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3 23:53:24|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G----之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當然還記得大三有次上完詞選,
妳就走在我的前面,撐著一把傘,
平常總是在妳的周圍圍繞著妳的姊妹,
而這一次妳卻自己一個人踩碎陽光前進。
我很想跟妳說話,卻不知應該怎麼開口,
而妳用自己的影子回頭,像是故意緩慢地走著,
偶爾露出妳臉頰上飄飛的髮鬢。
湊巧的是,已經分手的女友,
偷偷看過我的一篇小說中,
對於妳的想像,她信以為真,
她才驚覺我早已經不屬於她,
便在那個黑夜走在舟山路上頭,
那是一條被封閉的道路,
她流下許多眼淚,我也只是一眨眼就把謊言扭成真實,
種在女友的腦中,開花,卻是一把犀利的劍往我的胸口上扎著,
我即使相信這樣結束對於倆人都有好處,
還是忍不住,在自己一個人不被瞧見的當時,
學著她哭泣的樣子。
我也知道,那是另外一把刀子早就插在她的胸口。
謝師宴時,臨入場每個人手上都拿到一朵玫瑰花,
這花是妳拿給我的,我站在門口,
還拿不定主意要選哪支,
原本在心裡頭繞了好幾圈想要跟妳開腔的話,
忍不防也吞了回去,後頭還有等著進來的同學,
我是怎樣也不知道在這門口耽擱一些時間。
晚會上我得了一個未來的大作家的頭銜,
而那只是形象罷了。
這些在謝師宴上頒的獎項,本來就是晚會上的興味罷了,
獎品也是玩笑的一根棒棒糖。
或許妳也寫上我的名字?
或許每個寫我名字的人,都是因為看不懂我的小說。
我說,這是甜蜜的創作的孤獨,
而我的臉卻是扭曲著。會有幾個人聽得出來?
甜蜜是一種反諷,是被包裝過的,是一根棒棒糖而已。
如果可以,我便希望把這個頭銜獻給任何一個想要的人,
只要她們能夠順便把孤獨領走。

之後,我問了F,他的相機還有底片嗎?
他告訴我相機沒電了,一臉抱歉的樣子,
我始終覺得他是個真誠的男人,
而妳在旁邊跟他說話,逗弄著妳身上的服飾,
好像要把白晰的頸子獨立在我的呼吸上頭。
如果他的答案是肯定的,
那麼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想要跟妳合照的話就會從我的口中說出
(或許我的臉孔還是扭曲著),但是,並沒有。
妳又回到妳的姊妹群裡頭,
而大方地和許多男生合照,我早已不覺得刺眼了,
只是有點落寞罷了。
我想我就這麼來來回回地走來走去好幾趟也沒多少個人注意到,
即便那是一個小小的廳堂裡頭。
我一直在等著雨下得小一點,
才騎腳踏車回到宿舍,但那雨總是一直下著,
不是只有今天晚上才有。
那我又何必等待呢?我早已知道,
不會有人在乎我是否想要將外頭的黑暗點燃。
我牽了腳踏車,從餐廳竄出的人群剛好也出來了,
我分不清楚那裡頭的男男女女有沒有妳的身影,
夾在腳踏車後座的一朵白色玫瑰花和棒棒糖,
也是淋著雨的。我怎樣也沒有力氣騎得快一點,
在這條風雨的路上,從我身旁經過的撐著傘的男女,
也不會用特別的眼光看我。
我的視線,早被雨滴給淹沒了,
而只剩下最後的不讓玫瑰花斷裂的決心。

台長: 澤維爾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G |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G----之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