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2 17:26:00|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所謂鄉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去看了台北電影節吳米森的"月球學園"
他說這是一部紀錄片
紀錄鄉愁

鄉愁啊
什麼是我的鄉愁?

前幾天我娘傳簡訊問我最近有沒有要回去
既然他都問了
本來沒有要回去的也想回去一下好了
結果昨天下午我爹又打電話告訴我
不用回去了
我知道
反正回去也沒人在家
但是我突然有一種悵然

晚上又提起了鄉愁
我的鄉愁是什麼?

我懷念我家附近7-eleven對面的臭豆腐
不遠處的一家控肉飯
萬巒的豬腳已經好久沒吃
潮州冷熱冰
69火鍋
陳爸爸煮的咖啡和楓糖鬆餅
還有溫州大餛飩麵
包進一整隻蝦的鮮蝦餛飩
呵呵

鄉愁只是吃的東西嗎
我的具體化鄉愁

臭豆腐啊
以前KEN有時載我回家會去吃一下
味道我已經分辨不出來了
可是我沒吃過比他好吃的
那家控肉飯雖然不起眼
但東西真的都很好吃
我爹似乎特別喜歡
以前常帶我跟他一起去
萬巒豬腳
第一次吃到我還記得是我阿姨帶我去的
好久沒見過她了
冷熱冰啊
那些朋友不知道還見不見得到
69總是KEN下班後還是海哥帶了一些有的沒有的朋友
會去那吃東西
跟他們聊天很開心喔
陳加尾他家開咖啡館當然要去捧場
但陳爸爸煮的咖啡是我喝過最好喝的
那個starbxcks算什麼
鬆餅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喜歡邊喝咖啡邊跟陳爸爸聊天
(希望他收我當女兒)呵
餛飩麵以前常跟冠佑下課後去吃
呵呵
老闆都叫我姑娘
我還有一次叫"蝦手乾"(鮮蝦餛飩手工乾麵)
老闆呆掉
超尷尬



原來鄉愁不是吃
是因為跟你在一起吃的那個人
還有那個回不來而令人懷念的時光
我想我有我的鄉愁
妮妮也是我鄉愁的一部分啊
但只是鄉愁
吃不就那樣
人總是來來去去
一隻貓真的有一隻貓的生活意見嗎
只是搞得人真傷感
無以言喻






台長: zing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