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6 22:12:24|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不的花園日記 第伍號

時間二零零四年八月五日

 昨日七夕,一場綿密的微雨,為園子帶來另一種藍天之外的盎然生機(當然,雜草也是同樣受惠的。)
 從未學過園藝的自己,今天卻開始嘗試當個「園丁」,命運的奇詭,真不是人可以妄加揣測的。來年,我是不是仍在這裡,為我的園子澆水、拔除雜草,誰又可以肯定呢?就如同天氣的轉變,這一刻天晴,下一刻說不定便烏雲籠罩?
 但,說我固執也好,死腦筋也罷,「沈迷於自然的變化、四季的演替,欣賞秋季楓紅、寒冬白雪、春天繁花、盛夏綠意。」──這是我一輩子的執著,是千金也換不走的沈迷。可惜的是,我沒有詩人的巧語與作家的妙筆,可以為你描繪植物萬千變化的奧妙,因為我所擁有的,只是農夫的氣力與汗水,以及一份滋滋不倦的憨呆,「做」,Just do!這就已經足夠。
 陽光、空氣與水,滋養了大地,也滋養了我,如果你願意放開,甩掉慾望的束縛,你會發現,生命的意義,僅僅是如此而已,而幸福,原就握在你的掌心之中。
 

台長: 阿不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