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1 23:43:08| 人氣7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97夏‧機車環島之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70718第五天行程
花蓮(搭火車)→台北→基隆

早上睡飽飽後起床,今天不急著出發,所以顯得頗悠閒,
窗外還在下著小小的雨,電視新聞播報著中南部誇張的豪大雨情形,
下樓吃過民宿主人精心準備的早餐,我們便到花蓮車站去。

昨晚已經先問好寄車的事宜,也買了下午的車票,但是看風雨小,
就想說早點回家好了,退了下午的票,改買了還有位置的自強號,
12:30開車,先到台北再看情況搭高鐵回家或留在台北一天,
處理好高手後,距離搭車的時間還有2小時,
車站裡還是有很多遊客到花蓮來玩,不過也不少搭車離開的人,
一些單車族也聊著被迫中斷的行程...
11點多,先到花蓮車站對面去吃個花蓮便當,
簡單的便當用木片作成的圓盒裝著,蓋子上面印著太魯閣號,
還頗有感覺的,也出乎意料的好吃呢!

後來又到旁邊店家去買了一小盒花蓮縣餅,還不錯吃!

花蓮便當 http://www.wretch.cc/blog/a0913575012/23681779
◎滷排骨便當 85元--星星星星

花蓮縣餅 http://www.hling.com.tw/index.php
◎菩提酥(小盒6個) 150元--星星星星

近12點,花蓮市的雨停了,也沒什麼風,
wei看著新聞報導說:「怎麼我們反而像是要前進災區咧?!」
呵呵...真是的...阿爸也說彰化雨超大,叫我留在花蓮躲雨好了!
唉呀!怎麼會這樣呢...
被迫中斷旅程,wei和我都覺得可惜,不過還是安全重要,
想著下次從中橫騎來花蓮,再把這趟未完的旅程騎完吧!
接近搭車時間,我們進了月台,花蓮車站的月台地下到裡有花蓮風景的燈牆,
很漂亮呢!沒到太魯閣去,看看照片也不錯,
後來聽到廣播說車子會慢分,我們就坐在旁邊等,
過了一陣子,駛進一班太魯閣號,我跟wei羨慕的眼光,
昨晚本來想買下午的太魯閣號,可是都沒位置了,
看一下這班車次****到花蓮,wei問是我們要撘的車嗎?
我說不是,我們的是1094車次,不過看到月台上的乘客陸續上車,
wei站起來說要去問問站務員,他剛轉身,我就看到車子顯示改成1094次,
我說「ㄟ~是ㄟ!是1094,我們要坐的車」,wei馬上緊張地往火車走去,
留下我跟行李一臉錯愕,不過他走沒兩步馬上驚覺,
趕緊轉過頭來拿行李,等我一起走,
厚!來不及了,你已經傷了我的心了!原來太魯閣對你比我更重要啦!
果然,一趟旅程可以更認清一個人啦!唉唉唉...

無辜的wei只好連忙安撫我...

坐上太魯閣號,遇到好心的彰化人肯跟我們換位置,
我跟wei才能一起坐,真好~謝謝你!
為了聊表謝意,致贈花蓮縣餅菩提酥一個啦!

一路上看著窗外沒風沒雨,也許應該多留一天就可以繼續騎車上路,
不過也不一定,反正現在就是在火車上往災區...ㄟ,不對,是回家的路,
所以就好好欣賞風景吧!
後來又想了想,跟wei說好,如果到了台北沒有下雨,
我們就搭車到基隆去再玩一天吧!wei沒意見,好吧!就看老天爺囉!

太魯閣號速度較快,傾斜列車過灣不必減速,不過也因為這樣,
讓會暈車的我開始不大舒服,不久之後就不支倒地了...
到了台北,原以為會下雨的,出了車站一看,天空陰陰的,但是沒有雨ㄟ!
打了電話確認原來取消了的旅館還有房間,從車站走路過去不遠,
櫃檯小姐也說基隆沒風雨,我們就決定買了車票到基隆去!
反正本來就計畫今天騎到基隆,現在只是換個方式到囉!
YA!廟口小吃我來了!^o^/

到了旅館,服務人員還送上點心跟玫瑰花瓣呢!厚!真貼心~
這家旅館外表雖然較舊,也在狹窄的巷子裡,
但是今年內部全部重新裝潢整修過,也得到基隆97年度衛生評鑑優良旅館,
開幕期間又有優惠,真的算是物超所值喔!
老闆跟櫃檯小姐又都很親切,還打了廟口小吃推薦單子呢!

馥嘉商務旅館 http://fuchia-hotel.emmm.tw/?ptype=info


晚上,我們就到基隆廟口去吃小吃,基隆廟口夜市,我們來了!

(吃吃喝喝的過程不多贅述,直接給星星啦!)
每一攤看起來都很美味!
◎5號 螃蟹羹 50元--星星星星
◎廟口 邢記鼎邊銼 55元--星星星星
◎16號 天婦羅(小) 30元--星星星

奶油螃蟹跟果汁大王沒吃,因為小貴+肚子沒位置了!
◎58號 營養三明治 55元--星
◎37號 泡泡冰(花生花豆) 40元--星星星
◎三兄弟豆花 蓮子芋頭湯 50元--星星星

整體來說,東西都不錯吃,攤位有編號很好找,
不過可能因為是北部物價較高,對中南部的我們來說,單價小貴ㄚ...

東西超多一趟真的吃不完,即使有度量大的wei在也沒辦法,
生氣了的草莓妹妹,下次有錢又有閒再一起來基隆廟口嘗美食吧!


相簿:http://photo.pchome.com.tw/zcmgo/032/

台長: 羊mei mei
人氣(7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97夏‧機車環島之6
此分類上一篇:97夏‧機車環島之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