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6 16:06:19| 人氣87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蚩尤來襲!>章.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嗡!

 

 

嗡!

 

 

嗡!

 

 

軒轅劍在還在震動,彷彿就要失控。

 

 

「吵死人啦!」少年雙手緊握軒轅劍,軒轅劍才勉強鎮定。

 

 

主人......

 

 

「去台北啦!」少年叫道,將軒轅劍抽了出來,軒轅劍瞬間變大,少年坐在上面,路人紛紛露出詫異的目光。

 

 

主人.......

 

 

「去北!」少年大叫,絲毫不管路人奇異的目光。

 

 

「把拔,他是假面超人嗎?」猛然,一旁的小男孩拉著其父的手,問道。

 

 

「假個屁!我是黃釧!黃帝的後繼人啦!」黃釧叫道,軒轅劍緩緩飛起。

 

 

「喔喔喔────」路人們紛紛張大眼睛,想看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

 

 

「麵包超人!他是麵包超人!他會飛!麵包超人拍真人電影版了!哥!我要看!我一定要看!」約莫十、十一歲的小男孩拉著約莫十五十六歲的少年說。

 

 

「哪是麵包超人!是火影忍者!火影忍者真人劇場版啦!笨弟弟!欸,哪時候上映啊!」剛才被小男孩稱做哥哥的少年對著黃釧大叫。

 

 

「快快走.....」黃釧開始感到尷尬。

 

 

軒轅劍賭氣似的,猛然移動,黃釧差點掉了下去。

 

 

「欸...欸...你還沒回答我啊....」方才對黃釧大叫的少年追著劍跑,只見少年的影子越來越小,聲音也越來越微弱.......

 

 

「呼....」黃釧吐了一口氣。

 

 

 

我怎麼會有這麼遲鈍的主人?誰來毀滅我!

 

 

 

 

 

 

雖然搞了這麼一個騷動,但,就在黃釧走了之後,高雄都市鎮妖人總部漂起了一屢妖異的光芒。

 

 

高雄,正在淪陷。

 

 

 

 

 

 

 

#######

 

 

「原來如此,那麼,彥宇,就要請你多多幫忙了。」菜頭聽完鳳梨的計畫後滿意的點點頭,對著龍彥宇說道。

 

 

「沒問題。」龍彥宇微微一笑。

 

 

「嘿嘿,當壓軸呢。」莊董開玩笑的用手冑撞了一下龍彥宇。

 

 

「別這麼說,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的....」龍彥宇有些不好意思。

 

 

「我怎麼都不知道你那麼聰明啊,死鳳梨。」風戀舞大笑。

 

 

「不要拿我的腦袋跟你比。」鳳梨瞇起眼睛。

 

 

「去你的。」風戀舞豎起中指。

 

 

就在此時,晨倚發出了低沉的呻吟。

 

 

「嗚...」

 

 

「醒了呀?」小寶說道。

 

 

晨倚沒有回答,晃了晃頭,想讓自己清醒一點。

 

 

「你有哪裡不舒服嗎?」巧走上前。

 

 

「...沒有,謝謝。」晨倚苦笑。

 

 

猛然,晨倚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大叫。

 

 

「對了!我們的鎮妖人真沒通知你們!?」

 

 

「沒呀,到底怎麼了?你昏倒前也是說到這裡。」菜頭有點著急。

 

 

「高雄完蛋了。」晨倚眉頭緊鎖,一臉苦瓜。

 

 

「不會吧?就算蚩尤的勢力滲透台灣,也不可能全滅啊,又不是沒有鎮妖人。」莊董說道,將椅子拉過來,坐下。

 

 

「高雄有內奸,搞不好已經把蚩尤引進台灣了。」晨倚的表情好像要哭出來了。

 

 

「幹!你說什麼!」眾人不約而同的大叫,甚至激動的向前走了一步。

 

 

「從姜帝那時候開始,我就一直懷疑高雄有內奸,只是一直沒有去查罷了,沒想到,居然是蚩尤的內奸.....」

 

 

「要趕去高雄嗎?」小駿駿問道。

 

 

「趕去送死啊,我們連台北都顧不好了。」小曜試圖冷靜,但是表情卻出賣了他。

 

 

看的出來,小曜正陷入無底的恐懼跟不知所措當中。

 

 

「我....!!」小曜很痛苦,但是晨倚更痛苦。

 

 

沒有什麼比因為自己的疏忽而造成家園毀滅的悲劇更痛苦。

 

 

「可惡!」晨倚一拳打在牆壁上。

 

 

「幹,怎麼跟丑時的等級差那麼多。」奶頭咬牙。

 

 

「跟蚩尤比,我寧願打一百個真的丑時。」莊董感到身體微微因恐懼而顫抖。

 

 

「現在埋怨有屁用,比送死更好的辦法就是我們守好冥王星。」菜頭說道。

 

 

現在的菜頭不能慌,一但他慌了,大家就會跟著慌。

 

 

一但大家慌了,屆時,只會變成蚩尤練手感的肉盾罷了。

 

 

「找許芸吧。」風戀舞沉重的發出聲音。

 

 

良久,都沒有人說話。

 

 

「就照風戀舞所說,找許芸吧。」小曜像是經過一番掙扎似的,聲音有點啞。

 

許芸,本是都市鎮妖人,為追求更強大的力量鎮壓妖魔,不惜犧牲自己的靈魂,吸收所有她消滅的妖物形體跟修為,利用厲鬼的力量除魔,被消去鎮妖人資格,後來獨自隱居,利用厲鬼的力量消滅妖魔,堅持自己的意念,不改變修行方法。

 

 

縱然,他一樣是消滅妖魔。

 

 

利用妖魔的力量消滅妖魔,她是第一個。

 

 

但因為刻板印象影響,她還是不被認同。

 

 

孤獨的她,仍堅持著自己的道路,拋棄所有情感.......

 

 

「可是....」森森想反駁。

 

 

「她沒有錯,她只是用不同的方法去走跟我們一樣的道路而已,難道我們不能放下刻板印象,尋求協助嗎?」小曜此言一出,沒人有話反駁。

 

 

畢竟,許芸會封閉自我,也是為了不讓眾人難做人,跟其他縣市的鎮妖人起衝突,說眾人護短。

 

 

「可是,要到哪裡找到她?」莊董說道。

 

 

「我這裡有她臨走前交給我的小鬼,她離開前交代過我,如果我們有危,可以拔開葫蘆召喚小鬼,她會盡速前來。」小曜拿出葫蘆,上面緊貼著滿滿的黃符。

 

 

良久,又沒人說話。

 

 

「贊成的舉手啦,都緊急狀況了還再管這些雜七雜八的事。」小寶有些不悅。

 

 

小寶說完,眾人漸漸的舉起手。

 

 

小曜跟菜頭不禁有些呆滯。

 

 

居然沒有人投反對票。

 

 

「那剛剛是在ㄍ一ㄥ什麼鬼啦!」小曜有些哭笑不得。

 

 

「高興吧,超久沒看到她的。」風戀舞笑道。

 

 

就是這樣。

 

 

有些事,不言而喻,答案就在不言中。

 

 

當初,眾人極力挽留許芸,她仍堅持不拖累眾人,一定要離開眾人。

 

 

這份感情,大家都放在心裡。

 

 

至於其他不知詳情的人,就當他們說的話是放屁吧。

 

 

「哈。」莊董笑了。

 

 

眾人微笑。

 

 

利用鬼的力量除鬼有什麼關係?

 

 

很帥啊!

 

 

「決定了,就找許芸吧!」菜頭也笑了。

 

 

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改變。

 

 

例如友情。

 

 

「晨倚,別難過了,反正蚩尤到時候殺過來,再幹掉他不就好了?我們還有軒轅劍啊,是不是?」風戀舞搭著他的肩。

 

 

「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是你們的友誼真的壤我感觸很深,不像我們龍家,爭權奪利,兄弟鬩牆,心機鬥法樣樣來,我真的很羨慕你們。」龍彥宇笑道,瞇起來的眼睛似乎正在回憶。

 

 

「....恩。」晨倚不得已,也只好答應。

 

 

他一定,要親手消滅蚩尤。

 

 

就算犧牲生命...

 

 

就算犧牲生命,他也在所不辭!

 

 

「搞笑,剛剛不是還很緊張。」阿竹說道。

 

 

「管他,要死也死的光彩一點是不是啊!哈哈哈哈哈!」阿泰狂笑。

 

 

「我們還要死在一起!」莊董大叫,眾人興奮了起來。

 

 

「對!要死在一起!」風戀舞跟著大叫。

 

 

「幹爆蚩尤!閹掉他的鳥!」奶頭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眾人大笑,龍彥宇也被感染到了氣氛,跟著豪爽的大笑。

 

 

他的眼角,似乎閃爍著若有似無的淚光。

 

 

晨倚也跟著微笑。

 

 

只可惜,他再也不能跟真的朋友一起笑了。

 

 

漸漸,晨倚的眼角也有點溫熱。

 

 

如果,能死在一起就好了。

 

 

這一群朋友,真的很幸運。

 

 

晨倚大笑,讓淚滑下來。

 

 

或許,所謂的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就是指現在了吧。

 

 

 

 

 

 

 

 

 

 

 

 

 

#######

 

 

深夜,高雄。

 

 

「哇─────」

 

 

高雄人的尖叫聲漫天飛舞,但天上卻只有一個小和尚拿著一把斧,四處揮砍。

 

 

「沒想到,只是將自己的魂魄放到一個鎮妖人的體內作怪,這麼濫的計倆,也可以讓我在這裡橫行無阻!哈哈哈哈哈!」蚩尤大笑,又揮砍起斧頭。

 

 

「蚩尤!是蚩尤!」一個鎮妖人大叫

 

 

「去你的死蚩尤!」另一個鎮妖人衝向前,被蚩尤一斧腰斬,當場死亡

 

 

「欸欸,不要讓廢物搬上台來給我玩嘛!我要高手!高手在哪?不然我要解開海王星的封印啦哈哈哈哈!」蚩尤狂笑

 

 

「休想!」一群鎮妖人衝上前

 

 

「盤古斧!」蚩尤大叫一聲,盤古斧自動飛起,幾乎是不到一秒,方才衝上前的鎮妖人全被腰斬

 

 

「喝啊!」一個鎮妖人拿著劍從天而降,想要突襲蚩尤

 

 

「蠢」蚩尤左手舉起,一手抓著從天而降的鎮妖人,一個用力!

 

 

碰!

 

 

好大的一聲爆頭聲!

 

 

其餘的鎮妖人幾乎是失去希望的看著蚩尤。

 

 

「玩完了嗎?我要做正事啦!」蚩尤大笑,舔嗜著左手的血

 

 

「幹...幹....幹...」其餘的鎮妖人褲襠下全濕成一片,跪坐在地上

 

 

「哈哈哈哈哈!長這麼大了還尿褲子,像話嗎?像話嗎?為了不讓你親人出糗,我幫你解決你自己的生命,你說好不好啊?哈哈哈哈哈哈!」蚩尤舉起盤古斧

 

 

「饒...饒了我們....」

 

 

「求...求求你....」

 

 

「我...我願意墜入魔道...我不要死啊....」

 

 

求饒聲四起,蚩尤輕蔑的笑了笑,然後有點感傷的想起幾天前的那個上海的都市鎮妖人

 

 

怎麼?難道這世界上有骨氣的人難道已經要絕種了嗎?

 

 

「一群沒用的廢柴,跟人家當什麼鎮妖人?通通給我去死!」蚩尤想到這裡不禁一肚子火,揮舞起盤古斧

 

 

然後,橫屍遍野。

 

 

蚩尤走到海王星的封印地帶,雙手扶在上面

 

 

祂露出帶著霸氣的邪笑。

 

 

海王星的力量正在消弱。

 

 

那天的高雄,不是高雄。

 

 

那個地方,叫做煉獄。

 

 

九星的封印,正在解開。

 

 

都市鎮妖人的危機,已經展開!

 

 

 

 

 

 

 

 

 

 

【都市鎮妖人貳:九星x軒轅x龍葵冊】四<蚩尤來襲!>章.之二預告:

 

 

「你叫什麼名字?」風戀舞有些惱怒,這個腦殘少年真的是軒轅劍主嗎?

 

 

「我叫黃釧。」黃釧把玩著軒轅劍。

 

 

眾人目瞪口呆的看著黃釧。

 

 

軒轅劍如此貴重的神器竟然被黃釧輕浮的把玩,這是什麼畫面?

 

 

黃帝啊!你怎麼會選了個這麼一個『有才能』的少年啊!

 

 

眾人心中想著。

 

 

「你,你,怎可對軒轅劍如此不敬重!」龍彥宇畢竟是仙,看著這件貴重到可以拿來供俸的神器被把玩,他怎能忍下這口氣?

 

 

「沒差啦。」黃釧淡淡的說。

 

 

「你沒差我們看的有差啊!」晨倚大叫,他簡直無法相信黃釧就是黃帝繼承人。

 

 

「喔,好啦。」黃釧無奈的說。

 

 

正當眾人心想終於可以讓軒轅劍休息時,黃釧的動作更令人想一拳打在他臉上。

 

 

黃釧竟然一手拿著劍鞘,一手拋著軒轅劍,像小丑表演一樣,想用拋的收起軒轅劍!

 

 

 

 

 

 

 

 

 

 

幹!要不是他拿著軒轅劍,誰會想承認他是軒轅劍主啊!

 

眾人吶喊。

 

 

 

 

待續.....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台長: 玄風
人氣(87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都市鎮妖人貳】/完。 |
此分類下一篇:四﹑<蚩尤來襲!>章.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三﹑<軒轅劍主>章.之二

已陌
蚩尤有鳥嗎OAO
呃又思考到別的東西去了(囧)
覺悟的淚總是特別堅定呢
如果說要死在一起
不如一起活下來吧
就算是用另一種精神延續
2009-06-17 20:48:58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魔神當然沒有鳥

這只是精神喊話XD

也是,我怎麼沒想到要一起活下去啊?

代表我潛意識很想死嗎? 冏

恩,我已經想到浩瀚又壯闊的打仗場景了=)
2009-06-17 22:12:49
好看=目
這讓我想到有一套書
地獄系列___地獄列車
有看過嗎?不錯喔!
2009-06-23 19:26:08
版主回應
謝謝(鞠躬)

摁摁我看過,很好看!

可惜我現在還沒有看地獄禪滅....
2009-06-23 19:35: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