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3 01:02:34| 人氣1,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別了 醜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親愛的醜妹:
再過幾天我就回去陪妳了,怎麼妳不再等我?這個部落格沒有妳,像個家嗎?
上個月我問妳:「要不要來台北玩?」妳沒回應我,只是別過頭不想看我收拾行李,
我告訴過妳,等我存夠錢買大房子時,我們就不用再睡鐵皮屋,有冷氣吹,
妳和妹妹睡一間套房,妳要在裡頭磨爪子、玩騎馬打仗、唱歌或睡覺都行,
為什麼就不能等一等?

過幾天,我會幫妳挑一〝格〞房子,待久了看看妳那麼衝的脾氣會不會改,
我不是告訴妳:「不行,不能下車?」
直到最後妳這愛管閒事的火爆脾氣傷了所有愛妳的人的心,
妳走了,如果有陌生人來家裡,誰來保護媽媽?
蟑螂和蝙蝠出現了,撿妹也不會處理,怎麼妳沒教好她就去當天使了?!
將來撿妹問起妳,我要怎麼回答她?

我以為我們講好了,妳要陪我很久很久,
很多地方我們還沒去過,甚至連合照都少得可憐;
以前總會在妳玩得盡興後替妳洗個貴妃浴,
現在妳連我替妳洗澡、抓壁蝨的機會都不給了?
而妳的衣服、床舖都太小,留給誰用?
不回來睡舒服的窩,寧可住在小小的骨灰罈?

當妳出生時,我在獸醫院守著妳,
等妳大了些,就帶妳回家供妳吃好的、穿好的、住好的,
連妳到處大、小便,我也鮮少揍妳,
怎麼妳又耍性子,真的不回家了?!
妳忘了再過幾個月就是妳的生日?
至少回來吹蠟燭,許個願,
說妳要長命百歲,沒病沒痛的。

我知道妳這麼生氣,是因為我愈來愈少花時間和注意力在妳身上,
上回我又抱妳上床,妳開心地在床上又滾又蹭的,不時前爪爬著床單,
這是自從妳被找回來後,再一次這麼開心,也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妳燦爛的笑容。
如果,妳有空回來,不管我幾歲都會再陪妳玩木頭人遊戲,
帶妳去蘭潭步道運動,或者我們乾脆賴在床上睡大頭覺;
如果,下輩子有緣,我還要再當妳的媽媽,每天守在妳身旁。

今晚,我的眼睛又腫又痛,衛生紙用掉好多,都是擦我的眼淚,怎麼不是擦妳可愛的臉?
我知道妳是個善解人意的乖女孩,我們的心靈是相通的,所以妳懂我的意思,
在天上也要當個乖天使,不要讓心疼妳的大金主、小金主和周遭的家人們煩惱,
如果還覺得傷口痛,記得來找我,讓我好好〝秀秀〞,謝謝妳總是在我最難過的時候陪在一旁。

台長: 阿醜謙卑的僕人
人氣(1,1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醜妹的新家
此分類上一篇:咪咪,願妳一路好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