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0 18:00:08|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是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你一個人走在某條直線路上

有兩個人分別在你前頭走著

最前面的人從口袋拿東西出來

不小心掉了一百塊

但他沒發現

走在他後面    也是走在你前一位的路人看到撿起來了

但他沒還給對方 反倒是收進自己口袋

看到這種事情的你

會怎麼樣呢?

當沒看到?   過去請他還給對方?  

 感覺生氣還是無所謂

反正跟你沒關係!?

 

 

 

 

 

 

 

話說我就遇到了類似的事

忘了確切日期

就是在某個星期六上完學程

搭車準備回台北的電車上發生的

事情是這樣的。。。。。。

 

 

電車來了

我跟某男一起上了車

搭上的是新式!?的車(就是像捷運那樣的坐位,T型那種的)

我們坐同一邊  但我跟他中間坐著一位早已在車上的路人乙

(看起來宅宅的年輕人)

某男把自己的東西和一瓶未開的瓶裝飲料放在地上

捲起兩腳褲管開始講起電話

心想:是有這麼熱喔?

車開了沒多久

他的飲料因為震動而倒下滾動

第一次他自己看到了把它擺立好

但是沒有任何東西靠著

所以過一會兒又倒了

飲料滾到他腳後。。。座位底下

可是他只顧著講電話  根本沒注意到

我的餘光看到坐我旁邊的路人乙

彎下腰撿飲料

想說他可能也跟我一樣 是要幫他撿起來放好之類的

 

 

 

沒想到。。。。。。。。。。。

開了!

他把飲料打開來咕嚕咕嚕的喝起來

蝦毀?我沒看錯吧?????

從上車到現在也才過了兩站

竟然發生這種怪事

路人乙又不是他朋友

那耶啊捏

不只我 連坐在我對面的路人也傻眼了

啊 現在是什麼情形啊

而被喝掉飲料的某男根本不知情

就這樣一路電話講講講

 

 

 

途中路人乙喝了有三四次之多

每次他打開來喝  都很好奇他到底是哪根筋不對

剛開始我還想說要換位子

不然如果某男發現飲料被路人乙喝了

那坐在一旁的我 有點尷尬 = =

但是路人乙的舉動除了讓我傻眼

也讓我生氣

很想伸手跟他要個二十塊還人家

可是。。。膽子還是沒那麼大

 

 

 

不知道到了哪一站

某男旁的乘客下車了

他想移到旁邊去

於是把地上的東西也移過去

這時      他終於發現他的飲料不見了

找了一下子後他跟他電話中的朋友說他的飲料不見了

哈 你錯了

是被奇怪的人喝了 = =

 

 

我本來想說上車後睡覺補眠的

卻害得我睡不著

過了桃園後

上車的人越來越多

路人乙頻打電話

好像是要確認他朋友有沒有到車站接他

我有點急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傳簡訊問朋友    如果你遇到這種事會怎麼辦?

一開始我朋友還看不懂我的簡訊意思

乾脆打電話講

但是又不敢說得太明顯

講的我都氣到有點發抖了

他除了說那人怪 傻眼之外

還叫我不要管那麼多 又不干我的事

吼~~~還說我無聊管太多

唉~是沒錯啦

但是感覺很差耶

算了算了    我自己看著辦

 

 

因為路人乙一直打電話告訴他朋友自己到哪了

我怕他不久就要下車了

我又想告訴某男發生啥事

所以我不怕丟臉的用我被摔到 螢幕裂掉的手機

打了簡短簡訊告訴某男:

「你的飲料被我旁邊的路人乙打開來喝了

    我很傻眼

    告訴你一聲飲料的去處 = = 」

 

 

 

他看完簡訊後馬上看了路人乙    打量了一番

也瞄到地上確實是他的飲料

他還我手機   我聳聳肩

也覺得一副莫名其妙的看他

唉呀

真是太心煩了

打開音樂想讓感覺好點

但還是會想 等一下他下車怎麼辦

如果他下車沒把飲料帶下車

我就把飲料拿給他 叫他帶下車

亂喝別人飲料已經很誇張了 垃圾還不帶走阿

就在他下車的那一刻

我看他真的沒帶走

我低頭看他座位底下

不知道是因為他放太裡面還是怎樣

我沒看到 他又急著下車

結果就這樣任他揚長而去

他一下車

某男看了路人乙坐位底下

這時他也還在講電話(要燒掉了 = = )

跟他朋友說他的飲料被喝掉了三分之一左右

呵~~是吼

 

 

好吧 這事算告一個段落了吧

他在板橋站下車 搞屁啊

害我沒得睡  心情也變糟了

好不容易到站 我也要下車了

某男還沒要下車    坐在位子上跟我點頭說了聲謝謝

唉~我也沒做啥 爛死了

但聽到他跟我說的謝謝 心情有好一點點了

 

 

回到家後問了我爸類似的問題  ( 錢被撿走的例子 )

我爸連我例子都還沒說完就叫我不要多管閒事

吼~~~好啦 我說我知道

可是你不會覺得生氣嗎 遇到那種人

接著再跟我爸說 我在車上看到的事

我爸也說很誇張

但還是那句話。。。不要管太多 不干你的事

吼~~~災啦 ˋˊ

怎麼這樣     這社會啊

從小聽的學的道德    跟做的根本不一樣嘛

正義感跟道德觀都到哪去啦

反正我是看不過去就是了啦

 

 

如果是你遇到這種事

你會怎麼做呢?

覺得不干你的事 還是比我更有膽識的解決呢?

或是覺得我小題大作呢

哈哈

以上是我"真的"遇到的真實案例唷

令人感到誇張的傻眼!!  

 

台長: 黑馬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