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3 22:47:51| 人氣1,7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尋常



尋常

  我的情感,經常是被環境觸動的,所以也可以說我的感動是從土裡長出來的。

  今早的陽光熱烈而燦爛,使我想起金色的秋;而實際上農曆的立秋節氣已過,時值處暑。只是陽光露臉至中午時,突然來了場讓人措手不及的驟雨,雨聲壯烈但很短暫,曆書上說:處暑若逢天下雨,縱然結實也悲憂。

  瞬間的暴雨結束後,藍色的蒼穹隨即露臉,屋外晒穀場的地面風一吹,吹走了水漬痕跡,一切復又歸於光明,假若不是自己在屋內靜靜看著雨下,望見雨停,那麼這場雨在我的意識裡便是不存在的吧!

  午後時分,風輕輕吹,空氣不再是夏季的燠熱難當,沐浴在光中,讓人昏昏欲睡。然而正遭遇家園失去,有家歸不得的災民來說,在這樣的和暖天氣裡心中是何滋味,我不敢去想。

  雨後的天空實在漂亮得過份,呼喚人走向戶外,因此自己也穿戴整齊步向田邊,去為書屋外牆進行粉刷工作,木板牆塗上薄薄一層柏油,濃重的黑色調,和秋的天氣一樣,給人沈靜平穩的感受。

  暮色低垂,山谷率先失去光,從西濱公路外的海上緩緩而來的最後日光,越過山谷稜線染紅了東邊天空,純潔的一顆顆可愛白雲朵遂被塗脂抹粉,宛如一對對熱戀中的少男少女,臉頰因害羞而嫣紅,就連背景的穹蒼也識時務的襯托以難得一見的淡淡粉紅。

  趨車回台地上的父母家吃飯,飯後,天真正的暗了下來,只是此時的台地已開發得過份厲害,數以萬計的燈火把暗夜燒痛,放出了幽藍帶紫的光。騎著野郎125回返谷地裡的家,人在車上,心卻在天上,抬眼望,但見一枚細細的弦月不知被誰縫在幽藍裡,撫慰著被燈泡燒痛的天空,也撫慰了我因思念而躁動不安的心。


2009.8.23

後註:所謂的尋常,並非是指向平凡,而是要我們在視而不見的生活裡培養一種「發現」的眼光,然後去為再尋常不過的事物充滿「感動」。

台長: 阿不
人氣(1,74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阿不的自主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在美濃,我看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