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29 09:27:33| 人氣3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我願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雷!
聊一下!電影《我願意》
被中文片名和電影海報
吸引進戲院的我走出戲院後
忍不住查了一下英文片名
《Adrift》漫無目標的、漂流的
若從這兩個意境切入
就能順利的表達我的感受 
生命不管內在或外在
若遭逢5級颶風
在大風大浪的衝擊過後
如果還失去了最摯愛的 
一顆心將可能像是一艘
漫無目的漂流在海上的船
因為看不見能夠靠岸的陸地
所以看不到希望和未來
失去最摯愛的
最讓人痛不欲生
這是一個需要被療癒的情緒 
也是需要自己陪伴著自己
勇敢的細細品嘗的情緒
雖然不知道哪一天才好得起來 
但如果有一天注意力
自然而然的轉移到
專注在慶幸彼此曾經相愛過
擁有過美麗的回憶
也許這個情緒就被療癒了
於是,這份曾經相愛過的愛
又再度流動,並滋養著自己
看完這場電影
有一個很深的感觸
身體(生命)好脆弱
一個意外就能天人永隔
而天人永隔在地球上
卻是一件最自然不過的事情
所以在這之前,我們可不可以
有意識的善待彼此呢?
感謝老天爺的提醒
由於死後的世界
任何人都無法攜帶行李前往
所以讓人很沒有安全感
但有沒有一種可能性
死亡是脫下今生
這一身戲服的一個過程
反而讓人更輕鬆愉快呢?
所以就要活得像女主角一樣
即使失去了最摯愛的
也要恢復冒險精神
繼續穿著今生的戲服
完成也圓滿並分享這一部
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 
然而,有沒有另一種可能性呢?
在生前就脫掉今生的戲服
不再把這一身戲服當真的
當成這就是我
這將是一種前所未有的
毫無自我設限的狀態
無我了,就回到自性了
生命不再需要退而求其次了
原來人生,也可以這樣子的心情 
完成、圓滿並分享
自己的生命故事!
謝天謝地
女主角在男主角心裡面的分量
是航行了半個地球才遇到的
所以當友人懇請他幫忙
幫忙把船開到加州時
若沒有她同行,他將哪裡都不去
所以全心全意邀請她一起體驗
這一場4000哩的航程
出發前她答應了
出發後他卻失約了 
當初不是說好要一起的嗎? 
人生卻這麼無常
關係之間,跟自己的關係
以及和別人的關係
關於承諾,你是欣喜的維繫著
還是輕易的放棄了
兩個人之間一旦互許了承諾 
也許就會開始期待對方實踐承諾
若其中一方無能為力實踐承諾 
那麼另一方該如何自處呢?
當自己期待著對方的時候
是把自己的力量讓渡給對方 
所以釋放對對方的期待的同時 
也就取回了原本屬於自己的力量
回到了最初的自己
生命好奧妙,這竟然就是
無常的美感與愛的展現 
也是無常的創造力
和生命力的示現
由於無常,所以生命充滿了
各式各樣的可能性 
如果,有一天能夠有意識的
不再執著對生命的期待與掌控了
也許,有一天將能夠有意識的
品嘗無常的美感
感謝老天爺

台長: 永恆的平安^^
人氣(3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