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9 01:23:11|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 的 點 點 滴 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寫這篇作文之前,真的想了很久,也不知該從何下筆,畢竟說真的,在愛情這方面,沒有過親身的體驗,也不可置否的沒有所謂的點點滴滴,倘若有,也都只是片段的記憶吧!以我們現在的年紀,除了交往之外,我想不外乎就是我喜歡妳你喜歡我諸如此類的感情!而在我們這種青澀的年紀,對大人的什麼事情好像都似懂非懂,也是處於一個尷尬的人生階段吧!就大方面來講,對於自己人格的養成是個關鍵時期,但若狹隘的看,這個階段的感情經歷,也似乎奠定了自己未來愛情觀,不是嗎?每一段感情,並非一定要圓滿,也並非都可以好聚好散,這些,都不是談感情的重點,我覺得人必須要再有一定的感情基礎及感情經驗下,才能去談一場以婚姻維前提的戀愛,而在過程中,所有的事情,是好是壞到最後都成過往雲煙,因為那是讓人學習該怎麼處理問題,面對兩個人時又該怎麼相處的一條路,且是必經之路!
  
  人世間的愛,有好多種,父母對子女的愛,兄弟姊妹間的愛,朋友之間永恆的愛,甚至是與自己寵物間那種憐憫的愛,當然,最不可遺忘的是人與人之間某種起了化學變化的愛,世間上的愛是多到記不完的,略舉這幾種是較普遍的愛!
或許我在「愛情」中不描述它為男女之間的私情,正是因為我在感情上有某種不一樣的偏執吧!而我很清楚我在做什麼,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我不容易被影響,內心曾經經過的煎熬,所有不認同不接受甚至排斥自己的過程已經成為過去式,我想我們這種人要的除了是自己的認同之外,他人給予的認同才是更重要的,當然我知道我這樣並不合理,這樣總是有在忤逆上天的自然法則,但,我也只是一個靈魂錯值了一個身體,你又怎能說我錯了?突然間覺得,世界上再多的愛,再多無私的愛,再多偉大的愛,我覺得最難能可貴的還是包容的愛,我們都可以很愛一個人,愛到願意為它做任何事情,但是,包容容忍這件事情,就也似乎並不容易做到,我們再怎麼愛一個人,倘若他觸犯到自己的禁忌,誰能保證自己仍可以和顏悅色的相待?或是遇到自己所不喜歡的人,或是自己不接受的人,誰又能說自己仍可以與他做好朋友?畢竟,先入為主的觀念已經根深蒂固,在自我認同的難關後,渴望他人認同的過程才更辛苦,在過程中總會看到許多自以為「正常」的人批評謾罵,一開始,不免一陣心酸,但聽久了便不痛不癢,無知的人,總是會說出最無且最傷人的話,我,要別人認識要別人接受要別人喜歡的是這個「我」,而並非是我不一樣的「身分」,我相信,如果我自己是個好人,這種事情沒需要自己去鑽牛角尖,因為,別人在看的還是平常的我,誰,會幼稚到去吹毛求疵的從我的「不同」,去攻擊我呢?我們,都已經應該要長大成熟,學習公事公辦,不以任何手段做人身攻擊才是!

台長: D e a t h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