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1 18:44:29| 人氣3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葬花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晚終於悄悄來到,橘宅內更是瀰漫恐懼的氣息。
二人在用過晚膳後,由於離辦正事前還有段時間,便信步走至庭院。
與宅中的氣息相異,夏天的夜晚庭院更顯生命活力。院內芍藥、玫瑰、石榴盛開,在皎潔明月照耀下更顯嬌豔。涼爽的空氣中瀰漫著含笑花的芬芳,夏蟲也躲在草叢樹木間鳴叫。

「晴明,我們來這做什麼,這裡有我們要找的嗎?」博雅不解的問。
「算是吧。」晴明輕輕的說。雖然不了解晴明想做之事,但博雅仍舊緊跟在晴明身後,不久晴明便停止繼續向前。
「找到了,博雅。」晴明對博雅如是說。

二人停在一株清麗高雅,冰清雪白宛若仙子般脫俗不染半點塵埃,散發淡淡銀白柔和光亮的曇花前。此處是庭院中偏僻的一角,鮮有人來到。

「晴明!」
「噓。」晴明示意博雅安靜。
「請現身吧,否則我便要請你出來了。」

曇花在越漸增強的光後,一名銀白如絲般長髮未綁於風中飄動,潔淨白衣似雪,風度翩翩的俊美男子,出現在晴明與博雅面前。

「汝好,晴明大人,吾是『曇月』。」男子溫文儒雅地向晴明示好。
晴明將折扇輕敲手心,淡然道:「你就是紅葉小姐的戀人吧。」
「咦?咦?他是紅葉小姐的戀人!」博雅驚異的叫道。
「是的,晴明大人真厲害,一下就猜出吾與紅葉小姐的關係。」
「呵呵,這沒什麼困難的。」晴明笑笑的說。
「這是怎麼回事?」
「博雅,就是他在保護紅葉,使紅葉的身體不至潰爛的。」晴明解釋。
「喔。」博雅恍然大悟般,點點頭答道。

「吾與紅葉相識已久,當年是她父親把吾當生日禮物送給紅葉。在雙親皆去世後,吾就是紅葉唯一的朋友,當吾幻化為人形時,她也不感到驚惶,反而我們更時常在一起談天。最後由於日久生情,兩人就在 一起了。」曇月解釋。
「原來是這樣啊。」博雅說。
「只是好景不常,現在紅葉她……」
「真是對不起,讓你想起傷心之事了。」博雅趕緊向曇月抱歉。
「不會,謝謝汝的關心,不過請問你們有事找吾嗎?」
「嗯,你知道此宅中最近發生接二連三的怪事吧?」晴明問。
「吾只知道一點,這樣也可以嗎?」
「沒關係,把你所知道的說出來。」

「前些夜裡一名侍從死去,之後每晚都發生這樣的事情,凡是男的皆會被吸走精氣,變成木乃伊;而女的則是被吸乾血液。還有在無人的藏書閣內,偶爾會聽到女子的笑聲。」
「這樣就夠了,感謝你的協助。」
「哪裡,能幫上晴明大人的忙,吾也很高興呢。」
「走吧,博雅。」
「嗯,謝謝你曇月,有機會再見面吧。」
「嗯,博雅大人,吾會期待的。」

晴明與博雅離開這接受月光洗禮的庭院,朝屋子走去。
望著他二人的曇月,心中浮起一股悲傷的情愫「再見面嗎……」

***

兩人回到屋內,龐大的屋子由於僕人大部分都因此事而被迫回家直至事情結束,而顯得格外安靜。
「晴明,藏書閣裡有妖物嗎?我只覺得那裡是一個很普通的地方。」博雅不解。
「越普通的地方就越有驚人之處。」晴明笑笑的說。
「那我們現在要去藏書閣找妖物嗎」
「不用,只要靜靜等妖物現身。」
聽到晴明的回答博雅又更加迷惑:「這樣好嗎?」
「嗯,我已經知道妖物的來源了。」
「這次的敵人很難對付嗎?」博雅擔憂道。
「也還好,只是假若她不現身我也耐她不得。」
「這樣呀。」
晴明遞出一張畫有五芒星圖樣的紙給博雅:「博雅,這個符咒你拿著。」
「咦?為什麼?晴明。」
「以防萬一呀。」
「晴明謝謝,你真是好人。」博雅注視著晴明笑笑的說。
「說什麼呀。」晴明偏過頭喃喃自語。

此時燭光照在晴明的臉上更顯紅艷動人,其美艷不輸任何女子,比藏書閣中仕女圖的美女更有過之而無不及。博雅望著晴明想問清楚剛才晴明說些什麼,卻因此征住半晌而說不出話來。
察覺博雅的異樣,晴明也回過頭來望著博雅:「怎麼了?」
「啊!不,沒、沒事。」博雅回了回神,心虛的說。暗自想到:這是怎麼回事?剛才那一瞬間晴明怎麼看起來特別美,雖說他本來就很漂亮了,但和平常有種不一樣的感覺,甚至比畫中的那名仕女還艷麗, 這一定是我的錯覺。沒錯,是錯覺。
正當博雅在思考時,晴明緩緩地接近博雅,帶著惡意的口吻與笑顏詢問博雅:「在想些什麼?」
博雅被突如其來的晴明嚇到,慌亂的不知如何應付,才剛鎮定下來的心瞬間就瓦解了。
「沒、沒有你想太多了。」博雅一邊回答一邊往後退。
「真的嗎?」細細瞇著眼,看著眼前因他而慌亂的男人。
「當、當然是真的!」
「哦?那你為何那麼緊張?」晴明越加接近博雅,直到博雅不能再後退為止。
「我、我……」
「我什麼?」笑笑的臉龐貼近博雅,就連呼出的熱氣也能感受得到。

倏地,晴明拉開二人彼此間的距離喃喃道:「要來了嗎?」
「咦?」博雅還處在震驚之中,一時仍反應不過來。
晴明從袖中拿出一張紙人,喃喃唸出幾句咒語,紙人變成博雅的樣貌,而後對博雅說:「等下不論發生何事,你都不能出聲,否則我們極有可能會喪生。」
「我知道了。」看到晴明認真起來,博雅也緊張了,雖然不清楚晴明要做什麼,但仍相信晴明,剛才尷尬的氣氛已消失無蹤。
晴明與博雅坐在結界之中,靜靜地看著即將要發生之事。

一股微涼的風吹來,空中傳來一陣香氣,一名女子朝二人所在的房間走來。
尚未看見人影聲音便先傳來「呵呵,請問閣下是……?」女子從紅唇吐出的是令人銷魂酥骨的聲音。隨後只見一名穿著粉色絲綢妖艷似牡丹,晶亮瞳眸散發誘人光彩的女子緩緩步入房內,來人竟是仕女圖中 的女子!
結界中博雅驚訝的忍不住低聲輕呼,而一旁的晴明仍是面不改色專心注意眼前的發展。

「不回答嗎?難不成是看傻了?」女子笑笑看著眼前有點呆滯有如本尊的『博雅』說道。
「啊……真不好意思,是我失禮了,請問小姐如何稱呼?」『博雅』回答。
「呵呵,大人何必客氣,稱我媚姬就可以了。還不知大人是?」女子邊問邊往『博雅』所坐的地方靠近。
「這……我……」面對越加接近的佳人,『博雅』支支唔唔不知該如何回答眼前動人女子的問題。
「不想說嗎?沒關係,只是今日你我在此相遇乃是一種緣分,若能和大人成為朋友,想必日後回憶起一定會相當高興才是。……還是說大人討厭我呢?」媚姬直盯著『博雅』問到。
『博雅』被看的不知該把眼睛該把眼睛擺哪,只好持續裝傻。
媚姬更貼近『博雅』身旁在『博雅』耳盼說:「呵呵……真可愛沒想到大人是如此害羞呢。」
聽到媚姬的言語『博雅』更是羞的低下了頭。
如白玉般的纖纖素手托起『博雅』的下顎,對『博雅』說:「今晚就讓我們忘了彼此,好好享受美麗的月色吧!」說完便朝『博雅』微張的嘴吻去。
『博雅』隨即被媚姬給抽離生氣,回覆原本紙人的面貌。

「可惡,竟敢騙我,討人厭的陰陽師。」
聽到女子的咆哮和原本勾人心魂的雙眼露出懾人的目光,博雅不禁打了個冷顫。
「不過這種小把戲是難不倒我的,嗯……在那裡嗎?」
媚姬朝博雅與晴明所在瞧去,並朝那方揮去,然後只感到一陣狂風襲來,風中夾雜邪惡與令人坐噁的濃厚血腥氣息,結界便出現些許裂縫。

「看來這此的敵人相當棘手呀……」晴明微微的說,隨即撤除遭損毀的結界,邊思考下一步該進行的對策。
「出現了嗎……惹人厭的蟲子,害蟲要趁早清除才不會害人呀!」媚姬露出駭人的面貌,雙手變的細長朝晴明襲來。
「妳說的論點我很贊同,但做法我一點也不認同。」晴明邊躲避媚姬的攻勢邊說。任憑媚姬如何想傷害晴明,但都被小心的避開了。
「可惡!風刃!」媚姬怒火中燒,發動更為強勁的攻勢,環繞在她四週的風逐漸聚於掌中形成氣旋朝晴明而來。
「晴明!」博雅擔心的大聲呼喊。
只見晴明口中喃喃唸著咒語:「玄武。」頓時媚姬的攻勢就被一道結界硬生生打斷了。
「這是……?」媚姬面有難色的說。
「這是借助玄武之力所形成的土之結界,你無法傷到我的。」
「可惡!」媚姬又連著發動多次攻勢,但仍就是拿晴明無可奈何。氣壞的媚姬忽地眼神一轉,飛快的朝待在一旁毫無防備的博雅攻去。
「糟糕!」晴明想擋住媚姬但已來不及。博雅害怕的跌坐在地上,看著媚姬露出殘酷的笑容,手中難以抵擋的風呼呼作響,朝他而來。

突地一道身影擋在博雅面前,發出一陣刺人的白光後,媚姬的攻勢被化解而消逝於空中,飄蕩的銀白長髮與潔淨白衣顯示出來人的身分。
「原來是你這個乳臭味乾的小子,竟敢壞我的好事。」媚姬歇斯底里地吼著。
此時晴明朝媚姬射出幾道符咒,卻被媚姬以風刃給打掉。
「給我記住,我還會再來的,呵呵呵呵……」媚姬帶著驚悚的長笑後便消失了。

「呼,剛才真是好險,謝謝你啦曇月……曇月?」
咚的一聲,因為危機已經解除,曇月卸下心中的警戒緩緩向後方倒下,博雅趕緊伸出雙手抱住他那虛弱的身體。曇月的身體是那麼的冰冷,臉色也越加蒼白,彷彿在訴說著分離的時刻就要到來。
「曇月!」博雅焦急的喚著,看著懷中人柔弱的樣子,慌忙望向身旁的晴明,後者只是靜靜地看著他二人,隨即便對博雅搖搖頭,顯示出此人的生命已無可挽回。
「不要緊的,吾早就知道這天遲早就會到來……只是時間上的問題罷了。」曇月看著關心他的博雅笑笑地以及吃力地說著。
「曇月……」
「其實吾本來就快要離開這個世界了,自從紅葉離開後,吾的身體就日漸衰弱,已經快要撐不住了。」
「是因為你保護了紅葉吧。」晴明看著曇月緩緩地說。
「嗯,為了讓紅葉不因媚姬而死去,但吾終究是沒能成功……紅葉她還是死了…………就在我的懷裡,為了保護吾不受媚姬的傷害……吾對不起紅葉。」曇月難過的說著,眼角也流下晶瑩的淚水來。
「……」
「吾有一事請求,請幫吾與紅葉葬在一起,這是吾與紅葉約好的,若生時無法在一起到最後,那麼死後……死後就要在一起,永不分離。」
「我答應你的請求。」
「謝謝你晴明大人,還有博雅大人……最後吾想聽聽博雅大人的笛聲,可以嗎?」
看著曇月難過的樣子,博雅臉上掛下兩行清淚拿出懷中的葉二吹奏了起來,當作是送給朋友臨終前最後的禮物。此刻平時聽起來極其優美的曲子顯得格外哀愁淒切,聞者更是悲痛莫名。
「謝謝……吾看見紅葉她來接吾了紅葉……」曇月的聲音逐漸消失,眼中看見心中愛慕的戀人前來迎接,隨即便沒了聲響,化回原本一株清麗高潔的曇花。

屋外原本晴朗的天空也不知何時飄起雨來,彷彿在為死者哭泣般,無聲無息的下著。

台長:
人氣(3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