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05 22:18:21| 人氣6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信生命一定有更好的出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海,我又來了》這本書
投稿後,便開始等待著
出版社的下文,終於有下落了
昨天一回到家就收到了
出版社的退稿
這是什麼感覺呢?

因為我不想辜負
生命這一位偉大的導師
讓這件事情發生的最大效益
所以,我希望自己
先往內觀照自己
直到看見自己之後
再記錄下來

我看見了自己的一廂情願
一廂情願的以自己的理念寫作
而沒有先確定看看
出版社的需求是什麼
直到投稿後才得知自己的作品
並不符合出版社的需求

我發現,在不知不覺中
我把自己跟這本書畫上了等號
所以,當它被出版社退稿的時候
好像我也被這個世界退貨了
有一種無家可歸的感覺

確實,我經常有一種失根的感覺
而且我的雙腳是沒有力氣的
根本無法穩穩的站在地球上
就像我的文字毫無信心
在市面上立足

被退稿的感覺
讓我有一種被拒絕的感受
這是一個失敗的經驗
奇妙的是
我在抗拒失敗的同時
也在抗拒成功
也就是我害怕失敗
更害怕成功

以前都覺得拒絕是不好的
但我這次發現那是一種
對彼此生命的尊重與信任
相信生命一定會有更好的出路

所以,很感激出版社適時的退稿
不旦為我節省空等的時間
也讓我有機會另做打算
另謀出路,於此
我看見了自己的表裡不一

當我覺得彼此不適合的時候
不敢表明立場
又當我欣賞對方的時候
也不敢表現出來
感謝老天爺的提醒

台長: 永恆的平安^^
人氣(6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