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9 14:11:04|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李登輝中台朋友論 民進黨:朋友不是禁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總統李登輝日前表示,中台關係應該是「你是你,我是我,但你我是朋友」,民進黨今天表示,朋友關係不能禁止別人交朋友、拿槍指著朋友,這種關係不對稱且朋友不能是禁臠。

     李登輝日前出席群策會募款餐會表示,目前的中台關係應該是「你是你,我是我,但你我是朋友」。對於中台關係的改善應該予以歡迎,但考慮中國的不確定性,要分清彼此與中國打交道才實際。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灣與中國若是朋友關係,朋友是不能禁止別人交朋友,也不能拿槍指著朋友,這樣的朋友關係很不對稱,有壓迫性也有威脅性,且朋友不能是禁臠。

     鄭文燦表示,李登輝對兩岸關係有過不同的主張,現在「朋友說」這個新說法,民進黨還沒看到完整的論述、不便多做評論,但朋友關係不應有威脅性,更不該一面拿著槍指你、一面卻要跟你握手,這樣的朋友關係讓人害怕。

     他強調,民進黨認為保護台灣的主權要在各個層面努力,從國防、外交到經濟,要堅持主體性為原則,能夠讓台灣的安全與主權不致在交往的過程中流失。

     此外,媒體報導,民進黨「中國事務小組」召集人陳忠信在昨天「對話與共識」會議中呼籲黨內4大天王,不能不管黨務,應該出任當然中常委。

     鄭文燦表示,歷屆黨主席目前都擔任黨的顧問,黨主席蔡英文也宣示,會用各式各樣的方式,邀集黨內領袖溝通意見,並提供黨內決策參考,相信只要「大家的心」是團結的,運作不會是問題。980629

台長: 台灣搜網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