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31 22:12:30|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給一位名為LOST的朋友

LOST:
 很謝謝你寄來的那封推薦信,抱歉沒有立即回信給你,因為你發信的那天,正好我參加一個3天2夜的記者參訪團到了南投埔里。
 很謝謝你欣賞我的文章,並且還向許多朋友推薦它。雖然如此,但我卻另外有件事要向你說明:我的文章並沒有你說的那樣好。<------這當然只是我的謙虛之詞。我自己寫的東西我很了解,寫的算還不錯,但這還要看它是和誰比較。因此,我寫的文章雖然好,但離成為真正的一件「文學作品」,它還有一段距離,而且,永遠會有那段距離。
 而單以現階段來說,我所寫的,只不過是我選擇的另一個寫日記的方法。因為我知道自己一定沒法乖乖的每天寫日記,因此便用些文章、短詩來記錄自己的一些想法。
 也因此,這些個東西的存在並不是為了發表,是寫給我自己看的,因為我是個記性差的人,而且自專科起,我的人生便決定不往回看了,不管對、錯,結果如何,我都會努力向前走,這是我唯一想做的。
 寫這信給你的原因,除了真誠的向你說聲謝謝;另外還有個原因:「如果我的文章真有些什麼道理在裡面,我想告訴你的是:看完文章,就把它忘了吧!因為真正有價值的事物,是在你遺忘之後才會出現的;而我唯一能告訴你的,而且也是我一直在做的,就是『把人生的一切都當成學習』,向風、向山、向雨、向乞丐、向公車司機、向老闆、向男人、向女人、向痛苦、向幸福….向所有的一切學習。」
 「人生,是一場學習之旅」。這是我唯一想說、想做的事。

2002/3/31 ZERO

台長: 阿不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