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14 09:12:32|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札】信之一

給M:
還記得七星潭的風景嗎?風的味道混雜著潮的鹹濕,海的聲音,夾雜著波浪拍打小石頭的刷刷奏鳴。
M,如果我在那時遇見你,你會認出我嗎?那會不會是一個美麗的相遇。雖然心裡有著一絲僥倖,但是,你不會認出我,而我,也不會。因為我們只是到海邊看海的人潮中的兩個,甚至,我們錯過了,在兩千萬人裡擦身而過是多麼平凡又平常的一件事情,沒什麼好大驚小怪。
那個時候,我一個人坐在海濱,柔和的海風,蔚藍的海面,幾朵悠閒的白雲掛在遠處中央山脈深入太平洋的山腳上,陽光明亮,像雪一般純淨的顏色,一個人坐在海濱,腦子想起的卻是你,這種念頭很奇怪嗎?我的鼻子有時會不自主的抽動,像在收集你家鄉的味道,腦裡的念頭飛快轉動,我想,我在想你的時候,你,會不會,也同樣的想起我?
後來,我走到小石頭組成的海灘上,開始撿拾起一些個漂亮美麗、奇特醒目的石頭,就像在撿拾你的,或我的,或我們共同遺失的一些記憶;或許也可能是,我,把對你的思念融入石頭的記憶裡,然後攜帶回家。
眼淚有點要不爭氣的滴下。
M,你會認出我嗎?不管是在花蓮海濱,還是台北街頭,不管是多少個日子以後,我們在另一個國家相遇,你會認出我嗎?你會不會叫出我的名子?

                       2000/5/15 ZERO

台長: 阿不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