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15 01:38:35|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人 加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說…………
我極度不認同陳水扁在FAPA獨斷宣示
護照加註「台灣」字樣的作法





這樣的動作 隱含太大的政治挑釁意味
若是為朝野和諧、兩岸和平
我必須說 陳水扁是完全失敗了

阿扁又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想 唯有一個原因 
就是阿扁總統 
視對岸的北京政府為無物

中共之所以不滿阿扁 
阿扁需負部分責任

但另一方面 我又必須承認
陳水扁這樣的作法 絕對是必要的
因為不這樣做的話 這事若真像在野聯盟所說的「可以先討論」
護照加註「台灣」字樣的決策 
等於遙遙無期

只是 如果在護照加上「issued in taiwan」
僅在避免與中共混淆 
非有更改國號的意思
而這種「雞毛蒜皮」的事情
由外交部逕行決策宣佈即可
為何外交部竟弄得要請示總統 
經過總統批示才可?

事實是 國家認同議題
在台灣這個小島上
就像是一根輕觸不得的弦
禁不起輕輕的撥弄
 

儘管我對陳水扁的刻意挑動 不甚以為
但在台灣複雜的歷史背景刻度下
終將註定與中國有糾纏難清的關係

唉………身為台灣人哪!
我只能說 

台灣人 加油!

台長: 夏藍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