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9 20:46:17|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雅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什麼叫做愛我不懂

什麼叫做喜歡我了解

我沒有愛過

但是我看見妳們喜歡過

不論卑微的想法有多真實

畢竟都是要面對的

不必說對妳是不是覬覦

即使是朋友

也是這樣說的

雖然人有道理憂愁

雖然人有道理哀傷

仰望著天上的雲

也不可能永遠是白的

仰望著天上的雲

也不可能永遠不掉淚

仰望著天上的雲

也不可能永遠不怒吼

但是

一段時間之後

雲會白

雨會停

天會晴

沒有永遠黑暗的道理

一次的離別

代表一次的經驗

淚會流

流會累

累會睡

睡會醒

大家都在等待妳再次醒來

不是面孔上的甦醒

而是心靈的雲霧散去

我期望妳下一道曙光

會來的很快

我期盼妳身上的雲霧

會散的很快

雖然這道曙光沒有辦法永遠照亮妳

但也不代表沒有下一道屬於妳的光芒

在大海上的船

也是看著燈塔上的燈

找到回家的路

在大海上的船

也是看著羅盤前進

找到該去的路

在大海上的船

也是望過前人失敗

而畫出地圖來指引人

每個人都是第一艘出海船

試著替下一個人描繪地圖

每場人生都是第一場遊戲

幫忙替下一個人解決任務

看著前面的人怎麼渡過的

妳就可以效仿它人的成功

這不是一種抄襲

而是一種卓越的進步

航海隨著經驗的增加

慢慢的不用再看地圖了

遊戲隨著等級的增加

慢慢的不用再靠別人了

天氣寒了

就要會拿衣服來穿

天下雨了

就要懂得拿傘來撐

天會熱了

就要知道衣服要脫

人本來就是這樣

自覺性的

這次妳天寒了

該怎麼辦呢?

這次妳卡關了

該怎麼解呢?

這次妳迷失了

該怎麼走呢?

我相信

妳了解

我知道

妳懂的

台長: 地蛇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新詩寫作 |
此分類下一篇:迷途
此分類上一篇:三個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