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1 16:53:42| 人氣1,1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投渡假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30~1/31到南投去玩,
在去年旅遊展買的住宿卷到期前,安排兩天去把卷用掉,
(哈哈~所以這是強迫自己出去玩的好方法,錢都付了咩~)
當初買泰雅度假村的卷,是看上它有小木屋、森林步道,還可以泡溫泉,
這陣子又剛好有2007南投花卉嘉年華活動,一月也正逢櫻花季,
所以小期待呢!

從中潭公路再轉往國姓,本來想在路上吃完午餐再進去,
結果沿著指標一不小心就到了泰雅渡假村,比想像中近呢!
從停車場看來,今天遊客不多(應該說,很少),
服務人員讓我們提前check in (哈~平日遊客少的好處),
住宿的小木屋區,林蔭夾道,有陽光灑落,感覺還不錯,房間也舒適乾淨,
放好東西後,我們就到餐廳去「覓食」,諾大的餐廳就我們兩個人,
呵呵~真是不好意思,原本以為遊樂區的東西會貴又不好吃,
沒想到一份150元的套餐,算的上菜色豐富又好吃呢!
吃過午餐就到園區走走逛逛,拍拍照,腳架是兩人出遊的好朋友啦!^_^


園區裡的遊樂設施對我吸引力不大,更重要的是...
只有我們兩個人,不大好意思叫工作人員開給我們坐啦!

下午去走了櫻花步道,可惜櫻花還沒盛開,上面的步道也沒有開放,
天氣又有點轉陰,所以我們就只好回頭走下山,
本來想沐浴在森林中享受芬多精的,小遺憾!

跟wei討論一下,雖然園區餐廳裡的餐點還不錯吃,但是選擇太少,
所以我們就離開園區到埔里去吃晚餐(沒想到埔里小遠呢!又有段山路),
一路上超想唱:「我從山中來,帶著蘭花草...」
呵呵~從安靜的山裡到熱鬧的埔里,落差有點大咧!
去吃了貴族世家,七點多吃飽飽回到泰雅渡假村消化休息一下,
八點就去泡湯囉!
整個泡湯區就像被我們包起來一樣,真好!
後來有一群畢業旅行的小朋友也來湊熱鬧,小小的泡湯區頓時熱鬧了起來,
ㄚ~看著一旁辛苦維持秩序的老師們...嗯嗯!我懂,你們加油!
第二天跟畢業旅行的小朋友們一起吃過早餐後,
我們離開了泰雅渡假村,到附近的中台禪寺去走走,
這裡也是花卉嘉年華活動景點之一,有佛教文物展跟盆景花卉展覽,
我這外行的只是跟著看熱鬧,但是這些歷史悠久的石刻作品,
真的頗令人印象深刻!
之前就跟家人到過這裡,華麗的建築和來來往往的遊客,
跟佛門聖地聯想不大起來,不過還是有莊嚴祥和的氣氛,
裡面的師父還很有耐心地跟我們「開示」,感恩啦!
離開中台禪寺,我們沿中潭公路到日月潭去,
環潭公路上的櫻花盛開,一片桃紅的美麗景象,令人雀躍不已,
只是天公不作美,起了霧,下了小小的雨,讓日月潭變得一片矇矓,
好吧!我的毛線帽跟愛心手套派上用場了!

我們去了孔雀園,
”想像”天氣晴朗時外放的孔雀在青翠的草地上開屏,一定很漂亮!
園區旁有台灣藍鵲、黃金雞、白孔雀等鳥類,
還有竹雞「雞狗乖..雞狗乖..」的叫著,
另外有一隻想抓鳥的貓咪...

之後到慈恩塔去,我很喜歡慈恩塔的步道,
從步道爬上山再爬上塔,可以一覽日月潭的美景,
在我的「柔性勸說」之下,wei跟我一起散步走上山,
然後,就看到......哈哈~一片白茫茫,連塔都看不清楚了!
wei有被騙的感覺...
不要這樣咩!至少有敲敲鼓ㄚ!
不然,我們天氣晴的時候再來一次吧!^_^
平日出遊,比較不會人擠人,費用也比較省,但是有時顯得太冷清,
(春節的家族旅行,我想就會熱鬧滾滾的了!希望別塞車塞得太嚴重!=_=#)
這次經過的花卉嘉年華的活動景點都沒什麼人,
假日攤子多一些應該就會聚集更多人氣吧!
泰雅渡假村雖然遊樂設施不多,但還蠻自然悠閒的,
新蓋的泰雅皇宮看起來也很高級華麗,
如果部分園區跟森林步道能再整理好一些,會更吸引人!


2007南投花卉嘉年華 http://travel1.nantou.gov.tw/2007flower/

南投觀光導覽 http://travel.nantou.gov.tw/index_c.asp

泰雅渡假村 http://www.atayal.com.tw/

台長: 羊mei mei
人氣(1,10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家族春節旅行DAY1
此分類上一篇:冷颼颼+吃飽飽的桃園行

小黑妹
我也想出去玩,
我也想出去玩,
老師真好有寒暑假呢~~
2008-02-02 00:31:23
版主回應
噓~要低調(都po出來了還低調?)
有寒暑假真的很好啦!
乖乖小黑妹,我們春節要出去玩囉!^_____^
2008-02-02 21:55:08
草莓
好刺眼哦~~~~
你根本一點也不低調!哼~~
超囂張的你

期待今年的好健康如意羽球大賽
看我的厲害!
2008-02-04 15:37:33
版主回應
因春節期間場地暫停開放,
所以我們今年的好健康如意羽球大賽恐怕只好取消了!
真是殘念ㄚ!
2008-02-04 22:26: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