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0 22:50:53| 人氣1,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愛金娃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才逛同事的網頁時才發現竟忘了把養了三個多月的金娃娃拿出來獻寶,嘿嘿~我的金娃娃真的很可愛唷!其實很久以前就想養,不過因為太麻煩所以一直都沒養,大約是去年九月跟寶貝吵著送我金娃娃,拿到魚缸又拖了好久才開始養水,話說執行力很差的我養缸養了兩個月,直到阿億把魚送到公司門口給我,因為他要養紅木瓜,這才開始了我和金娃娃的生活。

 

本來施施就說她男朋友養死三輪,害我更是決心要一定要給金娃娃良好的水質和環境,為了避免有地域觀念的牠們因為空間不足互咬,所以我那不小的缸只養了兩隻(本來想養三隻,這樣就可以分別叫貝貝、寶寶和小小),剛開始的時候就發現其中一隻很活潑,每次餵食的時候都會很興奮,沒事就會狂刷缸,另一隻瘦點的則是常常給我擦黑腮紅,躲在我給牠們買的磚房中不肯出來,吃東西也特別慢,難怪總是比較瘦。

 

記得當初放公司的時候同事都很關心,每個人都很想要我挫牠們讓牠鼓起,金娃娃是一種生活在汽水域(也就是淡水與鹹水交界的地方)的一種迷你河豚,生氣的時候也會像河豚變得又刺又鼓,只是因為太迷你,所以刺也沒那麼明顯。記得第一天阿億帶來的時候,在公司準備把金娃娃換到杯子時竟然因為杯子太小把魚倒到水槽裡,好險水槽有濾網,不然其中一隻就歸西啦!在我抓牠回杯子的時候牠就氣的鼓起耶!當時我好害怕會被我抓的死翹翹,還好我的金娃娃很韌命,哈哈哈~

 

阿億除了給我兩隻金娃外還送了罐海水素及乾燥紅蟲,因為怕牠們剛到新環境不適應,為了讓牠們了解我很愛牠們,就拿出了從家裡搜括的蘋果螺給他們,同時還混吃乾燥紅蟲,因為網路上說金娃一旦吃了乾燥蝦或是生的東西之後就會挑食不吃乾燥紅蟲,本來想說兩種都餵應該就不會了吧!不過蘋果螺繁殖速度不及他們的食量(其實是我看他們吃東西太可愛了,就拼了命的餵,我媽說小時後的魚都是被我餵到撐死的,哈~真是造孽),而且這次也是因為蘋果螺吃太兇,經過我同事提醒才想到自己不能因為看他們吃東西很可愛就一直餵一直餵的>_<。在螺被吃剩3隻的時候我終於決定不給牠們吃了,剩下三隻要拼命生給我的魚吃才行,之後就餵牠們乾燥紅蟲&施施給的乾燥蝦,不過後來發現怎麼吃完後還是很多乾燥紅蟲,有兩個星期五我就刻意都不餵東西,等到星期一再餵,結果...他們真的不聽話了啦!從此不吃乾燥紅蟲,真是很可惡。

 

記得還沒養的時候就和小瑪說要給牠們取名字,不過到現在遲遲都不敢取,因為很怕有了名字之後萬一不小心升天會很難過,現在好啦!姐說愛吃的就叫大寶,也只有大寶會看到我們的時候就會在魚缸前調皮的討東西吃,為了要吃我手上的飼料還會撞玻璃,可愛的ㄋㄟ,後來我還會直接把手抓著飼料餵牠們,一不小心還會咬我的指甲,真的很有趣喔!

 

話說我的大寶胖又愛吃,而且和我的互動很好(沒經過許可不許其他的人叫牠大寶喔!),可是前兩天發現另一隻都會躲在魚缸的角落沉在最底下,觀察後發現原來大寶都會在吃飽後去偷咬牠(好可憐喔!),所以後來我就拿比重器去打大寶,太生氣了!竟然敢趁我不注意偷欺負小寶,看我怎麼修理你,而且大寶還很白痴的以為我要餵他吃東西,害我好氣又好笑,改天要買個漁網把大寶關起來,哼!

台長: 優奈.雨楓
人氣(1,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