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0 22:05:34| 人氣5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坤山~在生命的轉彎處看見希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謝坤山失去了兩隻手,但他說,還有腿;
国謝坤山失去了一條腿,另一條腿也有殘疾,但他說,還有眼睛;
国謝坤山失去了一隻眼睛,但他說,還有心。
国因爲有心,他能做自己想做的一切事;
国因爲有心,他能“走”遍世界上任何一個想要去的角落;
国因爲有心,他能看清人世間的冷暖無常……」
~人民網 《臺灣畫家謝坤山的人生》


考試前夕,猶豫著要不要去聽這一場演講,
後來覺得,聽這一場演說比看2小時的書,對我生命的影響更大,
所以星期六早上,便看著地圖、開著我的SH1到埔鹽去,
提早了30分鐘到,就在圖書館裡看看報紙,
埔鹽圖書館環境幽雅,佈置的很漂亮呢!

約9:40,
謝坤山大哥(我該稱他大哥還是叔叔咧?大哥比較年輕啦!)進入會場,
大家抱以熱烈掌聲,我也很開心,像是見到了偶像,
之前就看過他的書跟紀錄片,對他很敬佩呢!
本以為演說會有點嚴肅,沒想到謝大哥很幽默風趣,
說起話來表情、語調、動作都很吸引人,
(嘿嘿...還跟大家分享了他怎麼尿尿喔!:P)
是怎樣的勇氣跟智慧,讓他在經歷生命中的種種困難後,
依然樂觀開朗不被擊倒,更創造出他的美好人生,
也激勵感動了許許多多的人...
很高興我決定來聽這場演說,也想把這樣的感動分享給大家~


節錄了他演說中及書中一些激勵人心的話,與大家共勉...
(想要知道他的人生故事,還是買書來看完整的吧!^_^)

*絕不活在別人的眼光中,決不自我設限。
*一個人如果跌倒了,不是靠四肢站起來,而是憑藉決心和恆心,才能ㄧ次又ㄧ次的爬起來。
*失敗是一種激勵,成功是一種鼓勵。
*不要想自己失去了什麼,只想自己還擁有什麼。
*遭遇困難時,記得讓心情轉個念頭,人就不會消極在負面的思想中。
*面臨挫折時,一定要找方法克服,而不是找理由跟藉口逃避。
*期許自己每天進步一點點。
*凡事要存感恩的心,就會懂得珍惜所擁有的。
*凡是多用心,必能做好每件事。


1.謝坤山的傳記

書名:活出生命的色彩--謝坤山的故事(注音版)
作者:管家琪
出版:謝坤山工作室

書名:我是謝坤山
作者:謝坤山
出版:謝坤山工作室

2.這次活動是由泰山文化基金會主辦,每年泰山文化基金會都會辦理生命教育、親職教育等相關講座或活動,都很值得參與喔!
泰山文化基金會http://www.taisun.org.tw/index.asp

3.大紀元副刊有關謝坤山的故事
http://tw.epochtimes.com/bt/5/3/16/n851239p.htm

台長: 羊mei mei
人氣(5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好康A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
此分類上一篇:960311相聲瓦舍-下次馬拉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