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9 23:10:47| 人氣2,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白



 

.之一 衣服

 

我帶著、穿著你給的衣服

和假想的你一起跳舞

當負責伴奏的雁鴨停止鳴叫後

你轉身離去

 

我沒說再見

你也沒有

 

內心蔓延著寧靜

並不覺快樂 也不生憂傷

沒有高掛的懸念 但深深銘記

 

你的衣服我還穿在身上

這件事會年年重複

當季節遞轉為白色的時候

 

因為

靈魂的交融

你懷了我

而我穿戴著你

 

也許相聚的緣分很快到來

也許永遠不會

但想你的時候

心裡會浮起微笑

希望你也是

 

用微笑讓生命開花吧!

因為一切都值得

一切都值得

 

你會知道的

 

2010.1.15

 

.之二 島嶼

 

當有一天我們踏上另一座島嶼

另一座島嶼

陌生之地

既親切又熟悉

 

從暗灰色海裡

穿過層層濃霧斜斜生長上來的崖壁

鑲嵌著一座白色英國燈塔

 

等你

在塔下

 

眼睛早已明白

不會在瞳孔中映現你的身影

讓身軀安靜靠著

慣於沈默的白色塔牆

我突然看見自己的心

原來你一直住在這裡

 

2010.1.16

 

.之三 鮮美的荊棘

 

峰迴

於是有了路轉

出現前方滿是荊棘的坦途

輕輕一步 腳上便綻放

無數鮮美

的紅花

 

也許路的盡頭只是一片虛空

也許等在終點的是一幕悲劇

 

是什麼值得我們攜手走下去?

 

我說:「只因為你,只因為在充滿淚水的河中我把手伸向了你。」




台長: 阿不
人氣(2,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裡的詩 |
此分類下一篇:珍惜
此分類上一篇:我不想睡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