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2 15:40:38| 人氣2,82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月潭露營+單車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星期,阿兄放年假,卻是很充實地都在幫妹妹們的忙,週一修黑董的電腦,週二陪草莓找房子,週三幫草莓搬家,週四載我去辦駕照,週五是堂妹結婚的司機兼攝影...(草莓,妳看妳一個人就佔用阿兄兩天!)
阿爸笑說,阿兄放假,妹妹們就接二連三找事給他做!

為了彌補阿兄的辛勞,週末就應阿兄要求,一起到日月潭去露營+騎單車!

星期六下午,我們開了兩台車出發,一個多小時就到了到日月潭,先找到了露營區紮營,感謝住右邊的大哥幫忙,讓我們順利搭好帳篷!

 

 

這中間有個小插曲,我們左邊是個兩人的小帳篷,住了兩個外國朋友,她用英文問我一些事,我跟妹妹也用英文+比手畫腳回答她,可是她竟然聽不大懂,厚!現在外國人素質很差ㄟ!英文沒練好就跑出來玩,這樣不行啦!
(ㄚ?什麼?你說不是他們的問題?那是誰的問題!?)

搭好帳篷後,我們就騎著單車到伊達邵碼頭去覓食,磐石營地離伊達邵碼頭很近,轉個大彎騎個五分鐘就到了!我們一路吃著美味小吃:小米山豬肉香腸、煎烤搗麻薯、阿薩姆紅茶、麻薯、甘草芭樂,在碼頭邊聊天看夜景,真是愜意!

  

7點多回到營地,帶著手電筒到潭邊看青蛙(蟾蜍?),之後去洗好澡,泡個茶聊天,因為打算隔天早早起床騎單車,所以9點多就早早睡覺去了!

我們附近後來又搭了三頂帳篷,是幾家人帶著孩子一起出來玩,本以為他們早早就睡了,後來發現我錯了,他們是去夜遊,到10點多才回來,然後,本來不算很安靜卻還睡得著的,這下子開始不得安寧了!小孩子們嘰嘰喳喳大吼大叫,大人們聊天的聲音也不小,遠處還有過HIGH的少()年仔,我跟草莓先被吵醒,去跟小孩子說之以理、動之以情,比較懂事的小女生會幫忙提醒大家,但是效果實在很差,有個聲音沙啞嗓門超大的男生,更是令人受不了,後來連平常超好睡的阿兄也被吵起來了,去跟大人們說了兩次,又過了一陣子,情況才終於好一點,不過那時已經11點多了

以後還是要挑時間、挑人少一點的營地啦!

 

隔天一早5點快6點,我還是早早起了床,因為小冷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想丟兩隻早起汪汪叫的狗到隔壁帳篷去,早知道應該帶草莓妹的大聲公來唱國歌給他們聽的!

心裡一直默念「幾所不欲,勿施於人」,加上眼前清晨薄霧中寧靜的日月潭,讓我不至於喪失理智

 

叫醒了阿兄跟妹妹(阿爸阿母認床,昨晚勤勞地開車回家了!),在日月潭邊刷牙洗臉,感覺還真是清新ㄚ!整理好後,就騎著卡打車出發,還是先去伊達邵報到吃早餐囉!

        

在早餐店又遇到兩個外國女生(跟昨天不同人),他們用不輪轉的中文跟我們聊著,真佩服他們隻身到異地工作求學,也樂於到台灣各地遊玩,來台灣前,一句中文都不會說,現在(來了九個月)則可以簡單的對談,真厲害!

 

只是ㄚ!她們兩個聊天時還是用英文,我們很認真地偷偷在聽,結果發現,厚!她們英文也不好,說什麼我都聽不大懂!怎麼這兩天遇到的外國人英文都不好咧?!真是的!

 

(ㄚ?你說什麼?也不是他們的問題?!哈哈!那一定是風水的問題!)

 

七點多離開伊達邵,開始我們的單車環潭行,早晨在潭邊+樹林中騎單車很舒服,感覺整個人都健康了起來呢!上坡時龜速前進,但下坡時迎著風呼嘯而過的感覺真好,也可以更親近日月潭,可惜因為有時間的壓力(中午之前要去退房”),所以很多步道想下去走走,卻沒辦法,下次來再走吧!

 

 

10點多回到營地,勤勞的阿爸阿母又開車來了(日月潭就像我家灶咖啦!),我們盥洗一下,收拾帳篷,再到伊達邵的支臘小館吃午餐,因為也累了,所以吃過午餐就直接回家了!

 

這兩天還蠻開心的,除了吵人的鄰居之外,其他都很美好,我們的單車環潭之旅,成功!

 

 

台長: 羊mei mei
人氣(2,82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971101高美+東海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溫泉+小吃之旅

林草莓
死小孩又再一次成功挑戰我的爆點了
果…然還是沒辦法喜歡小孩
我人生最大討厭的三件事就是:
想睡不能、肚子餓沒得吃還有大便大不出來
那群人踩到我的地雷區了
想到就一肚子火
2008-10-15 07:38:14
版主回應
想想開心的啦!至少這兩天吃的很開心啊!
(雖然是用勞力換來的...)
2008-10-15 11:41:33
SKY
看來營地假日真的人太多,
上次去也是被吵得睡不著....
2008-11-30 18:00:46
版主回應
對ㄚ對ㄚ,
不然就要找僻靜一點的營地,
或者自備耳塞囉!
2008-12-01 17:59: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