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3 20:01:16| 人氣348|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他們見識見識,什麼叫參見英雄!』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會燃燒我的意志戰鬥,因為我承諾過,你們對我期待著。

 

今天,是第二天複習考。

 

那一節,我的故事,要從第二節的考試開始說起。

 

那一節是考社會,我正認真的埋頭苦幹著。

 

忽然,理化老師拿著一張紙,監考我們考試的班導,跑出教室跟理化老師細語。

 

 

「這個,是分組名單,有兩個人要下來A2....」理化老師對著班導說,我正好聽到。

 

兩個人?

我都考A班吊車尾,那兩個人裡面其中一個是我的機會大到爆炸!!

我整個思緒亂掉,我很怕掉下去。

這是最後一次。

最後一次分班人員調動。

我的思緒聽到那一句話後整個亂掉,我的心開始慌張,社會題本對我來說彷彿都不在重要,但是我還是保持著冷靜,堅持著把社會題本做完。

下課鍾一打,我就看到老師朝我走來。

怎麼了?怎麼了?靠,不會是提早宣布我的死期吧!!!!

我心中的OS= =

 

結果老師不是跟我說話,他跑到前面跟欽哥說話。

只見老師拍拍他的肩,說:

 

「欽哥!你上來了!」

 

「幹!!他上來了!!」我心中大喊,但我沒有說出來。

完蛋了。

我覺得我死定了。

 我覺得他一定會替補我的位子。

那時候的我緊張到想大便,便急急忙忙的轉頭跟菜頭說:

「蔡頭,怎麼辦?怎麼辦....」

 菜頭投以疑問的眼光。

「我剛剛聽老師說,欽哥上來了,而且我剛考試的時候聽理化老師說有兩個人會下去A2,我覺得我完蛋了!!」

「放心,你不會掉下去,相信我。」蔡頭那信任的眼神,我記在心理。

「你怎麼知道?」

「要有自信。」蔡頭說完,便閉起眼睛沉澱心情準備下一節的作文。 

我的心還是不安,我又跑去找神朱。

「神朱,怎麼辦?我要掉下去了...」

「不會吧!」他用偏向<不會>的語氣跟我說。

「怎麼說?」我又問。

「自信。」跟蔡頭一樣的答案。

我真的該有自信嗎?

我真的缺少自信嗎?

 我胡思亂想著,回到位子上沉思。

「不要,我不想下去...」我心裡說著。

我突然覺得我為什麼要感到可恥?

是一種對心理的作用?

還是一種只是因為怕家長的心作祟?

我不是下去過嗎?為什麼要怕?

但是這是最後一次。

我不想下去,這是一種堅持到底的自尊心。

這是我最後的祈禱。

打鍾了,作文題目發了下來。

 

「啥鬼?『寫給昨天的自己』!?這是什麼鬼題目= =?」我心中跑出OS。

然後我忽然想到分組,想到昨晚的自己。

昨晚我一度想玩電腦,又想到分組,雖然這一次不算分組了,但是心裡因素作祟,我最後沒有碰。

我把心中慷慨激昂的心情化作文字,痛批昨晚的我。

我寫的很爽,即使我知道有一點離題。

但是我並不後悔我寫了一篇有點離題的作品,這是我對我自己的對話。

寫了很久,對我來說,時間過了很久 ,下課鍾打了,作文卷收了。

我跟神朱一組,我們是抬餐的人員。

我把我的憂慮再跟神朱講了一遍,神朱微微笑。

「說過了,要有自信。」

我仍一臉苦瓜,腦中所有思緒跟綿線一樣纏繞在一起。

「這樣吧,我把『信牢』這個命格給你,要有自信!」

 信牢,是九把刀『獵命師傳奇』中的一個命格,在危機中越有自信,贏的機會越大。

我欣慰的笑了。

很欣慰ˋ很欣慰。

「記得,越在危機,越要有自信,才能顯現出這個命格的特性。」

「嗯!!!」

抬完餐,意識消極的我還是沒有消除全部的擔憂。

跟智障一樣需要極度安慰的我,跑去找菜頭。

「菜頭。」我呼喚著他,他知道我要說什麼,對我點了點頭。

 

「風戀舞,你記得你第一次下去我跟你說過什麼嗎?」

「記得,是『錐處囊中,其鋒自現』。」

「那就對了。」

「最後答案還沒出來前,誰都不知道最後結果。」

「所以,只能跟你說,一定要有自信。」

 自信。

對,我需要自信。

答案還沒出來,我需要自信。

「好。」淡淡的一個字,菜頭說的對。

答案畢竟還沒出來。

我帶著自信,在午休的打鐘聲中,漸漸入眠。

下午的課,分別是地理ˋ健教跟班級活動。

班級活動,才是關鍵時刻。

經過上午的驚魂,我上地理的時候很認真,但健教課我提議老師講兩性問題 哈哈哈XD

建教課的鐘聲打了,我的心漸漸隨著關鍵時刻的逼進而揪緊。

打掃時間,我跟小胖速速將女廁掃好(XD之前我掃過一次女廁,之後就愛上他的環境了XDDDD),便回到了自己的位子。

關鍵時刻的鐘聲,就像宣布死神即將到來,當他響起時,我不知不覺的盜出了汗。

神朱跟幾位熱心的同學幫忙搬電腦跟單槍,這節班導說要看一二年級的比賽影片,要大家回到以前的純真。

我等了好久好久,老師一直沒來,壓迫感一直存在著,時間的無情一點一滴剝屑著我的自信。

老師大概遲到了10幾分鐘,才珊珊來遲。

「好吼,現在呢,我就先說說分組人員調動好了...」

 挫屎勒!有沒有那麼直接啊!?

「第一名,小曜,第二名,菜頭.....」

 老師無情的唸著分租名次。

前40名可以留下來。

也就是說兩班裡面,72人中,可以擠到前40,就會在A1。

「弟19名,摯羽....」

 老師還在唸,我還在緊張,靈魂感覺就快要脫離軀殼。

「......40名,高XX。」

 幹。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沒上!

去你媽的沒有上!!

我居然在這最後一次分班,掉下去!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我心裡一大堆OS。

「第41名,風戀舞。」

 41?

幹,我41?

差一名。

哈哈哈哈,我差一名啦。

我差一名啦!!!

我的自信銷毀,理智在一瞬間崩潰。

我沒有哭,更不像一般人叫的死去活來。

我只是痴呆的望著前面。

-你不需要傷心-

一個想法從腦海閃過。

至少,你在B第一名不是嗎?已經很棒了-

我沒有說話,我正咀嚼著腦海閃過的思想。

這個想法,好像不錯。

我是為自己讀書,不是為家長。

我掉下去是我要承擔,不是家長哭喪著臉垂心肝。

掉到B,哪裡不好?

我要為B班讀書,哪裡不好?

我要讓大家知道,B班不是一群廢物,我要為我們B考出名譽。

為我們的B考出尊嚴,考出自信!

我們不是廢物!!!!

我的自信一瞬間回來了,儘管家長不諒解,我還是要他知道我掉下去的意義不在分數差。

儘管家長說我不專心,根本是強詞奪理,但我一樣要講。

因為這是我的想法,我的路,我的未來!

在這一瞬間想通之後,我跟著大家一起沉溺在回憶,一起笑,我不是不知羞恥,你懂的,這是因為想通。

我們911,912一起看到下課,笑到放學。

放學後,我們沒有直接回家,我們去打球。

為了消除我殘留的ˋ無意義的自悲,我去打球。

我們打的很爽。

我的不愉快跟著汗一起蒸發,飄散在浩瀚無垠的天空。

我留著汗坐在球場旁。

菜頭跑了過來。

「你沒事吧?」

「沒事。」我微微笑,很多人都來關心我,只是我沒寫出來。

我伸出拳頭。

「我會帶著你們的信念讀書。」

 菜頭也握拳,我們的拳頭碰在一起,我突然想起九把刀<少林寺第八銅人>的一句話。

「『讓他們見識見識,什麼叫參見英雄!!』」我說。

 蔡頭大笑。

「好!讓他們見識見識,何為參見英雄!!!!」蔡頭拉起我。

我們看著球場的同學。

 雖然我好像用錯句子了,但是這一切好像也不那麼重要。

 

 

 

是吧?那一切,似乎也不那麼的重要。

 

 

我會燃燒我的意志戰鬥,因為我承諾過,你們對我期待著。

 

 

 

 

 

 

 

 

 

                                       風戀舞。

 

 

台長: 玄風
人氣(348) | 回應(7)|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慷慨激昂 |
此分類下一篇:『那一天,我們笑的瀟灑……未來,英雄再見!』
此分類上一篇:給三維大夥的一封信

雞蛋.
看的我都燃燒了xDD
蔡頭跟小曜是好人 (抬頭!)
我都忘記跟他們說聲謝謝=D

在A2除了爽爽的當第一
也要去偷A1的成績單看自己這次幹掉誰喔(我過來人)
不需要傷心,要相信自己
這是好多人的鼓勵
你要放在心裡,帶著大家的鼓勵把成績衝上來
(我覺得我好像也該擔心自己了xDD)
倒數99★.大家加油=DDD
朝著目標努力前進吧!
2009-02-13 20:26:58
版主回應
哈哈哈

他們的確是好人啊!


哈哈哈,去偷看是一定要的

看誰那麼腦殘輸給A2 哈哈哈


恩,我一定會帶著你們的信念,我會努力


哈哈哈 你的成績還可以呀!


恩,倒數了 我應該把目標放遠一點

搞不好我是第一位在B班卻考贏A班很多人的天才XDDD

謝謝!

真的謝謝!

=D
2009-02-13 20:31:25
丸子
不錯 孩子~
看來你想開了
記著我的話
【B班不可恥,可恥的是不努力的人】
我們都要當個努力的人
向前........看!!((請加強此字
9條好漢在一班
9條好漢在一班XDD((亂唱
反正加油!!!你可以的
2009-02-13 20:40:36
版主回應
YES XDDD

【B班不可恥,可恥的是不努力的人】這句屌XDD

看!我要向前看!

看看看看看!!!XDDD

你唱錯了


B班好漢在一班~

B班好漢在一班~XDDD

奇怪勒 唱到這裡居然會讓我想到高尾豪 哈哈哈哈

爆笑XDDD

恩,我可以!
2009-02-13 20:48:11
在A2的日子也不賴呀!
至少爭第一的不多嘛XD
壓力也不會這麼大
剩下99天了
一起加油吧!!
有我的加持一定OK的XDDD
2009-02-13 21:09:47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對啊 爭第一的不多XD

在A班一看到還有很多人壓著我就想哭= =


恩恩,一起加油


對,一定OK XDDD
2009-02-15 19:14:28
藍的天空
孩子啊~
想當年,我也是在B班呢 XDDDDDD

不過,在哪裡其實都一樣~
只要認真,還是可以考上你理想的學校的 = ]

聽說,倒數98天了是吧!(昨天是99)
你就趁這98天好好衝刺吧~
加油噢 = ]
你可以的~
2009-02-14 11:49:25
版主回應
藍姊姊~((抱著痛哭

恩,不管在哪裡都一樣! 


認真,認真!!!


對呀,破百了說XDDD((悠閒XDDD


恩 加油!


哈哈,告訴我你哪所高中,我跑去當你學弟好了!XDDDDD
2009-02-15 19:16:20
雞蛋.
可是後來想想
好像在A1後段的人真的都沒什麼自信-ˇ-
是因為前面太強嗎-口-?
2009-02-15 19:55:29
版主回應
什麼沒自信= =

是根本看到自己被人家踩在腳底下,就超不爽

愈不爽,就愈不想讀書啦xDDDD

沒錯= =   是前面太強= =
2009-02-20 21:48:08
忘我〈飄〉
若無今日死 何來明日生
兄弟!離基測的90餘天中,如何準備才是關鍵,如果一直杵在勝利下我想基測時反而會失常吧!加油了!堅持到底,屬於你的未來會展現一絲曙光,不到基測,鹿死誰手還不知道呢?
2009-02-15 20:01:12
版主回應
是!

飄言之有理!

是啊!

鹿死誰手,尚不知道!

謝謝你的鼓勵!!
2009-02-20 21:49:32
書書
”參見英雄”


您辦到了

有這樣的志氣 就值得我效法

但是

ㄧ定要 說的到 做得到

你果然是男人 ㄧ點也不娘
2009-03-25 15:06:25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鼓勵

我會做到

不是盡力,是一定要做到

呵呵


我本來就不娘XDDD
2009-03-25 15:51: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