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26 10:48:39| 人氣6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農村里幸福的矿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在農村,礦山改變了我的人生。
  孩童時,父親壹人在外上班掙錢,我們姊妹在老家跟母親。記憶中最高興的事莫過於他每次下班回家給我們帶回好吃的,牛肉餅、油餅或者方便等。那是他為我們省下的“班中餐”,尤其是當時的雞湯味方便面,雖不像現在超市裏的味道多樣,但在那時卻是我們的最愛。偶爾我也會分給小夥伴壹點,然後炫耀的說,這是我爸爸從班上帶來的……她們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我也感到特別的驕傲,因為我有壹個在礦山上班的爸爸。那時,幼小年齡的我還不能領會幸福之含義,唯快樂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憶。
推荐文章:beckykawalo
ピンクの女
  小學三年級,我們壹家搬到礦區住上了夢想的樓房,我也轉學到了蔣莊煤礦職工子弟學校。新的學校操場寬闊,環境優雅,明亮的教室和嶄新整齊的桌椅讓自己喜不樂孜。出門到處是寬敞平直的水泥公路,下雨時,再不用穿著比自己膝蓋還高的黑膠靴趟泥水去上學。想起以往的校園,十幾間瓦房下地面坑坑窪窪,課桌殘破不堪,還有每個同學坐的都是從自家帶來的那不壹樣的凳子或著椅子,相比下,我懂得了什麽叫幸福,有著這樣優越的學習條件和家庭環境,這就是幸福。
  走出校園,步入社會的課堂,畢業分配我成了壹名礦工。生活像糖醋魚,每壹個步驟都不可或缺,戀愛,結婚,生子,壹家人其樂融融。由於煤礦效益好,與大多數家庭壹樣,我們在城裏有了房,買了車,幸福指數也隨之不斷提高,生活的舒適、滋潤、愜意。幾許曾想:假如我不是礦山子女,就不會有幸分配到此礦;假如我不是礦山職工,就不會有著現在舒適的工作和殷實的收入;假如不是礦山的人生際遇,或許我也和老家的夥伴壹樣,拼命的學習考高中上大學,歷經千辛最終還是工作未知;假如……
  俗話說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我們生活在微湖東畔蔣礦的懷抱,二十五載春秋,幸福像花兒壹樣在這片希望的田野上悄悄的盛開。現如今,煤炭趨勢日益下滑,煤礦也似人生有輝煌有低谷,歷經了幼年和青年,正在慢慢步入中年。身為礦山人,相信不論事態如何,我們都會堅強以對,讓養育我們的蔣礦如生命壹樣綻放精彩,釋放光芒!

台長: zenglisa
人氣(6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