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30 23:12:32|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不的花園日記 第拾陸號

時間二零零三年十二月三十日

 時間再過二十五鐘頭,今年又將過去,而距離上一次寫花園日記的時間,已經過了一千零三十二個鐘頭。什麼改變了嗎?我,還是世界,有什麼改變了吧!即使我無知無覺。
 人家說「花開花落又一年」,就是這樣的感覺吧!有什麼失落了,覺得有些遺憾,但也感到有些什麼將要誕生,心裡頭有種期待在蠢蠢欲動。
 今天上午趁著陽光瀟灑,拿著相機在園子裡拍些大波斯開花的樣子想送給藍,幸運的很呢?即使因為前一陣子的大雨,讓許多大波斯的葉子腐爛枯萎,但只要一息尚存,每株大波斯都盡力的開出自己的花朵,就連蜜蜂也抗拒不了這種熱情奔放的力量,都趕來探望大波斯呢。這讓我想到最近有好些朋友都上山來探望我,讓我感受到許多寒冬裡的溫暖。那麼蜜蜂與花的關係是不是也是如此呢?他們是不是也是好朋友啊!而並不是像科學家、像自然科學課本裡說的,只是採蜜與傳授花粉的關係。
 一個人默默在花園裡工作,成就、寂寞、滿足、懊悔、沈思、錯誤、興奮、喪氣…,各種情緒都會在過程裡出現,對我來說,就像是一艘單桅的帆船行在暴雨的暗夜,這時有許多事並不是你有能力操縱的,一切都掌握在波塞頓的喜怒裡,一切都取決與三叉戟的揮舞或歇息。
 即使如此,我仍會努力,大概是天性愚蠢所致,「就固執的走下去吧!」我說。打造一座花園,不只是實際的,也是澆灌我那空無一物的心靈花園,如果我可以讓繁花在花園裡盛開,那麼,我也就可以,讓我的心開出花朵來吧!

2003/12/30

台長: 阿不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