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1 18:41:48| 人氣469| 回應0 | 下一篇

葬花番外~雨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唏瀝嘩啦,屋外下著滂沱大雨,一滴、二滴、三滴,打在屋簷上、樹裡、花草間大地獲得雨水滋潤,象徵獲得新的生命與開始,但濃厚潮濕的空氣,卻些些使人心情煩悶沉重。

晴明一手支著頭,橫躺在走廊上,旁邊放著已微涼的酒與烤魚。望向屋外連下三日的大雨,心情不免也煩躁起來,由於大雨致使博雅已三日未前來拜訪晴明。
想起博雅那日早晨的告白,臉又微微地紅了起來。那個說要永遠陪伴自己在身邊的男人現在又在哪?做些什麼呢?
有些不悅地端起酒杯輕啜一口,惆悵與寂寞和著酒在嘴中逐漸化了開來,夾雜著綿綿相思。
有人說相思會害人,現在細細想來還真是不錯,一整顆心都環繞在那人身上,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那現在究竟已隔多少秋了呢?再次舉起酒杯想藉此去除心中的相思之苦和愁悶,殊不知卻令心中越加繁亂越 加思愁。

屋外大雨仍舊不停地下著,絲毫沒有轉弱或放晴之趨勢,究竟要下到何時呢?這雨…

* * *

時近日暮,但仍舊是不見些微陽光,灰暗的天空。

晴明倚著廊柱,眼中懷著滿滿地無處宣洩的愁與寂寞,『博雅今日也不會來了吧?曾幾何時自己也這麼的思念與需要某人陪伴了呢?明明已有好些年不知孤獨是何物了,如今卻又比過去更深切地明白,可笑 !』晴明自嘲地想著,轉身就要步入房內。
正當要踏進房中時,突地一聲柔柔輕喚「晴明大人,博雅大人來訪。」蜜蟲說,佇立在她身後的確實是已三日不見的博雅。

「博雅?」訝異的看著眼前傻笑的男人。
「晴明,我來了。」
「可是…怎麼會?屋外還是在下著大雨呀!」這才發現在博雅身上的衣服已被雨水寖濕,想必博雅是冒雨前來的。
「蜜蟲。」晴明對蜜蟲喊道。蜜蟲隨即遞上一條毛巾,晴明拿起毛巾朝博雅擦拭去,臉上顯現的是淡淡的擔心與愉悅的表情。
「沒關係的,我身體很好,這點小雨不會給我帶來困擾的。」看著晴明貼心的舉動,博雅感到一陣窩心。
「那怎麼行,等下我請蜜蟲幫你準備替換的衣服,我可不希望你因此而感冒了…不要讓我擔心……」最後一句說的極為小聲,臉上泛起微微紅暈。
「嗯。」知道晴明是在關心他,博雅開心的笑著。

* * *

屋裡燈火通明,映出長長的人影。
晴明與博雅相互對坐,擺在他二人之間的是溫熱的酒與小菜。晴明靜靜品嘗這溫馨的時刻,先前的相思之苦已全然獲得釋放,心中開懷不少。

「博雅,你還沒告訴我,你怎麼會突然來我家?」
「因為我想看你呀!晴明。」
「……」
「我說過了我想要和你一直在一起永不分離,你忘了嗎?」
「不,我沒忘,只是……假若我不是人是妖狐呢?這樣你也會想和我在一起嗎?」晴明起身背對博雅低低問到。

望著眼前晴明看似孤獨的身影,博雅感到莫名的心疼,究竟晴明過去受了多少苦呢?總是這樣默默地一個人過日,想必一定很孤獨吧!

想到這,博雅起身從背後緊抱住晴明,深怕晴明下一刻就會從自己身旁消失似的。博雅靠在晴明耳盼說:「晴明,我絕對不會離開你的,不論你究竟是否為妖狐,對我而言你只是晴明,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 我最愛戀之人。我說過了我會一直待在你身旁,不論生死直至永遠,所以不要在難過了,好嗎?我不喜歡看見你這種模樣,也不希望以後會再看到,我會心疼的。晴明,我就在你身旁,如果你有任何難過的 事就說出來,我會幫你分擔的。」

「……你真是個體貼的人,博雅。我答應你以後不會再露出難過表情,若真有事也會告訴你,如何?」扭頭對抱住自己的博雅溫柔地說。
「可不許騙我。」
「我什麼時候會對你說謊了?你是我最好也是唯一的朋友呀!」
「還說,明明就經常騙我,當我是笨蛋嗎?」博雅有些懊惱的說。
「怎麼會呢?博雅,你只是有點單純而已。」晴明笑著,其中還故意特別加重「單純」二字,看來已恢復過往迷人風采。

博雅望著懷中笑顏逐開的佳人,情不自盡的低頭貼上晴明鮮豔愈滴的紅唇。一個深深的長吻,使二人的關係越加密切,邁向另一個新的境界。
長夜漫漫,正是戀人們相聚互述情意的溫馨時光。
此刻屋外月亮已悄悄探出頭來,天已晴朗,像是在替這一對祝福一般,幸福的日子想必會一直長長久久直至永遠吧。

『我們要一直在一起永不分離唷!晴明。』
『嗯。』

台長:
人氣(4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