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9 20:43:19|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經理身份參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五、創業篇
動,都只以「大黑松小倆口」總經理身份參與,而i跟別人競爭一些社團的職稱。因爲 當一個社團的理事長,不但要花大錢,有時候一講I,就被底下的人責怪,就算沒有講 錯話,也是不能代表全部。
因此,通常我都以「大黑松小倆口」企業名義做事,因爲以此名義做事,我可以負全 責,但是,若是掛個理事長的名義做事時,卻無法負全責,反而f綁手綁腳、被這些職 稱所束縛。
尤其,在社會上更可以感受到,中國人的社會,就是不喜歡看到別人比他好。像前幾 年,我在社圃中非常勇猛,哪管你是誰,你是理事長,干我啥事,只要別人有錯,我就照 f不過,現在我的行i風已經改變,學會了以 進,因爲我發覺,如果i這樣下 去,倒楣的還是我自己。
所以,我一直ihi周遭的人說,拍別人的馬屁固然不好,但不拍別人的馬屁會更慘。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沒有辦法,因爲沒有人願意出來帶頭做,結果爲了要生存,搞得大家 都必須同流合污。
尤其像企業經營,企業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求生存,才能繼大規模,如果連生存的 機會都沒有了,那還搞什麼呢?所以,整個社會的觀,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實在有很 大的影響。
78 向您推薦:早洩  Iphone包膜  削骨  

274 #行銷中國
附錄二 305
附錄二 301
房屋租售
•繡電•
276 •行銷中國
丹麥是一個工業國家
第十二章聯想VS. IBM ♦ 267
264 •行銷中國
公司法規限制

台長: 開心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行銷中國 |
此分類下一篇:進入的市場
此分類上一篇:環保概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