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15 09:12:32|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札】一個下午的安靜

 我發現一種安靜,沈默卻很自在,在一個假日清醒後的小房間內。我享受著這份安靜,悠悠閒閒的泡了壺茶,翻看「心塵往事」。不在乎時間在時鐘面版上的增減變換。
 這份安靜不是環境所帶來的,並不是。彷彿是從心底慢慢的擴散擴散,直到整個人沈浸在這種靜謐的光圈之中。環境所帶來的改變,已不如我年輕時候那般劇烈。這可以說是一種成長吧!從看待環境開始,轉而開始學習把眼光放在自己內心的思考上。
 思考自己和環境的相互依靠或相互摩擦,思考自己可以得到的幸福是什麼?如何分辨夢想、理想、現實三者間的差異。每個人都應該擁有一個「不切實際」的夢想,與「奮不顧身」去追求的勇氣;同時,也要把握自己平常就可以做到。
  「Just do it !」是生命前進時所不可或缺的。如果沒辦法為自己活過的生命實際去有所作為,那生命也只是一個在原地打轉的陀螺,轉的再快、再精彩,最後終究停滯,如一灘死水,剩下的生命所能滋生──只有煩惱。
 在「心塵往事」裡摘錄了一句話:「這些書頁(註:指狄更斯的塊肉餘生錄)定能顯示我是否會成為自己生命中的主角,或者由別人操縱我的生命。」生命終究會有一個結果-「以死作結」,在終點來臨之前,我會問問我自己,有什麼是值得高興、欣慰的,會不會有太多遺憾。反推回來,是不是現在有許多事是我應該開始努力去做的,而不僅僅是在原地打轉,陷於毫無助益的思考之中。

2001/3/10 ZERO

台長: 阿不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