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9-25 19:48:24| 人氣7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問謝長廷為慰安婦做了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問謝長廷為慰安婦做了什麼 賴揆:政府立場不變

蕭照平
2018年9月25日 下午 12:35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25日)利用治水專案報告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機會,岔開主題詢問行政院長賴清德,追問駐日代表謝長廷到底針對慰安婦議題做了哪些努力。賴揆表示,謝長廷確實有向日本外交部提出主張外,政府對爭取慰安婦尊嚴的立場也不會改變。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25日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時,除了關注水患議題外,也花了不少時間關切日本民眾「藤井實彥」踹踢慰安婦銅像議題。

費鴻泰表示,在賴清德剛接下行政院長職務時,他就向賴清德提出慰安婦議題,當時的賴清德還說會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要謝長廷要求日本政府向我方提出道歉。對此,賴清德表示,他確實有向謝長廷轉達費鴻泰的主張,且強調政府對慰安婦的立場從未改變。他說:『(原音)政府面對慰安婦這事件,一直都是在爭取慰安婦的尊嚴,這立場都不會改變。所以你質詢後,我利用謝長廷返國述職時跟他見面還有提出你的質詢,他回日本也有跟日本外交部提出台灣的嚴正立場,這都有在進行。』

費鴻泰之所以把質詢焦點放在謝長廷身上,主因在於不滿謝長廷對日本民眾踹踢慰安婦銅像,認為是國民黨藉機擴大台日矛盾,費鴻泰還以「八田與一」銅像遭砍頭事件來對比,希望現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可以比照當時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寫信給日方要求應對慰安婦表示道歉

賴清德解釋,當年信件並不是寫給日本政府,而是寫給每年都會來台參加祭典的「八田與一」後代,至於要不要寫信給「藤井實彥」的家屬,賴清德僅用「這是個人行為」來回應。他說:『(原音)我寫信不是寫給日本政府,我是寫給八田與一家屬,他的孫子,他每年都會來,我跟他說,我們...。(費:你要不要寫給那個日本人的家屬,請他跟台灣婦女道歉嗎 ,院長你不願意就算了。)因為這是個人,費委員我必須這樣對你說明,因為這是私人、個人的行為。』

表訂的治水專報質詢一度岔了題,也因此成為院會質詢的新話題。

台長: 綺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