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4 19:19:45|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樂團 - 蘇打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接觸這個創作樂團 - 蘇打綠

音樂有點搖滾 有點清柔

男主唱的唱腔相當特別
卻能夠唱到人心

歌詞很美 像詩一樣
撫慰人的心靈

以下是幾首歌的歌詞

飛魚 - 蘇打綠

老船說 這海上我都看過
老船說 這海浪我都觸摸過
老船說 這海我都聆聽過
生活我已全然看透 沒有什麼想要做

汪洋說 雲你沒有摘過
汪洋說 深水你沒有泅潛過
汪洋說 對岸村莊你沒去過
眼淚還沒有流透 笑得整夜不熄燈火

看天國 看快活 看眼角耳際開出花朵
看遨遊 看沉沒 看飛過天堂人間生的耳膜
儘管痛苦麻痺還是那麼多 天空就算不藍或許還有彩虹
找線索 找窗口 鑽出海平面烏雲的舌頭要解脫

是誰說 不能夠要求收穫
是誰說 呻吟是一種罪過
是誰說 天性不可以推託
開花不結果又有什麼?是魚就一定要游泳?
是誰說 生活生來就要活
是誰說 難過還一定要過
是誰說 歌曲必須寫前奏
衝破極限想尋找什麼?一定找的到沒有過

不要躲 會看到更多感受
不要捉 或把自己逼到角落

不管飛行還是蹉跎 都仍是自己的生活
煩惱不會憑空 不如捕捉笑聲塗上耳朵
換一個輪廓 快樂比較多 放自己好過

----
這首歌加入了一些弦樂
˙˙似乎是大提琴跟小提琴
我不太會聽 呵
跟主唱的聲音很搭
歌詞的意境我很喜歡
----

Believe in music - 蘇打綠

我們相信 幽浮來過的足跡
我們相信 鬼神降臨的奇蹟
我們相信 彩券中獎的日期
可我們甚至 對油漆未乾的牌子懷疑

我們相信 牛頭馬面的足跡
我們相信 摩西分海的奇蹟
我們相信 世界末日的日期
可我們甚至 對親朋好友的人性猜忌

我們相信 道聽塗說的消息
我們相信 論人是非的話題
我們相信 交頭接耳的秘密
在這紛擾不休的年代 別再開啟潘朵拉的盒
寧願找個香格里拉 遙遠天際青鳥在唱歌

believe in music 還有什麼值得我滿足
believe in music 還有什麼值得我慶祝
believe in music 還有什麼值得我歡呼
面對著爛的蘋果一定要說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面對著社會陰險一定要說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believe in music 還有什麼值得我滿足
believe in music 還有什麼值得我慶祝
believe in music 還有什麼值得我歡呼
這宇宙只有音樂讓我快樂飆飆飆飆飆飆飆飆飆
(音符像伊賀忍者手中的飛鏢飆飆飆飆飆飆飆飆)
----
這首是推薦我聽蘇打綠的阿踢的愛歌
看了歌詞 我才知道他為什麼會喜歡
----

漂浮 - 蘇打綠

星期天 電台情歌放到午夜(我是誰 記憶成篇不斷相連)
通了電 你的畫面漸漸浮現(電影院 停格畫面回到原點)

脆弱的自憐擺在一邊 我試著跨越極限
有你的完美襯托明天 原來我還在守夜

管不住節奏的不和諧 累不累在心裡面妥協
都實現 把握每一個冬天
轉了圈天旋地轉之間 藏不住你出現微笑的臉
就讓我 沉醉在你的耳邊

當你看我的瞬間 我甘願擱淺 沒有抱怨
當分針轉了半圈 漂浮在你的嘴邊
(漂浮在你的眉間指間 漂浮在你的嘴邊)


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 - 蘇打綠

大約凌晨三點半醒過來 莫名其妙喝了一杯蘇打
厭世氣泡嗝出了一片綠林 微微不安
又或許我們兩個人的蝴蝶 看著飛鳥忘神地跳芭蕾
就這樣沉澱在咖啡杯 漬垢未解

從天空 到人間 這畫面 算是享受還是折騰 昏眩 瘋癲
幻象衝擊如潮

找一個往藍天的入口 逃出了廣大的深水漩渦
需要捉一些天使守護夢 不會有盡頭
和影子牽起手練習跳舞 海洋中再也沒有一條魚
彗星在纖細的黑夜畫布 刻下傷痕

月亮也無法決定自己的光芒 偉人都迷惘
然後說就這樣吧 然後讓然後變成永遠

從這個房間晃到那個房間 和陌生月亮悄悄說說謊言
遠離這個世界所有人類熱情 未免太安靜
從這個睡意跳到那個睡意 藍色天地下的心都唉聲嘆氣
放下一艘小船尋找韻腳 被沉默撲倒

------
以上
這是我最近喜歡上的樂團 - 蘇打綠
喜歡的人可以去找看看
有專輯 好像出兩張了吧 我想誠品買的到

有我msn的人可以直接叫我傳給他
沒有又找不到的 請留msn 我傳給你

台長: mori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