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26 11:12:01| 人氣3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愛自己是......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是一,所以我
並沒有獨立存在與外
如果有的話
那也是小我獨自分裂於外

因此,小我非常匱乏
需要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
例如,對方沒有我不行
即使自己正在透支自己

獨自分裂於一之外的小我
其實很孤獨,但不能承認
也不能拿出真心與對方交心
因為對方可能真正在乎的人
不是我,我輸不起
那太沒面子了,真的很受傷

而自行與一分裂於外的小我
殊不知自己的視野從此縮小了
自然而然看不見也不敢相信
生命有其他的可能性
也自然而然毫無察覺自己
一直在說服自己是對的

例如, 對方需要被拯救
就算很罪惡感又很內疚
內疚自己拯救不了對方
直到有一天,事實證明
對方其實過得很好
而矮人一截的小我
又無法接受擺在眼前的事實
只好藉由貶低對方來抬高自己

小我似乎太太太太可憐了
盲又忙,到最後竟是一場空
但如果不是小我這麼可憐的話
如何能夠啟發、啟動
我的慈悲心呢?
原來,愛自己
是慈悲的善待小我
感謝老天爺的提醒

台長: 永恆的平安^^
人氣(38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