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15 19:12:32|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札】成人世界

 電腦喇叭傳出孫燕姿「天黑黑」這首歌,沒聽清楚前面,也忘記後面是怎麼唱的,只清晰分辨了一句,讓它流進心底。歌詞是這樣的「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後終有殘缺」,一瞬間心裡激起一片輕揚的漣漪盪去,越闊越大。
 我開始驚訝不已,都26歲了,卻從沒想過自己「已經」是成人,也許20歲的時候想過一次吧!但那時也沒有什麼概念,只是民法是這樣說的啊!20歲就算成年人了。卻一直到剛剛意外的聽到這句歌詞,才驚覺,「對啊!我是成年人了,我現在是處在成人的世界。」
 從沒想過要說自己年輕,也沒想過保留當小孩時的純真,現在則是驚覺連身為成人的心態都沒有過,那到底我是活在什麼時候呢?我不是個精神病患,卻覺得現在的自己根本不活在當下,似乎活在一個外人接觸不到的世界,在自我陶醉、自我麻痺。真糗,意識到這樣的自己,不知該笑還是該哭。
 很孤單的過了26歲生日,只有三個人記得我的生日,甚至沒有聽到有人親口對我說聲「生日快樂」,只有領取電子卡片的通知寄到e-mail信箱裡,只有如此的26歲生日,還加班到晚上九點半才走出公司,沒有哭,也沒有特別感到悲傷,因為根本找不到一個可以好好放縱自己的理由。直到剛剛聽到那句歌詞,才又提醒了自己,我真的26歲了,自己該為自己負責(這件事我還算做的不錯),但對其他人呢?我是不是真有做到一個成人該做的,該有的責任、該有的卑鄙,該有的成熟、該有的裝傻,覺得自己根本糊里糊塗的在過日子,還以為自己處理得很好。
 真好笑,自己不過是被拋在時間之輪後面的傢伙,還老嚷嚷著自己多麼有內涵、有文化,笑死人了,連自己已經是成人這件事都沒有發覺。
2000/12/10


台長: 阿不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