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1 23:47:26| 人氣8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关于CP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弱”相互作用中,”宇称”不守恒,自然界在C或P下不是对称的,但却是CPT对称的.这个世界始终是偏离的,偏向哪一边我不知道,暂时没发现公平,正是有了各种的不公平才呈现出了公平.这里C表示电荷符号操作,相当于反转变换,如由底片洗出照片,电子变正电子,物质变反物质;P表示镜像反射操作,如人照镜子;T表示时间反演操作,如微观可逆过程.人们总要找一个映射体,影射出真正的自己,C和T映射出了自我,让我知道自己的选择该何去何从,而无法断定是幸运还是不幸.只是我热衷于清清楚楚,即使痛苦或者艰难,却可以自我明确.我已深深明白属于我的那个自己.P需在C和T中确定自我.T要在P中确定自我,但又需要C在其中立一面镜子以看到自己真实的样子,如同胶片和照片,同是一样的物景人,哪一个又更加真实?或者只有实体物.

我已经在这里了这么久,你是否真正从我这里了解了自己.还是从那里了解了自己.你把时间倒转过去,好好看看.那个始终不愿意面对那些细微之事的你.以至于我重新考虑自己是否过于敏感.

但把物质的宇称、超荷、同位旋等所有物理性质都加起来考虑,会发现它们总体是并不守恒,即对称性有破缺.三角形固然稳定,可是关系并不长久,在外界奇特的作用下,必损一边,哪一边做好了准备?这个大空间必然存在CPT,如何调整其关系以及自我选择呢.偏向哪一边都是你的话,那么你说的自己又在哪里?这个世界不是自己说什么就是什么的.《波伏瓦与双性气质》中存在一套理论.你自己的说服力何在?当然凡事没有绝对.我不懂.可是C,请你脚跟站好,不然你就试试永远不回去.CPT不要再乱转了,多可怕.任谁都失去了安定感.若是乐此不彼.请远离我的世界.我害怕那个破缺.

人们假设,这是只考虑”物质”的结果,拾起你的精神来吧空虚的女人.如果把”真空”也算在内,就有可能找回”失去的对称性”.少了P,CT也不会对称又何谈守恒.有太多的无稽之谈,只是还有人在谈.

总体上这世界仍然是对称的,守恒的.问题是,到目前为止,科学家对真空的了解还不够多,一个世界想进入另外世界谈何容易,更不要说去了解了.为什么CP不守恒,因为这是从根本意义上来说是本质不同的两种物质并且存在一定的相斥性.而CPT就守恒?宇宙中必然要存在的三种物质,不然天下大乱.CPT守恒意味着什么?意味某种可以避免的必然性,因为这就是必然性中的偶然,理智地偏离这必然,P则会在守恒中承担更大的分量.CPT真的永远守恒吗?这是必须的,可答案,必然是否定的.P在其中定会挣扎至极.







PS:P即P,T即T,C即直


台長: 張微涼
人氣(8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魚語 |
此分類下一篇:雪花多多数不清
此分類上一篇:love,love,be disappointed in a love affair

MiFFY
謝謝...有好很多了
2008-01-21 14:07: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