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3 01:54:52|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A-----之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比方說大約一年前的今天
或者更長的距離之前
在一次斑駁的午後
我趕著出門扯落吊在衣架上的上衣
居然把整個衣架的塑膠環狀嵌合部分扯壞了
(這表示我急迫的心情嗎?)
我匆忙趕去赴約
但還是比預計時間晚了一個小時左右
因為我錯算出了台北車站捷運後
轉身走路到新竹客運搭車地點的時間和候車的寬度
也許私心想給好友和A
商量最近心事起伏的空間

但我還是無法抗拒當我要走下車時
期待看見A的樣子
以及應該用什麼姿態打招呼
用怎樣的表情才不會顯得尷尬
在一家日式的餐廳
點餐,捉摸彼此的情緒
和她依舊看不出厚薄情緒的表情底下冷熱的變化
我已經忘了在那途中
我們曾經交換過什麼信物
她還是穿裙子,踩著厚底的涼鞋
後來又去小洞天吃東西
她從不知道這家店
也許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她的聲音被收進那有點髒亂又有點無力的空間容器裡
一直到坐上客運,我才意識到
或許和A說的話不超過十句
(連接起來的長度
也許是小熊先生到小熊太太之間的距離)

台長: 澤維爾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A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A-----之5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A-----之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