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6 09:33:38| 人氣56| 回應1 | 上一篇

[心情]反影照--王的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是一张反影照呢,不禁回忆起了孔吉,回忆起这部片子。
不必再说它荣创韩国票房史新高的光耀,也不必再说它“韩国传统民间艺术的完美再现”的亮点,但是,它--对我很重要。
那是一种震撼,我从来不知道人世间还存在着如此特殊的感情,它模糊了性别,它穿越了生死,它变幻了时空,它唯美,唯真,唯情…
如果说幸福是拥有名声金钱地位云云,我却羡慕这两个戏子——出身低下,靠卖艺为生,过着贫贱生活的戏子。
空中的绳索,是他们一线牵着的因缘;屏风后的指偶,是他们永远不变的誓言。
长生的眼睛被烙瞎,他被迫踩上绳索,他命悬一线,绳索却振动了,他感觉到,感觉到了另外一端的孔吉……
“你瞎了眼睛,不辩高低,所以你也不会颠倒是非,要是投胎转世你想拥有什么呢?当个贵族?”
“不,不…”
“要么做王?”
“那也没什么意思,我宁愿再做个戏子!”
“你这个笨蛋!何必再次自寻死路呢?”
“那么换了你投胎呢?”
“我也不做别的,只做戏子,不做别的了!”

这最后的一幕里,我只感到长生的眼睛是明亮的,两人绝命的表演,又何尝不是走向新生的开场呢。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耳畔响起熟悉的《因缘》,眼睛又不觉湿润了起来。

《因缘》MTV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OnKBP5n4fe0/

台長: 诸葛熊熊
人氣(5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上港熊熊
也来支持一下诸葛熊熊啊!
2008-02-13 01:55: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