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15 19:12:32|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札】叮~叮~

 傍晚時候出了家門,搭公車前往林口長庚,再換一班公車回台北。到長庚的公車上坐著幾個乘客,不擁擠,但也不是空空的寂寥。車上的空氣是安靜的,如同車窗外,日落後漸趨灰暗的天空一般沈默。
 這時我聽到一串風鈴聲響起,起初我不知道這聲音從何處傳來,或者它只是我耳朵的幻覺。從坐在後車廂的位子往前望,原來司機在自己座位前方掛了一串鐵製風鈴。塗佈金色烤漆的鋼管風鈴,在晃動的車廂中,盡責的用它的身軀歌唱,那清脆的鈴聲是輕盈的,叮.拎.叮.拎.叮.拎.叮.拎……,像一條冰清的小河從我的耳朵開始,流向我的心裡。
 我腦子裡猜測著司機掛這個風鈴的意思!也想當面問問司機,但最後我還是沒有開口就下車了。司機有著一頭理的短短的白髮,黝黑而滿佈皺紋的面龐洩漏他的年紀。
 我猜測,掛這個風鈴是很好的,尤其在不時晃動的車廂中。第一、風鈴可以提醒司機不要睡著了,藉此維護行車的安全。第二、比起老舊公車的引擎聲、車廂搖晃的磨擦聲、小孩子的哭鬧聲、此起彼落的手機鈴聲……;風鈴聲好聽的太多。至少,在短短10分鐘搭車的時光中,風鈴聲給了我一份甜蜜的好心情。
 在中國的西藏,藏人們喜歡把寫著經文、咒語的布條綁在竹竿上,讓風臘臘的吹著它,這不僅是他們對自己及家人的祈福,在掛上布條的時候,他們寄望著的風可以把佛的慈悲吹送給別人,他們真心的希望別人也能得到平安與幸福。
 覺得風鈴也可以有相同的效果。如果下次當你要掛一串風鈴的時候,請把你的祝福寄託在風鈴當中,當風吹響它的時候,鈴聲就會把你的祝福傳送出去。

2001/6/10

台長: 阿不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