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6 22:12:24|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札】一個人走

 從一張5塊錢的書卡抄錄下這段話,就像在抄錄自己的一生。

 不做一個錦上添花的人,
 願在黑暗中,點燃一盞燈,
 為人溫熱浮生的情懷。

 一直以來,愛戀不斷;例如:長相可愛、個性溫柔的小學同學(因為她總是願意把功課讓我抄);例如:瘦瘦的,心裡埋著許多巧思的國中同學(勞作課時的工藝作品讓人感覺溫暖);例如:班級座位正好在我後面,個性獨立、敢作敢為的女孩(常常彼此作弄、開開小玩笑);例如:經常面帶微笑,總是令旁人感覺歡樂的專科學妹;……這些經過身旁的女孩,至今仍烙印在我腦海裡,未曾遺忘。只不過,她們全是讓我舌頭舔拭苦味的單相思。
 長久以來,自己仍是一個人。許多朋友建議我說:怎麼不去交個女朋友,對啊!他們總是說得很對。不久前,自己才去吃一位好朋友他兒子的滿月酒,她已經組織了一個甜蜜家庭,可我呢?至今仍擁抱孤單!難道自己不會感到寂寞嗎?不會羨慕咖啡館內一對對甜蜜的情侶嗎?不會在淒冷的月夜被空虛侵蝕內心嗎?
 眼淚像蓄積已久似的快要滿溢出來,我又不是木頭人,怎麼可能讓心不感覺疼痛呢!可是,又能怎樣,即使我知道所有的癥結都是自己的個性使然。那麼就改變自己的個性啊!(心裡頭有個聲音這麼說著。)我想,不要了吧!因為我知道自己已經太懶惰、太自私、太驕傲。
 儘管有時會突然心痛得快要碎了,儘管空虛像砲彈把身體打出一個一個窟窿,可是有些事情它就是很難去改變。我的童年經歷、我的成長過程,已經讓我喪失了「被愛的能力」,如果用藝術家的口吻來說,那就是:「這個人的心已經殘廢了。」
 是的,我是個殘廢。
 即便這個世界有上天派下來的天使,他也不會看見我,讓我獲得拯救,況且,這世界並沒有天使。那麼,就讓殘缺的我,一個人上路吧!即使不能被愛,不值得被愛,那都沒關係,至少我會記得我還保有「愛人」的能力。在寒冷的冬天,在暗黑的夜裡,我願意當一個點燈的人,為這個世界帶來一點點溫暖,即使是要我一個人走。

2003/4/19

台長: 阿不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