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3 15:55:13|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分享" 不對嗎??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分享一切,需要看對象嗎?

高中,在準備大學學測時,常常和一起晚自習的朋友分享讀書經驗,
分享筆記重點! 而對方也會有所回應彼此互相幫助! 因為,我們知道...
我們的敵人是別校的學生! 而你和我,我們是同伴!
在回家路上,我總會跟爸爸說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今天做了什麼,
可是爸爸聽了之後,總跟我說--"你怎麼那麼笨!!什麼都跟人家說,對方又不見得會像你對他這樣對你!!"
可是... 我就是覺得! 只要對方也是真心將我當成伙伴、朋友!
和她分享一切,我覺得沒什麼不好^^
有人一起肩並肩的感覺真的好好! 因為,我不是孤單的!

大學,現在正值考研究所準備之際! 一樣有朋友要考試,大家一起上補習班補習!
有著同樣的目標,但....感覺卻和高中的時候不同!
是因為身邊的人不同嗎???? 如果有人問我,某某科要怎麼準備,我仍然是會把我覺得最有效的方法告訴對方!
我願意分享我的方法及一切...但....別人也願意如此分享嗎??
有時....總覺得.... 有種被利用的感覺.....
這種感覺...好差!!!
我把對方當夥伴,所以有什麼說什麼...........可是對方呢??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不過....有人一起互相鼓勵、一起成長的感覺真的好好.....
彼此之間不需要勾心鬥角...有念就有念! 沒讀就沒讀....
不需說謊來強調自己多懶...

"分享"或許是真的要看對象吧!
若是對方只是一昧的接受你的付出,那就算了吧!

台長: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