯過每一次的電訪

友人氣的說我要放棄她這個朋友了

竟然半年來都不主動與她連繫

唉~她怎麼這麼不了解摩羯座的個姓啊!

好不容易連絡上是在上個月中

我特地排了一天休假是給她的

而她也剛好刻意排跟我同一天假

於是我們在上個月中就安排好這次的約會了

要取消肯定是被大卸八塊的

風雨無阻是我們的協議

看來除非世界末日我看是推不掉了

 

偏偏淺黑爸就這麼巧竟然打電話來問我何時放假

看來是想兒子了

正在計畫著要怎麼安排才不會讓雙方都感到失落的同時

就這麼又很碰巧的一個帥哥約我星期四早上一起去健身

哇!我等了將近快兩個禮拜連電話MSN都給了他就是沒給我回應

好不容易他主動邀約了

卻是在這個該死的星期四

但經過考量若是再答應帥哥的邀約我肯定會死

這時真希望我能有分身

MSN上我回絕帥哥的邀約了~好痛!!!

沒想到帥哥沒死心的約我星期五

真是天助我也二話不說的答應

帥哥的事解決了

接下來就是棘手的友人和淺黑爸大對抗

 

最後因為有答應淺黑爸要回家於是還是得回去一趟

雖然怕友人會生氣但還是跟她請了半天假

MSN裡說要回桃園辦事必須要下午才能和她見面

果然另一頭如砲火不斷的攻擊

還落下狠話說那你還是回桃園好了

這樣跑來跑去我不要

我回沒差啦!我事一定要辦

但也只是一下下

就算沒和妳約也是空在那

非常堅持的要與她出去

因為她是一個重要的朋友> <

只是她很喜歡假裝耍任性

雖然有人頻頻抱怨說早約好的最好是辦事還排這天

經我苦苦道歉

後來她還是妥協了

當然我沒把淺黑爸的事跟她說

不然她一定當下取消要我好好陪淺黑爸

因為她也知道我假期得來不易

 

所以最後我有一個早上可以陪淺黑爸

星期三下班前我打了通電話給淺黑爸要夜騎回家

聽得出來淺黑爸有嚇到

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當天下班就直接回桃園了

以前隔天放假一下班就會直奔桃園

是為了多一點時間陪淺黑爸

多睡一個晚上早上是從家裡起床的感覺像是多了半天假

不用急著趕上班等淺黑爸叫我起床吃中餐是之前的模式

但自從健身後我總是等到放假當天早上健身完後下午才回家

往往都是四五點的事了

相對的陪淺黑爸的時間就變少了

其實之前的放假午餐時刻是我和淺黑爸相處最久的時間

但自從開始健身後便沒了

這點我還滿過意不去的

因為我有感覺淺黑爸的期待

 

雖然這次回家是陪淺黑爸但也是真的有事要辦

因為我提款卡的磁條壞了

整個是有錢提不出

拖了兩個多禮拜是到該要繳房租的時候了

所以才想說順便辦一辦

哈哈!不然回桃園的當天我全身上下只剩45塊!!!

在這感謝KAYA不辭腹痛千里迢迢雪中送五佰來給俺救濟

俺不暗殺你啦!!!

 

沒想到等提款卡還要等四個工作天

真是有夠沒效率的> <

 

題外~喜歡猛男身後的那一道牆

斑駁的痕跡很有感覺

在現今的台北城很少再有這樣的故事了吧!

 

 

放假當天騎夜車回桃園

對淺黑爸很抱歉

因為帶錯鑰匙只好硬著頭皮請淺黑爸下來幫俺開門

當晚因為騎夜車太累了直接就在客廳的沙發昏睡了

本來設定自己起床時間是九點

沒想到一睡睡到十點半

起來完全沒看見淺黑爸

還想說陪他說個話的

後來急著先去辦提款卡又浪費了半個小時

回家後遇到淺黑爸一臉高興的要我把他車裡的東西拿出來

接著是我愧疚的開始......

一開車門我的心就揪著

前座放著我最愛喝的鮮奶和剛剛淺黑爸跑去市場買回家要準備晚餐的菜

我整個無言以對

淺黑爸要我把東西放進冰箱

我感覺的出淺黑爸高興的感覺

因為俺真的是很久沒這樣待在家了

我一直說不出口要回台北的事

後來淺黑爸問我要不要吃午餐

我說不用

淺黑爸說那他到我伯母開的麵店去吃中餐

後來真的不說不行了

我吱吱嗚嗚的說~爸!!!

晚餐不用煮了(心如刀割可以用在這嗎)

淺黑爸看著我失望的說為什麼

我說等等要回台北因為跟人家有約

當時我真不想看著淺黑爸

老爸臉上的表情像是重重被我摔到地上一樣

淺黑爸又問我什麼時候走

我整個快哭出來了(當下真的)

我真想取消這場約會

本來預計兩點離開結果淺黑爸還說那就早點回去

我好想跪下來喔!

淺黑爸還說要回去也不早講菜都買了牛奶又不能放

看到這替淺黑爸打抱不平得可以暗殺我

因為連我都想去撞牆了

 

接著我馬上亂回說放著啦!我下禮拜馬上就回來了

唉!最好牛奶可以放到下禮拜菜可以等我回家再煮

當下的我真的是眼淚快決堤了

 

 

 

接下來的這一幕真讓我痛苦

這一幕我想我永生難忘

上樓準備好後下了樓看著淺黑爸坐在電視前背對著我

電視沒開著

手中抽著菸

這背影真讓我更覺得對不起老爸

他等了這麼久就是等著我回家然後親自煮個晚餐給我吃

結果沒想到我竟不肖的給他來個措手不及

記得以前當兵放假回家總是吃的到好料

淺黑弟偷偷跟我說他在家老爸都隨便煮煮

我一回來整個菜色從罐頭變滿漢全席

當下心裡頭更是一股暖流

只是沒想到這麼多年後淺黑爸依然對為我們下廚這件事堅持著

那是對我們的愛

自從與母親離異後一手帶大我兩兄弟

從不會做家事的他不會煮菜的他

為了我們現在變的萬能

我做最感動的是為了我們淺黑爸戒酒了

滴酒不沾更讓我佩服淺黑爸

他的改變是為了這個家也是為了我們

老爸!對不起

 

看著淺黑爸的背影感覺出他的落寞

我問他你不是要出去吃飯嗎?

淺黑爸回我不吃了出去很麻煩算了

聽到我真的覺得自己應該被凌遲至死才對耶!

 

後來因為要再去郵局填資料

淺黑爸把存摺和我的印章交給我

要我不用在特地繞回來就直接把印章和存摺轉交給伯母好了

一路上我腦中一直想著剛剛淺黑爸失落的背影

我整個渾身不對勁

辦妥東西後我又飆回家騙淺黑爸說忘了拿東西

然後做了無謂的掙扎

最後在要走前打開冰箱喝了淺黑爸特地買來給我喝的牛奶

才說不餓的我跟淺黑爸要了個菜包吃

這停留了有十分鐘

老爸依然面對著電視背對著我

我看著心雖然痛著

但我絕對要讓老爸過好日子的

我一定會孝順我老爸的

 

SO下禮拜我可能會放棄健身彌補這次

然後提早回家陪淺黑爸!

 

 

 

話說回來今天的貼圖整個很不適合這篇文章

反差還真大

不過為了要有連貫性還是貼了一些猛男帥哥照

哈哈!

 

與朋友的約會就大略提一下好了

因為重點是淺黑爸

下午兩點多回到板橋快到家時淋了一段路的雨

和友人在我住處見面然後用搭公車捷運的方式代步

首先決定去公館

到她工作的餐廳吃晚餐

一直聊到快五點才正式用餐

中間還騎了腳踏車去電影院看待會要看的電影時刻場次

今天我們選擇的是天使與惡魔

整體來說還滿好看的

整部劇情有很緊湊毫無冷場

但前面我整個因為太累差點昏死過去

為了不想花錢進去睡覺還一直不斷捏著自己的大腿

還好前面悶的部分只有一點點

後來的緊張氣氛有讓我馬上迅速回神起來

有空可以去看看囉!

 

看完電影將近十點

我們找了間咖啡廳坐下來聊天

一直到快沒有捷運時才離開

到板橋剛好十二點多

我們耍浪漫的步行走回家

結果我整個濕身

是怎樣沒下雨超讚的

但沒風有夠悶的全身濕黏黏不舒服感覺很差

然後結束這場欠友人的約會

回到家依然想著淺黑爸

不知道他今天睡得好不好

老爸!晚安

祝你有個好眠

俺下禮拜就回家去陪你啦!

 

各位晚安!

 

朱曉暉怎麼可以這麼迷人啊!

 

台長: 淺黑色
人氣(1,762)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真相大白
此分類上一篇:沒有想到你......

緯大哥。
哈哈....真的

有時候很忙 然後事情又擠成一塊

我跟我乾哥也是這樣阿

每次他跟我邀約 我都是因為家裡的因素得回絕..

要不然就是先答應他 結果到最後還是放他鴿子=口=

他說他超不喜歡這種感覺 我卻時常這樣做

哈哈...真是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阿!!
2009-06-12 07:55:14
版主回應
有時真的很難取捨
總是希望能兩方或著三方都能圓滿
但卻分身乏術

我在想若哪天我身命中多了個重要的人的話
那是不是更大的難題勒!(想太多)

總之放人鴿子與被放都不好受~
2009-06-12 12:45:53
小鈞鈞
嗯嗯 很感動
2009-06-12 16:36:03
版主回應
感動之餘是否有很欠揍的感覺!!
請寬恕俺~
2009-06-16 02:19:54
shuamg
0. 0假日也在忙公事?

父親節快到了~(依目前看,似乎還有幾個月)
日子總過得快啦~~

有辦法就在那時給爸爸大驚喜吧!!XD

還有 魔羯是不是太忙或太累 就顯得不太理人= =?
2009-06-12 18:19:14
版主回應
父親節這種日子還真不適合我們家
我們家只有三個大男人
送東西或擁抱都會顯得很尷尬和彆扭
如果可以我會回家陪淺黑爸~

自從出來工作後都沒在父親節當天回家過
如果真的排到那天
我想這就是給他最好的禮物了!
2009-06-16 02:39:30
季節風
我老爸去年重病住院
今年的現在老媽還在加護病房

都是連續發病危通知的

這時候
我很才知道不管是怎樣的約會
都無法取代與不知什麼時候會離開我的父母的約會
除了
要賺錢養他們的生意會外
2009-06-12 23:10:50
版主回應
多年前看了一個公益廣告
主題是~子欲養而親不待
看著父親哭泣跪在死去爸爸的病床前
一旁的小兒子說著~爸爸我以後會孝順你的

看完之後整個眼淚不停掉下
我發誓我一定會好好孝順淺黑爸的!

很感謝你的提醒
我不會再讓這樣的事發生第二次了
2009-06-16 02:53:46
不是人
跟老爸在一起的溝通內容是什麼?
會不會問到交女有這種事?怎麼應對?


這篇有點像朱自清的背影...

沒錯!!圖紋不搭!!
2009-06-13 03:22:09
版主回應
其實我和淺黑爸不常聊天
他也從不過問我的生活
只是偶爾問工作近況希望我有方向

只要我能常常回去
我想他雖不說但我能感受到淺黑爸的高興

我想若是這篇沒猛男帥哥圖會有些些人會失望吧!哈哈
2009-06-16 02:58:08
我也有深切之痛
我只跟我媽住
但是每個星期六.日去我爸爸家(我弟和我爸住)
所以別人喜歡星期五因為假日來了
我則是喜歡星期一到四最好都不要週休
我常請假 因為星期六日我覺得不算在休假
因為星期五的我都要舟車勞頓 很累
星期日又要和爸爸弟弟分開
常常開這玩笑安慰自己
” 看到學校老師的次數比爸爸還多 ”
還有我也有一個知己也是女生
她對我來說很重要 很愛她
我常說她一定是我上輩子的第二個情人
第一個情人是我媽
有男朋友時 半年才會聯絡一次
她不好意思吵我吧 我也很賤的忘了她
哈哈哈~ 最近平均一個月出去玩一次
可想而知 我目前就是單身
2009-06-13 10:28:12
版主回應
看來父母的離異真的辛苦到的是子女
我現在也是一年去看我媽一次
因為她有家庭了!所以不希望常常去打擾

不過不管父母怎樣只要有盡到孝道才是真的
你要加油啊!

哈哈!我想見色忘友都是人的本能
只是嚴重程度而已
2009-06-16 03:08:54
★克里斯光☆
我覺得人真的都要學會珍惜你所擁有的,
家人是無可取代的。
唉.....雖說如此但是我都在高雄唸書
很少回台北的原因是因為考試跟課業實在很卡
再加上又去了社團,整學期大概就只回去一兩次吧
(當然車票貴也是主因之一)
以前的我覺得家人不用陪也沒關係,
因為只要回台北就隨時可以看得到
不過今年...我漸漸覺得陪陪家人也是很重要的
人都是這樣,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話說我也是都會在文章內夾雜一些不相干的圖片XD
2009-06-16 23:19:37
版主回應
人總是要笨到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當你領悟時卻已為時已晚

也許有時迫於無奈
但仔細認真想想什麼是對你最重要的
其實是可以有智慧得到答案的
這也是我後來才想通的

還有家人真的很重要
因為不管你是怎樣的人他們永遠不會背棄你


今後繼續在文章內夾雜不相干的猛男帥哥照
以供大家一飽眼福之慾^^
2009-06-18 10:37:55
凱文啦
照片越到後面越猛...哈哈
2009-06-18 20:24:29
版主回應
哈哈!尺度頂多到這
看來你很喜歡喔^^

突然覺得你很像俺一個朋友...
2009-06-22 11:42:35
高散
我想淺黑爸是因為聽到你工作後就要趕下來他很開心吧?
所以你睡覺不敢吵你起床,也順便好好準備煮一頓大餐好好慶祝父子重逢....?

恩恩...淺黑爸的的期待心真大。
親情和友情....還有愛情,
好難秤各自的重量,淺黑大
加油吧!
2009-06-19 21:32:39
版主回應
哈哈!沒到重逢那麼嚴重啦~
只是因為現在沒住家裡了難得回家一趟

離開家後雖然過著自己要的生活
但心裡總是想著老爸
怕他會孤單
不過還好還有淺黑弟
不然我可能就不會來台北了

經過這次我想我會拿捏如何取捨了~謝謝你!
2009-06-22 11:47: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