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7 19:42:56|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憶念父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憶念父親

 

   電話響起    『那喀你爸爸剛剛過世了!電話兩頭我們母女倆一陣沉黕!繼續說;你

 

父親吃了雞肉梗塞在喉嚨噎死了』。眼淚這時奪眶而出奔流而下,外子趕緊買機票回台東

 

老家,回到家父親已經放置冰箱,看著父親閉著眼、我無法反應、但身體是僵硬的,我哭

 

不出來,接下來一連串處理後事,幫父親選棺木,看墓地,父親從斷氣到入葬只有三天

 

全身麻麻的已經分不清有無知覺。辦完喪事,我與夫婿直奔,連夜包車到高雄其乎是用逃

 

回台中。

 

再從高雄坐火車回家,回到家裡身體是冷的,不管我蓋多少被子身體都不覺溫暖。三天後

 

我開車要去某處在車上大哭,這時才想起父親已經死了,父親從我在母親懷我到出生

 

成年,人都不常在家,因他是遠洋漁船的船員,二三年才回家,回到家半個月又要出海。

 

五十幾歲才回鄉安老。而我也已外出工作,相處時間不多。

 

六十歲那年父親把耕田機的油箱裝水,裝水箱的倒油、耕田機一直發不動,才覺有問題。

 

 

他老人癡呆五年,這五年父親早忘了每個子女誰是誰,在他過世那一年從他那深遂的眼

 

中,一個父親對孩子的愛是不會被遺忘的,父親你雖意外過世走了,我知道你早已準備

 

好,對你來說死亡是你預期中的,雖然談不上解脫,但也是你願意走,死亡中雖有痛苦你

 

並不害怕,我知道你早早投胎入世,我知道每次憶起你心頭總是溫熱,雖有遺憾但你願意

 

走,父親感恩你生下我。感恩。

部落格專用相簿




 

台長: 人生禪學會 蓮開學舍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