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06 21:41:56|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鏡那天真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女子我還在為上週至某電視台試鏡,當場吃螺絲還頻頻低頭看稿的糗態,到現在覺得耿耿於懷,不過還好,同業的一位大哥安慰我「難免的」,真不知該哭還是笑。
那天,為了要到台北試鏡,除了必須先搞定我的工作,且因為趕時間也得到屏東機場坐飛機,屏東人其實不太坐飛機也不太敢坐飛機,因為那種小飛機起飛也晃得厲害,就連降落都晃到不行,說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那天到屏東機場時,我還生平第一次被搜身,因為那個安檢門說有多敏感就有多敏感,平均每二個人警鈴就響一次,甚至連起飛時間都不準時,我心想「如果在台北還得了」,南部人的步調果然悠閒又慢條斯理。
驚魂未定之際終於到了台北,我背著重重的筆記型電腦,只剩不到一小時的時間,我跳上計程車直奔忠孝西路,那家電視台的辦公樓,就在火車站前面其中的一棟商業大樓上,一下計程車,覺得平常一向擁擠的台北火車站,怎麼冷清許多,尤其是在週六,原來,橫掛在忠孝西路上的天橋拆了,拜科技所賜,現在的人都當地鼠去了,走捷運站的地下化街道,頓時之間,我悵然若失,曾經許多的記憶,都是從這座天橋上走過。
我急忙走進商業大樓上簽名報到,隨即進入辦公室坐著等待,有人低頭喃喃念著文字,有人一派悠閒(正是在下我),東張西望的觀察週遭的人,大家穿著相當正式,全身上下套裝裝扮(還被電視台的老鳥們嘲笑一番),還好沒人吹飛機頭。
我手指上擦了指甲油,趕緊抓緊時間衝進化妝室,將下計程車前往電視台路上買的去光水,拿出來幾乎是整瓶倒在指甲上,用力地抹去,再次確定自己儀容OK了,才排隊等試鏡,我想將自己打理乾淨,總是種禮貌。
那天一共約七十個人試鏡,大家先一個個試鏡,新聞稿在進錄影室前才發,終於輪到我上場時,因為不熟電子媒體運作,頻頻低頭看稿,念的速度不斷加快,還吃了點螺絲,出去之後,那部門考務人員還驚訝地說「這麼快就好了?」,我心虛地走回座位上。
最後是五個陪審員,哦..不…,五個主考官聯合拷問,不…,是詢問。(我等了近五個小時呢)
其中一個老實不客氣地問我,為什麼不乖乖待在平面媒體就好,為什麼還要來電子媒體?我說,趁年輕多嚐試嘛,而且我本來就有意待在平面就好,我也老實不客氣地說。但是,老實地說完之後,我被錄取的可能性相對地也不大了。But ,who cares?
走出這棟商業大樓,我再也沒有留戀,只是吃了螺絲真懊惱!記得「因為你愛過我」這部電影,描述女主角不惜偽造記者經歷,也要混入電視台當記者,最後她成功了,昨天我意猶未然租了VCD回家看,希望勉勵自己,好好學習當記者的野心,或許那樣就不會吃螺絲了吧!(苦笑……….)
 

台長: 夏藍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