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4 16:19:58| 人氣72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蚩尤來襲!>章.之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殺聲震天,鮮血滿地。

 

 

「C區!C區有沒有人!」、「精英組支援A區!緊急小隊火速趕往E區!」、「再說一次!B組緊急缺人!請求支援!請求支援!」、「精英組路經C區向F區通報C區已經淪陷!先行進入救援!」、「幹!那我們A區怎麼辦!」

 

 

無線電發出轟隆雜音,偶爾參雜尖銳的慘叫聲、聲嘶力竭的求救聲。

 

 

「光是分身就可以把你們的A到E區全部殲滅,你們到底是不是都市鎮妖人?」他踩著鎮妖人的頭顱,失望的說道。

 

 

「唔……」被踩著的鎮妖人呻吟著,表情不知是因為屈辱還是疼痛而變得扭曲猙獰。

 

 

抑或,兩者都有。

 

 

「號稱防禦最細密的金星,原來只不過是多蓋了幾條密道,讓敵人多了幾條路進攻?」那人又道,假惺惺的嘆了口氣。

 

 

「你…唔……」那人加重腳下的力氣,使得鎮妖人說不到一半的話斷掉。

 

 

「真是諷刺啊,正當大家灑熱血、拋頭顱就為了守護金星的時候,卻發現我已經站在封印本源前面了,不知道作何感想?」那人揚起令人憎惡的嘴角。

 

 

鎮妖人瞪大眼睛。他明白,踩著他的並不是別人。

 

 

───萬年無敵,唯敗黃帝。蚩尤。

 

 

「是說…你這傢伙,挺耐玩的。」蚩尤抬起踩著鎮妖人的腳,然後猛地用力往他頭上一踢!

 

 

碰!

 

 

腦漿爆開,紅花燦爛。

 

 

「不過再怎麼耐玩,死了耐久度就歸零了。」蚩尤斜眼,看著滿地的屍體。

 

 

嬌小的體態散發出霸者的氣息,可愛的臉龐勾勒出不可一世的笑容。

 

 

「唉。」輕嘆一聲,蚩尤信步在金星封印四周。

 

 

隱隱發著黯淡的金色光芒,石頭上仔細觀察一下會發現一些古老的符文。

 

 

「金星,你的封印,到今天為止了。」蚩尤停下,手掌貼在金星上。

 

 

光線爆發,大地為之動搖。

 

 

金星崩毀!

 

 

######

 

 

「擋下他媽的該死的狼人!」大吼,操起劍,爆衝。

 

 

「捏爆他的心臟!」怒吼,握緊拳,爆衝。

 

 

「刺爛他的身體!」嘶吼,抬起槍,爆衝。

 

 

數一數,其實不過五個鎮妖人,卻跟眼前的狼人打得水深火熱,僵持不下。

 

 

「敖嗚───」一聲狼嚎,天頂上的月亮今日正圓。

 

 

三個爆衝的鎮妖人毫無畏懼之意,仍然筆直向前衝。

 

 

最先衝到狼人面前的是拿劍的鎮妖人,他一劍砍下,弧度宛如彎月,勾勒出了漂亮的線條,狼人左手一擋,振臂一推,將鎮妖人推到了攻擊範圍之外。

 

 

第二個跟著來的是握拳的鎮妖人,不如往常的一拳直接攻擊,而是右腳一踹,試圖踹飛狼人,狼人雙手擋下這突如其來的一擊,並抓住腳,想要旋轉著將鎮妖人甩飛。

 

 

但哪有那麼容易!

 

 

第三個鎮妖人彷彿第二個鎮妖人的分身一樣,從第二個鎮妖人的後方跳起,丸游槍在第三個鎮妖人手中閃閃發亮,和著月光,朝狼人的頭部飛去!

 

 

「!」狼人大驚,放開抓著的腳,往後急躍雙手交叉,丸游槍眼看就要穿透狼人的頭部,卻不明不白的在離狼人頭部一根寒毛的距離突然停下!

 

 

「?」三個鎮妖人不解。

 

 

啪…啪…啪……

 

 

丸游槍居然出現一條條的裂縫如纏繞的青蛇,最後交纏在一起,應聲粉碎!

 

 

「丸游槍!」第三個鎮妖人瞪大眼睛,看著地上化為碎沫的殘骸。

 

 

「汴安小心。」拿著狼牙棒的貓妖出現在狼人面前,方才粉碎丸游槍用力過猛,導致現在身體出現透支現象。

 

 

───真該死,來暗的不行,來明的也進不去,在這麼下去會被主上吃掉的。貓妖心想。

 

 

這兩妖,當然就是蚩尤前三戰將裡的汴安跟道衍。

 

 

「道衍,狼牙棒還我。」汴安說道,長滿銀白色狼毛的胸口起伏的可怕。

 

 

道衍點點頭,背對著汴安將狼牙棒遞給道衍。

 

 

「叫我保管,最後你還是拿回去了。」汴安的語氣無可奈何。

 

 

「族人的牙齒,人類的罪過,今天一併還清。」道衍在銀色月光下顯得更凶惡。

 

 

「我相信這些人類的血,會是讓我族人最為喜歡的高級鮮血。」

 

 

「明明就是狼人,還那麼喜歡喝血。你們族人是不是吃到吸血鬼的口水?」汴安瞥了道衍一眼,默默的走到了一旁。

 

 

「吼!」道衍低吟一聲,提著狼牙棒宛如萬夫莫敵的戰士,勇猛的衝向前!

 

 

「嘖!」第三個鎮妖人咋舌,絲毫不畏懼的就朝狼牙棒一拳揮去,打算打爆狼牙棒!

 

 

但是他忘記了,當敵人敢勇猛的衝進來敵方陣營時,只有兩個原因。

 

 

第一,他想自殺。

 

 

第二,他有信心,殺死全部的人。

 

 

此時的道衍,正是第二個選項!

 

 

「啊────!!」第三個鎮妖人悽慘的大叫一聲,其右手瞬間被狼牙棒打爛,道衍血紅的眼睛瞄了他一眼,然後毫不猶豫的揮第二下狼牙棒──打爆他的頭!

 

 

「啊!?」第二個鎮妖人踉蹌倒地,道衍根本連看都不屑看他,一腳猛力踩下,氣息消失。

 

 

而第一個鎮妖人只是愣了愣,只記得自己眼前飛來一根狼牙棒,然後一陣痛楚之下失去了意識。

 

 

不,他是失去了頭。

 

 

「哼。」道衍拔起狼牙棒,剩下的兩個已經被汴安給解決了。

 

 

「嗯…嗚……」道衍粗狀的手臂此時猛然突起指頭粗的血絲緩緩蠕動著,道衍痛得閉起眼睛,只見全身已經佈滿血絲,彷彿是爆發的預兆。

 

 

「狼牙棒給我!」汴安朗聲,只見道衍艱難的鬆開握著狼牙棒的手,渾身狼毛瞬間硬起、凸起。

 

 

汴安輕盈且快速的滑到道衍旁,撿起狼牙棒,然後在退開。

 

 

道衍張開眼睛,原本的赤紅色現在顯得更為紅艷,他朝著圓月怒吼一聲,最後才漸漸變回原貌。

 

 

「……背負著族人的牙的你,力量有一天會失控的。」汴安說道,看著狼牙棒。

 

 

「不會…」道衍的胸口起伏的激烈。

 

 

「會。一定。」汴安百分之百的肯定。

 

 

「……動作快點,小心主上動怒。」道衍說道,汴安這才想起破壞封印的事。

 

 

「嗯。」汴安深深的看了道衍一眼。

 

 

……其實我們都知道,自己只是主上的利用工具而已吧。汴安心想,舉起了狼牙棒。

 

 

然後,用力揮下。

 

 

而遠方某個拿槍的男子,迅速消失了身影。

 

 

#######

 

 

「時候到了嗎?」白眉老道順著長鬍鬚,掐指一算。

 

 

──竟然算不出來啊……

 

 

「報告天師,此役龍丹重傷,玉帝指派二郎神捉拿叛族之首龍言,請問此事應如何處理?」墨叔的聲音從後頭發出,白眉老道張天師點了點頭。

 

 

「把龍言交給二郎神,龍丹給我斬首。」

 

 

「……至於龍錄,就讓他回歸龍王的位置吧。這是最圓滿的結局了。」張天師仍在掐指卜算。

 

 

「是。」墨叔答道,看著張天師掐指算命不已,心裡疑惑。

 

 

「天師,請問您這是在算……?」

 

 

「算人,算命,算天。」張天師又順了順鬍鬚,深深嘆了口氣。

 

 

「?」墨叔不解,難道龍家三脈這事還沒解決?

 

 

「人間的封印,正在瓦解。」

 

 

「啊!龍少爺!冥王星!」墨叔經張天師一點,恍然大悟。

 

 

真是的,沒想到比龍家三脈這事更難解決的事,就在人間上演,還牽扯到了少爺啊……墨叔的龍身降落在看似無質量、卻甚為堅固的白雲上。

 

 

「現在就要下人間?」墨叔問道,其身上亮橘色的鱗片顯得閃閃發亮,照眼生明,刺眼不已。

 

 

「時候到了,不下人間也不行。」張天師雙手疊在背後:「人間淪陷了,天庭必定崩落。」

 

 

「難道福德都沒向天庭稟報蚩尤的事嗎?」

 

 

「難道只有福德?你想想,現在在人間的神,現在哪一個回來天庭了?」

 

 

「……難道、全部都被蚩尤收買?還是被擊破?這可糟糕!」墨叔激動得鱗片隱隱鼓動。

 

 

「更糟的,不只如此。」張天師指著腳下的雲:「你試試看,能不能下人間。」

 

 

墨叔以行動代替回答,他緩緩飛起,低吟一聲,四周籠罩著光圈,模樣就如同一顆金色的圓球包住他,金球飛升,然後,急速落下!

 

 

碰!

 

 

金球硬生生被在雲層上某樣東西擋住,衝不破雲層,發出悶哼聲響,由金球撞到的地方緩緩漂出一段段漣漪,金球消失,墨叔不可置信的看著漣漪。

 

 

「這、這……!」

 

 

「了解了吧?我們下不去,福德他們上不來,就是這個樣子。」張天師面無表情的看著雲層。

 

 

「而福德他們為了自保,當然不敢跟蚩尤作對,甚至蚩尤恐怕連他們都沒碰面他們就先逃了,逃到人間某一處隱密的地方。就算蚩尤和他們碰面了,他恐怕也對福德那種彈指可殺的神仙了無興趣,他的目的,只有一個。」張天師說到一半,與墨叔異口同聲道:

 

 

「破壞九星,釋放地獄。」

 

 

張天師點點頭,又道:「當然,地獄被釋放之後不要說凡人,連福德他們也會一並墮落,成為只知道不斷殺殘對方的邪神。」

 

 

「到時候,人間將不復存在。」墨叔感到背脊發涼。

 

 

「而到時候兩界合併,蚩尤將會解開天庭由上對下、由下對上的越界封印,不知道人間發生何事的天庭理所當然措手不及,後果不堪設想。」張天師不住搖頭。

 

 

「也就是說,我們現在是待宰的羔羊?」墨叔發問,心裡恐慌。

 

 

龍少爺還在人間啊!如果也沾染地獄之氣……

 

 

不行!絕對不能讓悲劇發生!

 

 

「依常理來說,沒錯。」

 

 

「不能讓人間淪陷!」墨叔在張天師上空飛繞、怒吼。

 

 

「有這份決心,很好。」張天師笑笑,令人放心的面目之下其實凝重萬分。

 

 

 

 

 

 

「蚩尤,我不會讓你稱心如意的。」

 

 

 

########

 

 

「啊!!」少女向左急躍,火神槍連發。

 

 

「!」降樓左閃右閃,右肩總算被火神彈給打中。

 

 

仔細一算,有五個傷口。每個傷口都不致命,但是複合的時間卻讓降樓難以忍耐。

 

 

「該死!」降樓瞥了一眼右肩的傷,咋了咋舌,又朝少女衝去。

 

 

很快的,降樓幾乎是一秒就移動到了少女前方,紫色魔氣化為一條細蛇,從降樓的肩膀竄出,撲向少女!

 

 

卻見少女從腰間抽出一把匕首,犀利的將魔力蛇給切成兩半,然後迅速的把匕首插入降樓方才受傷的右肩!

 

 

降樓彷彿不知道何為痛楚一般,一把抓起少女的脖子,把少女提離地面,少女一槍又打中降樓肚子,降樓一震,鬆手。

 

 

「咳咳!咳咳咳!」少女感到脖子一陣灼熱。

 

 

被魔氣入侵了!

 

 

這個男人,很強!

 

 

要逃!

 

 

矮身,少女趁著降樓尚未反應,鑽了漏洞就逃!

 

 

「休想逃!」降樓手一伸,一道凜然的紫色光束急追在後,少女沒有回頭,狂奔、狂奔、狂奔。

 

 

動作很快,少女一下子竟消失在樹林之中,光束打中粗樹幹,發出折枝聲響,降樓暗道糟糕,卻無法察覺少女的氣息。

 

 

「這臭女人!」降樓雙手緊握,看著少女消失的方位。

 

 

降樓本要追,但是想到自己地球封印尚未破壞,只好先行放棄。

 

 

強忍怒氣,降樓將怒火化作這一掌,用力拍在地球本源上,地球本源頓時粉碎。

 

 

「一定要幹掉這女人!」降樓咬牙,緩緩飛起。

 

 

 

 

 

目標:拿著火神槍的女人!

 

 

 

 

 

 

 

待續......

 

 

 

 

 

 

 

 

 

 

 

 

##########

 

 

 

後記:『就算榨乾腦汁我也不會承認我腦殘』

 

 

 

是說最近寫這篇的時候卡到快哭爸QAQ

 

 

呆呆望的著我寫小說的時候會喝的水發呆,就是想不出來,

 

 

讓我覺得我腦袋是不是住了榨乾腦汁的蟲?

 

 

心理種植了這個想法,某天,我走在附近的某個小巷子,看到了一隻蟲緩緩的蠕動著,

 

 

於是我就很沒品的跑去用腳踩爆他。

 

 

「再榨乾我腦汁啊!我告訴你我永遠不會承認我腦殘!就算你把我腦汁榨乾榨光也一樣!靠!」我忿忿不平的扭轉著我的腳。

 

 

而那一瞬間,我竟然有一種爽快的感覺!

 

 

沒錯,就是這種感覺!

 

 

這種被榨乾腦汁也不承認自己腦殘的精神真的是太棒了!

 

 

我朝巷子裡看去,發現有不少的蟲,我便發了瘋似的每隻都踩,每隻都嗆,每隻都給我爽快的感覺。

 

 

「爽!去死吧去死吧!滾出我的腦袋!」我憤怒的OS,堅定的相信我不是腦殘。

 

 

腦殘的是這些蟲!

 

 

這些該死的外星蟲!

 

 

當我殲滅了這一區的蟲之後,我恍然大悟一件事。

 

 

「會不會,這些雞巴的外星蟲也有攻陷別人的腦袋?」這可不行!這真是太糟糕了!

 

 

因為我如此的推測,所以我把當天的情況寫在今天的後記,懇請各位跟我同盟一起消滅這不道德沒品種的腦殘外星蟲!

 

 

各位!燃燒你們對外星蟲的仇恨吧!我們不能變腦殘!

 

 

我們是國家的棟樑!不能腦殘!不能讓他榨乾腦汁!我們還要用小說改變世界!絕對不能現在就腦殘!

 

 

 

 

 

 

以上,是讓大家覺得我很北濫、博君一笑的公告。

 

請不要打我(躲)

 

 

其實汴安跟道衍那段寫完我就卡了,不知道要寫誰,如果寫我方的話也不知道要寫什麼,因為沒梗。

 

 

但是要寫敵方的話前面也寫完了,拖戲會對我來說有罪惡感,我一直想要把這部小說ED掉拖戲對我沒好處Orz

 

 

然後我就想到了張天師,沒錯,被我遺忘很久的張天師。

 

 

我只好拿他來當擋箭盤(!?)XDDDD

 

 

是說,不知道下一集有沒有梗,真是去他的腦殘外星蟲(喂)

 

 

好吧,我接下來要很認真的說一件事。

 

 

 

 

 

 

 

 

……我後記沒梗寫了。

 

 

 

 

 

哈哈哈哈XDDDDD

 

 

 

好啦開玩笑的,那麼,就先這樣啦,掰掰~

 

 

 

 

 

 

 

 

                             玄風。

 

 

台長: 玄風
人氣(721)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都市鎮妖人貳】/完。 |
此分類下一篇:四﹑<蚩尤來襲!>章.之六
此分類上一篇:四﹑<蚩尤來襲!>章.之四

藍的天空
噢ˋˋ
我們一起踩爆外星蟲吧 ((( 握拳
GO~ ((( 猛踩
謎:瘋了是吧 =     =

是說 你竟然忘記張天師 XDDD
真是不應該 XDDDD

噢ˋˋ
慘了 我詞窮了 XDDDD
好啦ˇˇ
就先這樣了 XDDDD
2009-08-14 16:41:34
版主回應
沒錯,踩爆這世界上的外星蟲吧!

那條巷子啊,最後全部都是蟲屍XDDDD


哎呀太久沒寫就忘記了啊~~

原諒我XDDDDD

=口=

我也辭窮了XDDDD


嗯,那就先這樣囉~
2009-08-14 22:54:45
可惡...沒搶到第一
算了= =
當第二也不錯(賭氣樣)
2009-08-14 17:11:27
版主回應
嘛,大家一起坐沙發嘛,沙發很大啊~XDDDDD

第二也不錯XD
2009-08-14 22:57:05
藍的天空
=口=

N大 你別這樣!!

我現在覺得 我是個大壞蛋 >"<

N大呐 沙發讓你沒關係 ((( 起身
2009-08-14 17:26:50
版主回應
啊哈哈,一起坐一起坐啊XDD

大家都不用起來,沙發很長很大~XD

一起坐啊XD
2009-08-14 22:58:22
阿哈哈~我本來看的很精采
想說這一篇長度讓我滿意劇情也讓我滿意
結果那公告真讓我笑翻 :目

對齁張天師被遺忘好~久了..
終於他又重見天日啦!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少年H的姿態  =//=
腰受,這篇裡面怎麼每個壞角色都強到爆炸
不過這也讓我看的很過癮欸哈哈哈
卡文?加油阿我還想看下去..

好像第一次回應文章回那麼多字欸!
又有成就感了真好  =D
2009-08-14 18:02:21
版主回應
哎呀,這讓我差點腦殘的產物你居然會喜歡!我太高興了!

哈哈哈,公告本來就是給大家笑的XDDDD

張天師真的被我遺忘很久XDDDD

他的戲份終於在這一集出來了xD

少年H真的很帥喔!難怪貓女給他煞到 哈哈哈哈

其實不是強,是我方一定要必要性的爛XDDDDD

太好了,看到你喜歡我很高興啊!

真的我卡了,我看著螢幕發呆很久= =

嗯,我會的!(握拳)


哈,恭喜xD
2009-08-14 23:14:56
埃唷沒關係啦你坐你坐
改天叫玄風多準備一套沙發(大笑)


瞧瞧!沙發不夠坐吶
2009-08-14 18:04:34
版主回應
嘛,就一起坐啊XDDDD

沒錢了啦我很拮据XDDDD

來來來,沙發很長XDDD
2009-08-14 23:15:48
莊董
挖~~!!!
好長喔!!
妳真厲害...........
2009-08-16 14:36:28
版主回應
哪有,這篇算短的~

通常我都打到13.14頁,這次只打到10.11頁!

XDD
2009-08-16 16:22: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