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5 12:30:38| 人氣1,6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uper Junior韓國天團的完美進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uper Junior是目前最紅的韓國組合H.O.T.神話東方神起

  從沒有哪個韓國團體像SuperJunior這樣全面滲透你的生活──把電視調到任何一個頻道,你都能看到他們代言產品的廣告。據中新網最新報導,SuperJunior目前在內地的代言多達5個,作為一個國外組合,已是刷新了明星代言數量的紀錄。當你看到SuperJunior的新聞的頻率跟飛輪海、棒棒堂等當紅本土組合不相上下時,不禁讓人想知道──這個韓國組合是如何全面席捲中國的?

  H.O.T。在十多年前就讓中國歌迷知道了韓國組合的厲害,隨後的神話、東方神起讓『韓流』在中國火速蔓延,他們也成為內地很多年輕組合模仿的榜樣。如今,要說最紅的韓國偶像團體,非陣容龐大的Su-per Junior莫屬,而以韓庚為首的SuperJunior-M 更是迷倒了數以萬計的中國少女,他們開創了韓星在中國發展的新模式。

  Super Junior:

  真正全能的偶像團體

  在成功捧紅H.O.T.、神話、東方神起、寶兒之後,韓國最大的娛樂經紀公司SM又密謀讓FANS耳目一新的全新偶像團體──2005年11月6日,SM公司面向全亞洲推出了由13名美少男組成的SuperJunior,這是該公司邁向國際市場最重要的專案,而這個超過十人的龐大組合從一開始就吸引了各方的關注。

  素質全面不只是歌手

  和當時亞洲任何一個偶像組合都不同的是,Su-per Junior 是從韓國各個地區從歌手、演員、笑星、作曲家、模特、MC(英文Master of Ceremonies的縮寫,意為說唱歌手)等方面發掘出來的13名新人。從SuperJunior 正式登台演出開始,組合中的每個成員就展現出了自己最特別的才華。

  一張特別的中國面孔

  而在這個龐大的超人氣組合中,一位中國成員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他就是于2001年在中國舉行的大規模選拔大賽『H.O.T.China』中脫穎而出的新人韓庚,他外形高大,面容英俊,有著很高的舞蹈天分。因為有他的出現,注定了SuperJunior 會在華人市場格外地大放光采。成軍四年星途坦蕩從推出第一首單曲開始,SuperJunior就星路坦蕩,成軍四年後,他們共推出了三張唱片,每張唱片的主打歌都成為排行榜冠軍之作,而他們的亞洲巡回演唱會更是連開兩次,每到之處都是一片瘋狂的景象。除此之外,成員們在影視和主持上也有不錯的表現。早前SuperJunior 作為嘉賓出席了臺灣金曲獎頒獎禮,喧賓奪主成為最受關注的焦點,他們的FANS更是從接機一直瘋狂到送機,高人氣讓主辦方還設計了一個『山寨』環節來炒作。

  Super Junior-M:

  主打中國市場的韓國組合

  因為有了韓庚,所以有更多的中國人知道並喜歡上了這個韓國組合。此時,出于商業因素方面的考慮,SM公司作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從SuperJunior 中分支出一個小隊專攻中國市場,以韓庚為隊長,加入更多的中國成員,這就有了現在的『萬人迷』SuperJunior-M。

  三名中國成員的組合

  SuperJunior-M 里的『M』是英文『mandarine』(意為『普通話』)的首字母縮寫,它也蘊含著SuperJunior-M 將以華語樂壇作為主舞台的定位。其成員以在中國獲得最高人氣的SuperJunior 中國籍成員韓庚為主,除始源、東海、厲旭、圭賢四位成員之外,還新加入了中國籍成員亨利和周覓共同組成七人組,由此更提升了他們與中國大眾之間的親密度。他們是首支由韓國人和中國人組成的組合,由韓國公司進行整體包裝和訓練,正式進軍中國音樂業界,以徹底實現中國本土化、成為華語樂壇最優秀明星為目標而努力。

  翻唱中文歌拉近距離

  事實上,在『韓流』入侵多年後的今天,華語樂壇已經不缺少年輕的偶像團體,花樣美男不少,能歌善舞的也不缺,但是SuperJuniorM 的出現還是讓人眼前一亮。Su-per Junior-M 第一張專輯的主打歌《U》是已在亞洲深受人們喜愛的SuperJunior的成名曲《U》的中文版,由韓國著名作曲家劉英真將它重改編成帶有NewJack Swing 風格的曲子,比原曲更加感情強烈。專輯的同名主打歌《迷(Me)》是一首輕快的現代搖滾風格舞曲,Acoustic吉他爽朗的聲音與甜美旋律完美組合,帶給人們一種幸福感。而可愛開朗風格的midi-temper舞曲《愛你愛你(Love Song)》則是由SuperJunior-M 成員周覓親自作詞。除此以外,周覓還編寫了《Miracle》、《MARRYU》、《渴望》等歌曲的中文版歌詞,充分展示出了他在創作這一領域的不俗實力。為了更加本土化,這個由中國人和韓國人共同組成的超人氣組合還翻唱了中國歌迷耳熟能詳的《至少還有你》,徹底拉近和歌迷的距離。

  韓國天團

  進化史

  H.O.T。

  儘管已是昨日雲煙,但在許多粉絲的心目中,他們才是真正的亞洲天團NO.1。事實上,也正是他們開啟了亞洲男子組合的新局面,從此男子組合,尤其是韓國組合成為亞洲歌壇的一道獨特風景。需要指出的是,H.O.T。在推動韓流發展及推廣方面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神話

  承接H.O.T。組合的傳統,神話組合一出道便在東亞地區掀起巨大浪潮。有評論認為,如果說是H.O.T。開啟了韓流音樂的風潮,那麼神話組合無疑是將這撥浪潮推向新高峰的重要力量。如今,雖然遭到新生組合的挑戰,但神話組合的人氣依然火爆。

  東方神起

  從1999年到2003年,一共準備了五年的時間東方神起才誕生,但亞洲歌壇一個新天團也從此宣告誕生。六年來,東方神起橫掃亞洲各大頒獎禮,並迅速虜獲了大批粉絲,尤其是在東亞、東南亞地區,他們也被視作亞洲第一天團的大熱門。

  對中國歌迷而言,SuperJunior 里最紅的非韓庚莫屬,事實上,韓庚在韓國人氣也很旺,SuperJunior 的演出上常能聽到歌迷大叫他的名字。作為在韓國出道的第一個中國藝人,韓庚有太多故事值得一說。

  韓庚

  獨闖韓國娛樂圈的神奇小子

  【談入行】

  原本只是想找份工作

  2001年12月,當時就讀于中央u螫琱j學舞蹈系中專班的韓庚正面臨畢業找工作的問題,恰好韓國最大的造星工廠SM公司在北京舉辦了一次公開選拔賽,被選中的人可以有機會去韓國發展,韓庚和他的同學一起去報名參賽了。

  『當時正好是快畢業,要去掙錢了,其實那時只是想盡快找份工作,並沒有在舞蹈上花太多工夫。參加比賽時跳的是一段爵士舞,是老師幫我排的。我當時其實是陪同學去考的。考官跟我說,你就跳個舞吧,跳完他說yA再跳個吧,我又即興跳了一個。跳完,考官又說y睎H便放段音樂你再跳一次吧,我又再跳了一次。最後考官跟我說,你再唱首歌吧。我是學舞蹈出身的,想著參加跳舞比賽怎麼還要唱歌,我就隨便唱了首《月亮代表我的心》。』沒想到就是這個無心插柳的比賽,讓韓庚從3000名報名者中脫穎而出。他說,如果當時要是沒被選中,也許會繼續念大學,又或者會加入上海消防文工團工作,拿著每月4000元的薪水。

  【談出道】

  戴著面具演出的中國人

  2003年3月,年僅19歲的韓庚前往韓國進入SM公司開始了練習生的生活。此前兩年多的時間z翩A韓庚接受了演唱、舞蹈、演技、聲樂和語言等多方面的練習和培訓。在此期間,韓庚還以個人身份在韓國參加了多次T台秀,還參與了各類服裝雜誌的拍攝工作。然而,韓庚的演藝征途卻是坎坷的。因為韓國法律對外國藝人的限制和簽證問題,韓庚只能上兩個電視台的節目,出鏡率低,而且一度還出現長達8個月的『空窗期』,這對一個藝人來說是致命的打擊。但是韓庚卻以頑強的毅力挺了下來,並且為了組合的整齊和他心愛的舞台,冒著被驅逐出境的危險戴著面具參加了多次演出。

  『當時經紀人突然跟我說要去一趟外國人出入處,到了那裡,出入處的工作人員問了我好多東西,比如說參加過什麼演出,拍過什麼廣告,上過什麼雜誌……問完之後還說要罰款,因為我沒有正當的手續,沒有拿到演藝的簽證。當時我是公司里第一個從外國來的藝人,所以公司也不知道是怎麼樣的程式。公司當時就說「從今天結束後,你在韓國不能演出了」。那時候一聽,我馬上就哭了,對自己說「完了,這才剛剛開始,就把我封殺掉了,就不能讓我演出了」。所以之後的那場演出,我就當它是在韓國的最後一場演出,我一定要盡全力,要讓所有韓國的歌迷知道有我一個韓庚在舞檯上,給他們留一個深刻的印象。我跟經紀人一起商量,因為如果缺我一個人隊形就全亂了,還得重新排,而且第二天馬上要演出。』於是,韓國KM電視台的現場,Super Junior 的舞檯上出現了一位戴著黑色和銀色交加面具的男孩。

  終於,在13名成員的共同努力下,SuperJunior的發展越來越好,韓庚亦憑借著他的堅強、隱忍、善良、孝順的品格以及出眾的才華,贏得了越來越多人的認可。而韓庚始終以一個中國人的身份自豪,在排外的韓國,他在每次獲獎時都用中文發言,參加各種演藝節目也總強調自己是中國人,並經常表演民族舞和武術以宣傳祖國的文化,以自己的努力影響著周圍的韓國人。因為以上,韓庚曾被KBS評為最受歡迎的外國人,並擁有了一批忠實的擁躉,亦贏得了國內不少人的喜愛。

  【談走紅】

  為了夢想努力去做

  現在韓庚和他領軍的SuperJunior-M 都很紅,他們拍廣告、出唱片、演電視劇,就連向來只找最紅明星代言的『百事家族』也向他們拋來了橄欖枝,韓庚還當起了奧運火炬手。說z鴞菑v的走紅,韓庚頭腦顯得很清醒,『為了自己的夢想不放棄,再大的困難和坎坷,都要努力去度過,堅持自己的意念去實現夢想……有一個好的心態去面對,慢慢度過,把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大家。』

  然而,娛樂圈畢竟是娛樂圈,人紅了是非也多了,緋聞更是滿天飛。韓庚吸煙的照片網上曝光了,他和李小璐、黃奕的緋聞也說得跟真的一樣,對於這些,韓庚顯得很小心也很無奈,『假的就是假的。』

台長: ♥ " BEAR " b
人氣(1,6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日韓偶像  |
此分類上一篇:新垣與三浦同居 粉絲心碎 3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